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值得关注的下一代 测试Jeep自由光2.4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中文里,“下”这个字可意为“以后的”,用来表示那些目前还没发生的、未来也不一定发生的事情。比如有人说“下次请你吃饭”,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同理,Jeep自由光声称自己是“下一代城市SUV”,实际上暗藏了一些不确定性:它能引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或者只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这是我最关注的问题。

汽车之家

  当然也会有人更在意其它方面,比如外观内饰和空间等等,这些内容我们在之前的试驾文章里有过详尽的描述(点此进入之前的那篇),本篇文章的最后也会提到,但今天主要想验证的是这款车的越野和公路性能。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关于下一代城市SUV的概念,Jeep给出的定义首先是要具备强悍的越野能力。在他们眼里,很多城市SUV都太“娘”了,连个小土坡都爬不上去怎么行,因此自由光装备了名为“Active Drive”的四轮驱动系统。

  这是基于德国采埃孚(ZF)公司的“ECOnnect”四驱系统进化而来的,以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底盘为基础,通过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扭矩传递到后桥,它的特点是分动箱在必要时可彻底断开后桥,实现100%前轮驱动,提升燃油经济性,而且它的后桥也具备多片离合器结构,可主动控制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起到限滑差速器的作用。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Jeep自由光共提供三种四驱型号,分别是Active Drive I、Active Drive II和Active Drive Lock。Active Drive I就是上述的那套最普通的;Active Drive II在前者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传动比为2.92:1的低速放大挡,攀爬能力进一步提升;而最强的Active Drive Lock不仅有低速挡,还具备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实现左右车轮50:50扭矩分配。此外全系车型还拥有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预设了不同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试驾的是Active Drive II四驱系统车型,表现确实非常厉害,低速四驱功能可以帮助车辆轻轻松松的爬上一个大概30°的陡坡,过程很顺利,普利司通DUELER轮胎抓地力出色。另外它的悬架行程比较长,跨越常见的各种坑洼路面没有问题,给人充足信心。在遇到交叉轴情况时,自由光体现了出众的脱困效能,除了后桥的限滑差速器之外,它还配备四轮电子辅助,悬空车轮只出现短暂的小幅打滑,电子系统果断施加制动力,打滑车轮彻底锁止,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一边,帮助车辆迅速通过。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2.4L 精锐版

  作为一辆城市SUV,自由光在越野环节给了我们惊喜,Active Drive II系统的功能基本涵盖了普通人能遇到的各种路况,可算同级别最强等级了,不过从专业角度上看,由于缺少纯机械式的差速器锁止装置,长时间极端越野的可靠性恐怕还是有所欠缺,还有一个不足之处是它的接近角不够大,下巴太长了,碍事。所以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最好选择Active Drive Lock系统的Trailhawk车型,不仅有后桥差速锁,而且前脸更短,接近角更大,价格自然也要更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2.4L 精锐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5 38.14 9.88
    测试文章:值得关注的下一代 测试Jeep自由光2.4L
    评测编辑-罗浩:

    自由光这款车的亮点主要是造型设计、越野性能和9AT变速箱,实际体验来看,外形和越野性能这两项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它的四驱系统,可谓同级别最强,不过9AT变速箱和2.4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的表现并没有预想得那么好。总体情况就是这样。

    评测编辑-梁巍:

    自由光绝对是一个充满个性的产品,外形设计就相当前卫,以至于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大家仍然还不能接受。不过除了外形设计,产品本身还是有不少亮点,包括先进的四驱系统,能实现三种模式的自动泊车系统,当然重点就是厂商极力宣传的9AT变速箱,但在国内限速条件下,第九个挡位恐怕永远没有机会用到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2.4L版本动力一般般,好在刹车成绩拿得出手,9AT变速箱是很有诚意的配置,问题在于国内几乎用不到第9挡。最大软肋在于定价过高,也许JEEP太想跟“BBA”正面对话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2.4L 精锐版

指导价:45.9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4L 177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