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就差钱了! 奥迪S3性能测试+赛道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我们的编辑部里每天都有测试车播报,让所有同事知晓当天测试车的情况。总有那么一些车能让编辑部“炸锅”,奥迪S3必然也是其一。评测组有位“巨星”同事,叫张子仪,性别男。平时,他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可你别让他碰自己喜欢的车,一旦碰上,他就会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疯狂起来。彼时,我正坐在奥迪S3的副驾驶,只听主驾驶张子仪兴奋的喊声夹在发动机的隆隆声中传来:“就差钱了!”我高兴的乐:“嘿!文章题目有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S3来得晚吗?要我说不算晚。尽管海外市场已销售1年多,但比起新一代高尔夫R(Mk7)进入大陆市场的脚步,它还算快的。而且,这台基于第三代奥迪A3三厢版打造的奥迪S3(下文或简称S3),是奥迪引入的首款紧凑型性能轿车。这次引进非常保守,只带来了这么一款Limousine车型,三厢、四门,很显然是考虑到大部分大陆消费者的口味。可喜的是,它有一个并不算高的售价:39.98万元,并且上市之初许多城市的经销商就给出了大幅度的优惠,对于年轻人来说,并非可望而不可及。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动力系统:高功率2.0T发动机,仅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直入主题,先看S3的动力系统。第三代EA888 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被压榨出286马力的最大功率,尽管比海外版本的300马力略小,但我觉得已足够抢眼。它的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80牛·米,并且可以维持在1800-5100rpm的宽泛平台之上。与发动机匹配的仅有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无法像海外车主一样选装6挡手动变速箱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性能测试:中前段真的很快!

  4缸发动机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参数,真想知道它到底会有怎样的性能表现。我们眼前的奥迪S3与迟迟未谋面的高尔夫R(Mk7)同样出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所以它们有着近乎相同的性能表现。看这次测试,咱们也相当于了解“Mk7 R”的性能了。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0-100km/h加速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和我们之前见过的奥迪/大众的四驱车型不同,弹射起步时,松开刹车,奥迪S3不会先有零点几秒的反应时间(我们管那叫“下蹲”动作),而是直接冲出。由于四驱系统尚未完全就绪,它会像一个前驱车一样打滑。随后,在很短时间内,动力被分配给4个车轮,得以有效的全面释放,加速度陡增,刺激感自不必说。两次换挡伴有明显的冲击,从曲线上看,对加速有一点负面影响。最终成绩:4.87秒,快!真快!我们可以把Mk6的高尔夫R当作它的上一代产品,它的0-100km/h加速进步了超过半秒,相当强悍。

  400米直线加速、0-200km/h加速

汽车之家

400米直线加速测试成绩参考
车型加速时间(s)尾速(km/h)
奥迪S712.70178.31
奥迪S612.70177.41
奥迪S313.12170.30
宝马M235i13.44

173.91

宝马M135i13.52172.70
高尔夫R(Mk6)13.67163.10

汽车之家

0-200km/h测试成绩参考
车型加速时间(s)
奥迪S716.25
奥迪S616.57
宝马M235i18.11
宝马M135i18.97
奥迪S319.30

  400米直线加速测试和0-200km/h直线加速测试展现出了奥迪S3的性能分水岭。它的“04”成绩达到了13.12秒,这不但是我们测试过的装配2.0T发动机的车型中最快的成绩,而且它比很多排量更大的车型还要出色。不过它的尾速略低于6缸的宝马M135i和M235i,这是后段加速偏弱的征兆。在0-200km/h加速测试中,绝对功率更小、采用四轮驱动的奥迪S3被对方反超。所以说,S3擅长的是中前段加速,在400米之前,它的能力非常出众,400米之后便是大排量车型的天下了。

   100-0km/h刹车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成绩令人失望,这失望源自于过高的期望。奥迪车型的刹车一向不差,国产奥迪A3的刹车成绩也在38米多,我们原以为S3会有更出色的成绩,可惜它与A3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全力刹车时,ABS让踏板的反馈比较强烈,脚底会有一点难受。

绕桩:在一定范围内非常稳定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完全关闭ESC之后,S3的性格呈现两个极端。如果你以安全时速平稳驾驶(对于S3来说,大概是表显65km/h左右),它会非常稳定;如果你尝试以撒野的方式驾驶,它会呈现很大的不确定性。比如当车速超过70km/h,它并不是硬生生的推出去,而是先偏离轨道,四轮仍紧抓地面,失控时,后轮毫无征兆的甩出去,再反打,桩桶早就过去了。这是四驱车常见的特点,我们还是去赛道看看它的表现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87 38.08 9.30
    测试文章:就差钱了! 奥迪S3性能测试+赛道体验
    评测编辑-时睦华:

    前400米,性能没得说,400米之后呢?400米之后我不玩了!哈哈。S3的魅力确实很大,又有实用性,可谓理性感性通吃。但我真的无法接受我的车这样乏味,所以我不会选择它。

    评测编辑-于晗:

    我总觉得豪华品牌的车应该六缸起步,但S3却突然成为了最让我心动的2.0T性能车。0-100km/h加速5秒内的奥迪只卖30多万,夫复何求?所以喜欢、有钱,就拿下吧。

    评测编辑-张子仪:

    坦白讲,S3的加速能力已经远远超乎我对它的预期。如果纯拼直线的话,这个价位几乎没有对手敢与它较量。猛踩油门时强烈的推背感足以让每一个年轻人大呼过瘾。短时间内,我甚至产生了想要占有它的冲动。然而当静下心来之后,这种简单粗暴的快感又很快退去了。总体来说,S3和其他奥迪高性能车一样,都是一部快得令人发指的速度机器,它能瞬间释放出你心中所有的压抑,但却缺乏一丝驾驶乐趣,这也是S3唯一的缺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指导价:39.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T 286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