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续航及性能都有不错的表现 测试传祺GE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电动车在国内发展迅速,最近几年市场上也涌现了不少新品,政府部门甚至还相应地推出了很多扶持厂商以及利于消费者的政策,但可惜至今仍然没有被大面积地普及开来。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原因固然会有很多,我认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远没有达到大多数人的预期是主要原因之一。其实,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有不少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官方数据)的纯电动汽车,应对日常“两点一线”的代步工作已经是绰绰有余,比如刚上市不久的传祺GE3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官方宣称,传祺GE3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是310公里。若以平时上班单程是20公里来计算,基本上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以5个工作日来算)。按这样来分析,它的续航里程确实是挺可观的。现在,我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个数据是否真实,还有它的综合表现如何。事不宜迟,测试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我这一次拿到的测试车是2017款 传祺GE3 尊享版,官方指导价是24.58万元。若以北京地区为参考,享受政策补贴后,该款车型的售价是17.32万元(低配智享版是15.02万元),跟部分合资小型SUV顶配、合资紧凑型SUV低配的售价相当。

相关解说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到底是多少?

  既然测试的是一台纯电动车,那就先从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里程开始说起。传祺GE3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电量是46kWh,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而最大放电功率则达到140kW。在这组电池的帮助下,它在综合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是310公里,若以60km/h匀速行驶,最大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超过475公里。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不能否认,官方公布的这两组续航里程数据看着都相当不错,而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固然是综合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了。至于那个475公里的续航里程,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传祺GE3最为经济的行驶速度,给你个参考而已,现实里面想达到这个续航里程基本不可能,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客观条件让你能够以60km/h匀速行驶那么远的距离。除非你跟厂家一样,把车放在道路模拟实验室内测试吧。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在测试开始之前,我用快充的方式先将传祺GE3的电量充满,但小液晶屏显示的续航里程是300公里,并非官方数据的310公里。针对这个问题,我特意咨询过厂商,他们给出的答复是:测试车没有采用最新的VCU软件,到4S店刷入最新的VCU软件,续航里程就会达到310公里。碍于时间有限,那我只能按照300公里的续航里程来进行能耗测试了。

  另外,还有几个测试的条件需要特别说明:1.测试全程,空调系统开启制冷,温度设定在25℃,三挡风量;2.全程使用ECO模式;3.音响系统全程开启。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经过8个多小时的能耗测试,它的续航里程已经低于20公里,小液晶屏以及仪表盘均不再显示续航里程。为了稳妥起见,测试到此结束。此时,仪表盘显示的小计行驶里程是240.6公里。那意味着,即使将剩余的一点儿电量都耗尽,它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就260公里左右。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尊享版

  由此可见,实测的续航里程与充满电时的300公里续航里程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认为在合理的范围内,毕竟这是在平均时速29km/h、全程开启空调制冷及音响系统、环境温度在30-32℃之间测出来的成绩。再者,在8个多小时的行驶过程中,也会有偶尔深踩加速踏板超车的时候,这些因素都肯定会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文章标签: 电动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GE3 2018款 530 互联网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2 39.17 --
    测试文章:增续航补短板 测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
    评测编辑-:

    GE3 530增加了续航之后,动态性能没有改变,动力响应很快,城市里超车不是问题,动力输出持续且平顺,后段乏力现象也不明显。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悬架有一定的支撑性,高速过弯时,也能够托得住车身。滤振性上偏舒适调校,经过大的减速带时,车辆处理得不够干脆利落,车内还会有多余的晃动存在。

    评测编辑-姜田双:

    GE3 530是广汽新能源专属电动平台的产物,它相较于其他油改电的车辆来说,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具有很高的原创度和设计感,简洁大方的设计让它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

  • 传祺GE3 2017款 310 智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5 38.79 --
    测试文章:开着像台燃油车 测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评测编辑-姚嘉:

    动力输出很直接,起步较快,能够获得一定的推背感。中高速也没有乏力的现象,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它畅快的动力,超车也比较轻松。

    评测编辑-姜田双:

    内饰做工基本展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不过配置上稍显遗憾,补贴后15万元的车没有GPS导航和全景影像,相比竞争对手丰富的配置,存在一定的劣势。

    评测编辑-唐朝:

    传祺GE3驾驶起来和燃油车类似,能量回收力度的掌控值得点赞,不会影响行驶的平顺性的前提下,将多余的能量进行回收。底盘调校也比同级别车型来说,相对成熟,拥有较为扎实的行驶质感。

  • 传祺GE3 2017款 310 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0 38.67 --
    测试文章:续航及性能都有不错的表现 测试传祺GE3
    评测编辑-何家荣:

    如果只针对车辆本身的表现作出评价,我会毫不犹豫地给GE3一个高分,毕竟从续航里程到充电时间,再到动态性能,它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此外,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是其卖点,行驶质感也值得认同。总的来看,它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纯电动SUV。不过,在你考虑购买它或其它电动车的时候,我还是建议你先慎重考虑自己的用车环境以及周边的充电设施配套,否则原本可以带来生活便利性的电动车,最终只会变成你的负累。

    评测编辑-陈海佣:

    GE3的行驶表现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而配置和空间也是与GS3相当,在同级别里属于主流水平。当然,配置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导航可以增加充电桩的信息。3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看似挺长,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你会发现如果只靠公共设备,还是非常“患”上充电焦虑症。因此,在你决定出手之前,真得必须认真考虑充电方便与否的问题,而产品本身并没有问题。

    评测编辑-黄荣嘉:

    GE3快充充满一箱电只要个把小时,续航两百多公里,如果快充桩能普及,使用起来就很方便了。从驾乘感受来看,GE3也是挺好的,挑不出什么毛病。从大环境来说,电动车的普及还有困难,充电设施还不够完善,但从车辆本身来说,基本上是可以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GE3 2017款 310 尊享版

指导价:24.58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18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