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用得上的第九挡 路虎揽胜极光性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究物极必反,因此像“十”这种满盈之数,在含蓄的中国人眼中并不被看重,反而是“九”这样留有余地的数字占据了最高地位。所以说国人对于“九”这个数字的推崇由来已久,因此对于这台搭载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路虎揽胜极光(下文简称“极光”),中国消费者自然也是充满期待,而它的表现又能否对得起这份寄托呢?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极光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采埃孚提供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四驱系统也由之前的全时四驱变为更为智能的适时四驱。不过令人欣慰的是,2014款车型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定价,厂家很大方地为这次升级埋了单。

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2014款极光所采用的这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达到了目前量产乘用车挡位的极限。相比主流的6速自动变速箱,由采埃孚所生产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为宽泛的齿比,这样的设计有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

汽车之家

不同挡位变速箱齿比对比(均为横置)
车型2014款 路虎 揽胜极光2013款 路虎 揽胜极光
变速箱采埃孚 9HP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爱信 AWTF80-S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挡4.704.15
2挡2.842.36
3挡1.901.56
4挡1.381.16
5挡1.000.86
6挡0.800.69
7挡0.70-
8挡0.58-
9挡0.48-
倒挡3.803.39
齿比范围9.81

6.05

『标红为超速挡』

  通过与老款变速箱的对比不难发现,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非超速挡位齿比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差距不大,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更换了变速箱之后,2014款极光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仍为7.6秒。相比之下,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超速挡上,无论从挡位个数还是最高挡齿比来看,优势都比较明显。

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既然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然少不了拿它同自由光对比。实际上这两款车型所采用的变速箱在供应商与结构上是完全一致的,但与自由光不同的是,极光的9AT在90km/h左右时便可手动挂上9挡,而在时速达到105km/h左右则可自动升值最高档位。换而言之,按照目前中国的道路法规,只要在限速120km/h的道路上,这台9AT变速箱便能物尽其用。

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路虎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除了变速箱的变化,四驱系统的调整也是2014款极光的一个重点。这套同样出自采埃孚之手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完全切断后桥动力,相比老款车型的全时四驱系统,油耗水平得以进一步降低,并且得益于后桥的两组多片离合器,这套适时四驱系统还能实现左右轮间的动力分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1 39.11 11.00
    测试文章:用得上的第九挡 路虎揽胜极光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2014款极光的主要变化在于9AT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就变速箱而言,它的确做到了更省油,但牺牲的却是加速性能与平顺性,至于适时四驱系统,则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帮助降低油耗,是个不错的变化。

    评测编辑-郑宇:

    技术上的进步总是受人欢迎的,揽胜极光是同级别中首款搭载9AT的车型,也因此备受关注。但从测试结果来看,加速成绩减慢的事实难以接受,技术进步不应该以此为代价,幸好油耗方面有所弥补,不过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全方位的提升。

    评测编辑-胡正暘:

    全新9AT版本的0-100km/h加速成绩比之前6AT版本更慢,而它在同场竞技的油耗对比中则胜出,从产品层面看这是一次功过各半的升级动作,对于喜欢极光独特外观的消费者来说并无太大影响。

  • 揽胜极光(进口) 2012款 2.0T 5门耀致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4 40.21 --
    测试文章:潮人专用 测试2012款路虎极光5门耀致版
    评测编辑-梁巍:

    极光是个好车,小巧伶俐,路上10个人有9个说它好看,性能也不错,如果说到这里我们有理由给它10分了。但是……本身就不低的价格再加上漫无边际的加价让我们又爱又恨。好吧,我们姑且不计较这点,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爱一辆车也不需要理由,所以我给他10分。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个分数是给车本身的,不考虑实际售价这一头疼的因素,如果是三门版我会给10分。极光在设计水准、硬件表现、对固有思路的突破等方面,都相当优秀。

    评测编辑-罗浩:

    人们对于极光的关注和追捧不亚于苹果手机,甚至人们已经忽略了它本身作为一款车而存在的意义,讨论这款车的性能什么的已经没有意义,应该说这是路虎的成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奇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极光(进口) 2014款 2.0T 5门耀动版

指导价:62.80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41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