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美系精品小车的较量 嘉年华PK爱唯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对比]  福特嘉年华自09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和时尚的外形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而同样来自美国的通用汽车则在这块市场上缺乏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直到雪佛兰爱唯欧的推出,才打破了这种局面。嘉年华和爱唯欧都是美系品牌,而且都基于全球化的平台进行打造,它们有着时尚、动感的外形以及突出运动性的底盘调教。这些共性让二者在市场竞争中难免会碰撞出火花,同时较为接近的市场定位和售价,也会让消费者在购车时产生一些困惑,接下来就通过我的分析来帮助您理清购车思路。

汽车之家

  文章中我们主要以两厢车来进行对比评测,因为对于这种主打时尚、运动的小型车,两厢的确要比三厢看上去更协调,更切合车本身的气质。虽然两款车的两厢和三厢版本售价完全相同,不过您要不是很在意三厢车多出的那点空间的话,我还是更推荐两厢车型。


外观:嘉年华动感  爱唯欧刚毅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3手动风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3手动风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3手动风尚型

  嘉年华的外观造型称得上“惊艳”,柳叶式的前大灯、略带弧线的车顶以及整体上扬的车身腰线,这些设计元素勾勒出流畅,而又运动的外形,同时它也将福特“动感设计”的理念很好的得以诠释,整体散发着一种充满时尚的活力与个性的魅力。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爱唯欧这个刚刚降生中国市场的新生儿,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另类的时尚风情。四只炯炯有神又略显凶悍的前大灯流露出一种“硬汉”的形象,同时大灯采用无灯罩的设计体现了美国车的那种粗犷、放荡不羁。车身整体造型很紧凑,高挑的车身腰线和略向下俯冲的车头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   嘉年华 两厢   爱唯欧 两厢

    长度(mm):

  3950   4039

  宽度(mm):

  1722   1735

  高度(mm):

  1467   1517

  轴距(mm):

  2490   2525
  
  爱唯欧的车身尺寸要比嘉年华大一点,目前小型车的设计也在往更大的车身尺寸方面发展,至于爱唯欧能否把这种优势体现在内部乘坐空间上,我们会在后面的空间对比中给您做出解答。
 
汽车之家
 
  对于时尚小型车而言,丰富的车身颜色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嘉年华共有8种车身颜色,而爱唯欧有7种,由于雪佛兰官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颜色展示,所以在这里只是把颜色名称告诉大家,它们分别是冷械银、极光白、冰河蓝、耀石黑、火星橙、耀斑红、星尘黄。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嘉年华的高配车型上增加了一些运动化的车身套件,这也更切合嘉年华自身的运动气质。不过您也需要为此付出更多的银两,因为高配车型的指导价都超过了10万元。对于喜欢DIY的车主,诸如运动化的包围、尾翼和一些个性车贴可以通过改装店来进行加装,只是需要注意东西的质量,这样做也同样可以满足您对车个性化的需求。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M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M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M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MT SX

  爱唯欧的车身上同样拥有一些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元素,外露式的大灯彰显了这款小车的野性和粗犷,不过这也给大灯凹槽处的清洗带来一些不便。如果您真的很喜欢这种个性的味道,这也不是个问题。而隐藏式的后门把手,增强了车辆外观的整体性。

外观小结:  

  两款时尚小车走的是不同的风格路线,嘉年华动感、前卫,充满着时尚的魅力;爱唯欧则野性、粗犷,充满着力量。可以说,嘉年华的外观设计比较中性,而爱唯欧则刚毅、充斥着很MAN的气息,这种阳刚的设计无疑更适合男性车主。


内饰:嘉年华前卫、灵动  爱唯欧粗犷、豪放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0款 两厢 1.5L自动时尚型限量版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0款 两厢 1.5L自动时尚型限量版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福特 长安福特 嘉年华 2011款 两厢 1.5自动劲动型

  嘉年华中控台的造型个性、前卫。类似手机键盘的中控面板、运动风格的炮筒式仪表盘以及握感良好的三辐运动式方向盘,这些设计无疑会吸引很多年轻人的目光,虽然材质主要以塑料为主,但是良好的装配工艺和内饰做工还是提升了该车的品质。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M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两厢 1.6 AT SX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2011款 三厢 1.6 AT SX

  爱唯欧的内饰同样不乏亮点,而且展现出一种同外形风格一样的男人气息。首先,机车风格的仪表盘给人印象深刻,所有车辆信息都很巧妙的设计其中,方便驾驶员的读取。不过诸如方向盘、大灯控制按钮等一些细节化的设计则出自于它的大哥“科鲁兹”。

内饰小结:  

  两款车的内饰风格迥异,但同样都与外形相呼应。嘉年华的内饰更具科技感和前卫性,坐入车内能给您带来十足的时尚气息,这种风格无疑更适合那些追求时尚、新潮的朋友。爱唯欧的内饰则更多体现了美国人的豪放,特别是机车式的仪表和盾形的中控面板设计,喜欢这种硬派风格的朋友则可以更多的考虑爱唯欧。在材质方面两车都以塑料件为主,不过较好的做工和装配工艺还是体现出合资品牌应有的品质。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