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七种超前车载配置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汽车作为人们的日常交通工具已经拥有了120多年的历史,在此期间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也经历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已经进化到可以在公路上以200km/h以上速度飞驰、车载空调保证车辆内部冬暖夏凉、承载5名乘客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总之各种优势使汽车明显改善了人类的生活。

汽车之家

  但是时代的脚步不会停止,科技的进步也永无止境,所以现在的某些车型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比较超前的配置,它们绝对是走在主流前面的先驱者,也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超前配置1:自动泊车系统
代表车型:奔驰B级雷克萨斯LS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尊贵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倒车影像系统(左)和倒车雷达(右)都已经比较常见了』

  即便是现在,很多车型都装备了倒车雷达甚至倒车影像系统,但停车入位的操作对一些新手司机来说依然是令人头疼的事情。不管是垂直停车位还是路边停车位,尤其是后者更能难倒很多新手,所以我们经常看见有京N、京P牌子的车在路边车位前移后挪就是停不进去。但如果你的车装备了先进的自动泊车系统这种烦恼就会离你而去。

汽车之家

『配有自动泊车系统就不需人工过多干预了』

  所谓“自动泊车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不用人工干预,自动停车入位的系统,听起来感觉就很未来,或许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那些自动驾驶的汽车就都是由此系统延伸发展而来的。目前国内能够买到的拥有这种配置的代表车型有两款,奔驰B级雷克萨斯LS。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B级 B200时尚型

  我们前不久正好参加了奔驰B级在海南举办的试驾会,其中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体验自动泊车系统的功能,这不过奔驰称之为APA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将车轻松停入路边车位,但对于大型停车场常见的垂直式停车位就无能为力了,但毕竟停入垂直式停车位要比路边车位容易很多,所以这点缺陷不太影响奔驰B级这套系统的功能性。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B级 B200时尚型

  其实这套系统的原理并不复杂,就是通过遍布车身前后的10个雷达探头测量自身与周围物体之间的距离和角度,然后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操作流程配合车速调整方向盘的转动,此时的奔驰B级就像被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控制着,角度精准的停入车位,真正的驾驶者只需要控制车速即可。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S 460L 尊贵加长版

『LS上的这套系统可以让驾驶者自己挑选停车位 更先进一些』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S 460L 尊贵加长版

  而雷克萨斯LS上的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在功能性上要更加先进一些。拥有此系统的LS车型不但可以自动停入路边车位,就连垂直车位也没有问题,而且通过中控台的触摸屏驾驶者可以在车后多个停车位之间自行选择满意的位置,然后交给车辆自动停放,先进性不言而喻。

超前配置2:夜视系统
代表车型:奔驰S级宝马7系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500L 4MATIC

『奔驰S级的高配车型配备了夜视系统』

  作为奔驰和宝马两大德系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奔驰S级和宝马7系上搭载的高新科技配置不在少数,夜视系统就是其中极为实用的一项配置,它的出现无形中增加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500L 4MATIC

  但有人可能对此配置的实用性有所怀疑,可能会认为晚上只要有车灯照亮就可以了,但实际上我们知道就算是最明亮的氙气大灯也是有一定照明范围的,在光线范围外依然是视线盲区,而夜视系统是利用红外成像,车头前方均为覆盖范围,几乎没有盲区,因此要更加可靠。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500L 4MATIC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500L 4MATIC

  新一代的奔驰S级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因此驾驶者方向盘后的这篇区域不但仅是速度和转速的显示区,更可以向驾驶者传达丰富的车辆信息,而在夜晚时就可以变为夜视系统的显示屏。由于屏幕位置就在驾驶者的眼前,所以观察起来非常方便,但奔驰S级的夜视系统必须在开启前大灯的时候才能工作,这有点局限了。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新款宝马7系标配夜视系统』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宝马的夜视系统会提示驾驶者小心行人』

  相比下宝马7系全系标配的夜视系统就没有使用条件,进入隧道或地下车库等光线较暗的地方时都可不开大灯就直接使用夜视系统,但由于红外投射影像出现在中控台液晶屏上,所以在观看时就不如奔驰S级那样的方便。不过宝马7系的夜视系统还有一个很智能的优点,就是当红外探测仪在前方道路边发现行人时,会用一个醒目的黄色标识提示驾驶者小心,这一点不但体现的车辆的科技性也提升了主动安全性。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