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试驾远舰 乘风破浪感受舒适航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试驾远舰:乘风破浪感受舒适航行

  东风悦达起亚给今年的新车“OP-TIMA”取名远舰,首先希望这款车能够在车市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另一方面,则希望驾乘者能够有游轮航行一样的舒适和气派。看看降价之后的13.98万元的远舰轿车:车身几乎和帕萨特、新雅阁相当,价格比索纳塔中华东方之子还便宜,配置也十分丰富......试驾一圈之后,远舰的出色表现,还是颇有航行的感觉的。

  外形配置最有卖点

  在外形和配置上做文章,这是韩国车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所向披靡的法宝,远舰也不例外。远舰的外观是典型韩系车的风格,虽然整体的车身尺寸并不小,但前脸和尾部的设计并不厚重,这样不会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车身的整体线条顺畅自然,车灯设计不拘常规,前大灯没有采用整体的设计,为它增添了很多灵性。其较大的外形尺寸保证了其宽裕的车内空间,在同级别的汽车中,远舰的外形尺寸和车内空间应该算中等水平。而且,足够的车身宽度,又大大增加了它的稳重感。

  提到配置,远舰的吸引力在于一些重要的安全性设备作了标准配置,比如前后车轮碟式制动系统、ABSEBD、双安全气囊、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等,还有一些舒适性配置也成为标准配置,比如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恒温空调等,尊贵版、顶级版的配置更是丰富多彩,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帕萨特、君威马自达6、新雅阁等中高档轿车。但在驾驶手动档远舰时,我还是发现了一个小小的不足,就是手刹的位置似乎有点影响换档,让驾驶者感觉上不是非常舒服。

  动力操控表现中上

  国产远舰全部采用2.0升发动机,它的特点是中高速扭矩输出较为理想,但低速扭矩输出和新雅阁2.0、马自达2.0相比就显得逊色一些。手动挡起步比较轻快,转速跃上2000转/分后,发动机的优点慢慢显示出来。油门轻轻一点就有反应,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平顺,把油门一脚踩到底,发动机顿显暴躁起来,虽然车厢的整体隔音效果不错,但高亢的声线还是会传入车厢内。

  远舰的悬挂偏软,这也是韩国汽车的共同特点,其优点是乘坐舒适感好,但缺点就是弯道性能不强。我曾尝试把车速提高到80公里/小时,然后紧急刹车,这时车头就有明显的推头现象,以4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过弯时,车身侧倾较为明显,好在车身能够很快回复正常状态,说明悬挂系统有着足够的支撑力。

  试驾下来,不得不提它的制动系统。由于前后轮均采用碟式刹车盘,加上还有ABS和EBD系统,车速降低过程十分平顺,车身前进线路也很清晰,根本不用担心车轮会跑偏。

  总的来说,远舰是一款性能指标较为平均的中级轿车,特别是配置和外形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如果你的购车计划是在15万元左右,那么你的候选菜单中一定不能没有远舰。

  基本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28/1820/1420

  轴距(mm):2700

  发动机:2.0升直列四缸DOHC

  最大功率(ps/rpm):137/6000

  最大扭矩(Nm/rpm):178/4500

  制动方式:前后碟式,ABS+EBD

  轮胎:205/55R16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远舰

指导价:12.28-19.9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