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顶配间的对话 高尔夫7对比福克斯2.0A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这几天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测试了由一汽-大众国产的第七代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7),照片上看它挺精神,设计有传承有创新,硬件配置有增有减,遗憾的是当时我手里正忙着其他事情,没能去测试现场参观参观。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命运总能给人惊喜。上周五下班前,我正在脑海里紧锣密鼓的筹划着周末娱乐项目,领导突然走过来跟我说:“来了个顶配福克斯,明后天你拿去跟高尔夫做个对比吧”,周末的小幸福就这样碎了一地,我得跟两台机动车泡在一起。作为一名非大众粉丝以及曾经的福特粉丝,坦白说现在我对它俩都“不来电”。这样也好,好歹保持个立场中立对吧。

  很多读者在之前几篇有关高尔夫7的文章留言里表达了不满,怨气源自大众对国内外消费者的区别对待,举个最著名的例子,比如为什么海外有独立后悬架?国内全是非独立后悬架?其实道理不复杂,速腾的成功证明后悬架对销量无法产生致命影响,既然如此,那就遵照做生意的基本法则来做,降低成本,赚取利润,无可厚非。我相信如果改悬架车就没人买,那他们肯定不改。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缩减成本的措施,中控屏幕缩小尺寸之类,就不逐个说明了。

  福特比较谨慎,善于跟消费者打成一片,挣钱不忘树口碑,好口碑又促进高销量,顺利打造良性循环圈。尽管它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先入为主的品牌形象还是能在初期有效刺激购买,值得大众好好学学。话说回来,当年不计成本的第五代速腾走得正是这条路。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现在摆在眼前的高尔夫7和福克斯,是各自家里的明星产品,前者繁衍“七代”早已成为大众品牌精神领袖,后者在国内月销三万多辆(新老款总计)风光无限。把这两个重量级选手放一起,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来?肯定有人在期待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似乎这样能出一口恶气。不过我得劝各位一句:百花齐放很重要,一枝独秀最糟糕。

外观

  扯半天总算进入正题,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没有雾霾的打扰,我把两台车放在一起拍了套合影。看看它们,一个是18.29万的顶配版高尔夫7,一个是16.29万的顶配版两厢福克斯。要说家族式设计,大众当然领先其他厂家,旗下几乎所有产品都穿着统一制服,福特的动作稍晚一些,效果不赖。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所以当高尔夫7和福克斯站在一起的时候,你一眼就能认出他们来自哪个阵营。谁好看我不说,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两款车前大灯组内容丰富,氙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雾灯一个不少,不过高尔夫7的氙灯是18万多的顶配才有,而福克斯的则要花6千块买选装包,朋友们,要享受还是得多消费啊。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车轮部分有看头。福克斯胎宽215mm,米其林博悦轮胎,轮毂造型带感,给个好评,造型很像当年国产奥迪A6L 3.0T用的那款。高尔夫7胎宽205mm,似乎缺乏顶配车型应有的气势,待会看看100-0km/h刹车成绩怎么样再下结论吧。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1.4TSI 自动旗舰型

  车尾设计各有出彩的地方,高尔夫7的单边双出排气颇有气势,跟高功率版1.4T车型的身份很搭,LED尾灯是个加分项,福克斯依靠硕大的扰流板和相当个性的尾灯造型吸引注意。左边那台风格沉稳一些,右边的青春气息扑面,你喜欢哪个?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