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效果很明显!8AT版奥迪Q5越野+性能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奥迪Q5可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这点在一年前的测试文章中我们就已经给出过结论,均衡的性能让很多人都钟情于它。不过有一点也是让我们始终纠结,那就是关于Q5的越野性能,不能顺利的通过交叉轴是它身上唯一不太完美的地方。今天我们迎来了2011款的国产Q5 2.0TSI(以下统称为新款Q5),与老款车型唯一的区别就是将双离合变速箱换成了Tiptronic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奥迪官方的观点是新款Q5越野性能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基于这样的观点,我们今天的测试目的也就非常明确了。

汽车之家


本期2011款国产Q5 2.0TSI测试内容:

1.四驱性能测试(交叉轴)
2.8AT版2.0TSI车型加速、刹车性能测试


  一年前我们测试的老款进口Q5 3.2车型不能顺利通过交叉轴,电子系统无法对车轮加以有效的制动来到达轮间限滑的目的,而当初奥迪官方给出的结论是为了保护双离合变速箱,为了能让双离合更好的发挥出它本身的优势,因此对越野性能做出了妥协。而对于Q5这样一款SUV产品,这样的结论以及这样的产品表现是难以令用户信服的。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2010款进口Q5 3.2测试文章』

  除了对于老款Q5越野能力的不满意之外,我们也感叹那个代表着当今汽车科技最前沿的双离合变速器竟然会如此的娇贵,为了让它得到保护,一款SUV产品都要放弃越野性能,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Q5 2011款 2.0TSI 豪华型汽车之家

  好在奥迪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今的新款Q5已经换装了来自ZF的8AT变速箱,虽然这也算是当今先进的变速箱之一,但它毕竟还是传统的液力变矩器结构,只是挡位更多,齿比更密,换挡速度更快,而传统变速箱是否就能这正解决之前的问题?是否能真正提升Q5的越野能力?下面我们就来验证。

四驱性能测试(交叉轴)

汽车之家

『2011款Q5四驱结构图』

  其实从四驱结构上看,新款Q5与老款相同,都是以托森结构为主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桥使用的都是不具备锁止能力的常规开放式差速器。只不过按照官方的说法,如今新款Q5在对车轮的辅助制动方面更强,能够有效的达到轮间限滑的作用。其实在老款Q5的宣传中我们同样能看到这样的说法,只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力度不够强,作用并不明显。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Q5 2011款 2.0TSI 豪华型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Q5 2011款 2.0TSI 豪华型

  一年前的老款Q5四驱测试我们还是在斜坡+挖坑的方式下来实现交叉轴状态的,其实那样的方法难度还相对较低一些。今天这个是大家应该在我们的四驱测试当中常见的器械,在斜坡上开放两个对角线的滑轮组来模拟交叉轴,可以说难度更高了。

  当新款Q5的左前轮与右后轮同时到达滑轮组上时,都会出现短暂的打滑,不过此时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电子系统对于车轮施加的制动力,因此交叉轴状态对于新款Q5来说也已经没有任何难度,可以顺利通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通过上面的测试视频,大家能看到新款Q5在攀爬过程中电子系统对车轮有了明显的制动作用,而正是这小小的变化让它的越野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奥迪更换了Q5的变速箱的确是能够达到提升越野性能的目的。看来高科技的东西也未必都是十全十美,有些时候传统方式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四驱性能测试的结果让我们非常满意,这一年来困扰我们的问题也迎刃而解,另外关于Q5的攀爬能力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大家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测试文章(点击进入查看老款Q5越野性能测试)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个8AT变速箱+2.0TSI发动机在性能上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吧。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性能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5 2016款 40 TFSI 技术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3 39.92 9.60
    测试文章:主要看气质 Q5/X3/GLC三车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一代Q5于2008年就已经发布,虽然经过了中期改款换装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8AT变速箱,但也进入了产品周期的末期,在外观上它依旧符合当下审美,但内饰不论科技感还是豪华感与如今发布的车型都有一定的差距,它的优势在于较低的售价和突出的性价比

    评测编辑-王子平:

    Q5最注重的是“综合实力”,就像是一个不偏科的学生一样,每一项都能拿出好看的成绩和表现,性能表现优异,驾驶感觉舒适,设计大方耐看,实用性也不错,它可以轻松地拿到一个高分的总评。但等等,你现在还记得上学那会儿某次期中考试谁得第一了吗?所以,哪怕成绩优秀,但它却缺乏让人深刻的特点。

    评测编辑-:

    目前来说,Q5的外观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已没有优势,不过好在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优异的变速箱匹配让其依旧有拿的出手的实力,在还没有换代之前,大幅优惠也让其呈现出很高的性价比。

  • 奥迪Q5 2015款 40 TFSI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8 38.52 9.10
    测试文章:又一记重拳!2015款奥迪Q5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说实话Q5是一辆开着挺无聊的车,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不能否认它是这个级别综合性能最出色的车,几乎没有短板,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它仍然是最值得买的车型。

    评测编辑-李伟龙:

    换装第三代EA888发动机之后Q5的性能表现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加速够快油耗够低,这就足够了。高配车型有点贵,买个中低配就够用。

    评测编辑-时睦华:

    对于之前已经看好Q5,就等换发动机再买的消费者来说,可以下单了。不过,对于还在各款车型间纠结的消费者来说,2015款车型的变化还是缺了点能让它一举突出重围的亮点。Q5的特点依旧是“没什么特点”,也挑不出什么毛病,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选车时看重“综合实力”的心理。不过我不会选它,这个价位有数款6缸车型可选,在我看来,6缸的品质比稍快些的加速和稍低点的油耗等更重要。

  • 奥迪Q5 2011款 2.0TFSI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0 38.90 --
    测试文章:效果很明显!8AT版奥迪Q5越野+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孟庆嘉:

    换了8速变速箱之后,奥迪Q5的越野能力得到了很直接的帮助!电子辅助系统终于可以明显的介入而不用顾及变速箱的承受 能力,对于效果我们的是满意的,由此,Q5也可以挺直腰杆去和GLK以及全新X3去挑战了。

    评测编辑-梁巍:

    其实Q5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我一直都很喜欢,但老款的双离合变速箱很无奈的让它的越野性能打了折扣。现在新款Q5更换了8AT之后恢复了应有的越野性能,电子系统可以毫无顾忌的介入,这让Q5更趋近完美了,当然如果可以买车不加价的话。

    评测编辑-罗浩:

    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动力的响应让人无可挑剔;同时四驱系统改进了之前没有轮间限滑装置的尴尬,使它成为一辆在公路和野外都让人比较放心的全能车型,在同价位中我们暂时难以找出能达到如此综合性能的竞争对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5 2011款 2.0TFSI 豪华型

指导价:56.77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11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