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大众朗逸该降价了 测试现代朗动1.8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有句玩笑话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发现身边的朋友过的比自己好”,每当现代起亚这两个近邻品牌拿出新作品的时候,我都有类似感受。中国不缺好设计师,缺的是有话语权的设计师。今年初长安汽车花大力气挖来的马征鲲先生离职,设计师进入中国车企高层的第一案例仅维持了五百多天,令人惋惜。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不妨向韩国车企学习,没有高层对设计的重视,他们挖不来彼得·希瑞尔、托马斯·伯克尔这种高手,更造不出八代索纳塔瑞纳朗动这类让人刮目相看的作品。今天我们的主角朗动,往前一代是悦动,再往前是伊兰特,为什么脱胎换骨的变化仅仅在十几年间完成?值得深思。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闲话少说,我们来看产品。今天测试的这款朗动1.8升车型,搭载一台代号为Nu的发动机,它的存在填补了1.6升γ发动机和2.0升θ-II发动机之间的空白,具备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同级别较领先的配置。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坐进车里低头看一眼脚下,惊喜不少。踏板后方的车厢内壁铺设了平整的垫层,目测材质也不是那种廉价棉渣压制泡沫,相信能为隔音降噪出一份力;包括左脚休息踏板在内的三个踏板,全部装上金属面板和橡胶防滑条;油门踏板使用了成本较高、运动风格的地板式设计,而不是这个价位常见的悬置设计。这些普通消费者几乎不去注意的细节,北京现代花了心思,到位。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脚下踏板不光看起来更棒,使用感受也有提升。油门脚感厚实,所需要的踩踏力度增长,比以前悦动、福瑞迪那个时代过于轻盈的风格更讨人喜欢。大家印象里韩系车习惯把低转速动力输出做的很灵很强,转速攀高之后则略显乏力,而这台最新的1.8升Nu发动机在各转速区间有均匀的表现,脚下踩多少发动机就发多少力,习惯起来没难度。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日常驾驶中变速箱升降挡时机恰当、动作平顺,表现很称职,没有想到的是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响应速度在同级别里也数一数二,几乎弥补了没有设置S挡的缺憾,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级别配拨片的车还真不多。反复尝试后发现这台6AT变速箱在巡航状态当中有那么点不安分,油门深度稍稍加大立刻以降挡来回应,也许年轻消费者会喜欢。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底盘、悬挂、转向这些部分没有发现太明显的进步,后悬挂依然为纵臂扭转梁形式,后排乘坐舒适性普通,避震器阻尼偏小,对纵向跳动的控制有待加强。转向手感偏轻,日常使用方便省力,至于路感回馈这类体验则一般。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现代最近喜欢把倒车影像显示屏设计在车内倒车镜上,不用低头看屏幕,提高安全系数,出发点很好,先得表扬。使用过程中还是有些问题,在地库这样昏暗的环境里倒车,影像很清晰明亮,但到了地面露天环境,它在车外影像的映衬下成了半透明效果,看着费劲,另外如果按照设计者的想法,一边从镜子里往后看、一边看倒车影像这么来倒车,眼睛就得在这一块玻璃平面上不断调整对焦,更加费劲。新购入的消费者,还真得多练练。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对比一下配置表,能看到厂家在安全理念上的进步。现在1.6升顶配车型已经开始装备ESP系统,而我们测试的这款1.8升顶配还装备了前后排侧气帘、胎压监测等等配置,以前韩系学日系,现在有些日系得倒过来学学韩系了。轮胎宽度有10mm的增加,1.6升车型从195mm增加到205mm,1.8升车型由205mm增加到215mm,不过备胎尺寸却从悦动的全尺寸节省为朗动的非全尺寸,这就是退步的一面了。

性能测试

  来看性能测试成绩。这台1.8升朗动在测试场地跑出的最好成绩是10.41秒,同级别内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平。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起步瞬间轮胎有轻微打滑现象,不过很快抓地力恢复,车身以较为稳健的姿态冲了出去。曲线图上看起步G值不突出,但0.5g水平保持了接近1秒,值得肯定。整个加速过程变速箱表现出应有水平,升挡动作足够迅速。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成绩就比较普通,最终结果42.61米,达不到优秀标准。测试现场能看到急刹车时车身姿态保持的还算不错,前悬支撑力度到位,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曲线图表明制动系统力度不够强,而轮胎抓地力也有提升空间。

性能测试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1 42.61 10.10
    测试文章:大众朗逸该降价了 测试现代朗动1.8AT
    评测编辑-梁巍:

    朗动的这次升级换代是一次飞跃,让一个过去仅仅是二流水平的产品成为了一线的热门车型,从外形设计到做工配置都让人刮目相看,最主要的是在价格上还更亲民,那些纠结新朗逸或者新轩逸的朋友们不妨看看这里。

    评测编辑-胡正暘:

    一分扣在行驶品质没有显著进步,一分扣在刹车成绩平平。其余部分都有跨越式发展,用这个速度继续下去,其他厂商会越来越紧张。

    评测编辑-罗浩:

    朗动的造型设计时尚动感,1.8L发动机动力表现较好,6AT变速箱反应灵敏,适合年轻人,不过底盘调校没有什么新突破,缺乏厚重感,总体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在同级别合资品牌中具备一定的优势,值得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朗动 2012款 1.8L 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14.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14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