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这个杀手不太冷 赛道测试Giulia四叶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距离我上一次预约Giulia四叶草已经过去3个多月的时间了,无奈试驾车出了一点小插曲,所以迟迟没有拿到钥匙。这一次当我接过钥匙,见到它时,还真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之前我们上海同事拿到的也是这台试驾车,遗憾当时只是简单试驾,所以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来一场真刀真枪的测试,否则就太对不起它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汽车之家

  首先就从号称源自法拉利的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说起,这台发动机拥有90°气缸夹角,并且采用很多高强度锻造部件,两颗轻量化的IHI涡轮位于两侧,能够迸发出5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发动机功率最大值出现在6500rpm,而它的红线转速是7000rpm,尽管相比那些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极限转速没那么高,但2500-5000rpm的峰值扭矩区间还是能够让你高潮迭起。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变速箱采用的是来自ZF(采埃孚)的8AT,而非性能车上常见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电子挡把的工艺有些粗糙,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因为你的注意力将会完全被方向盘背后的两个超大拨片所吸引,整个方向盘和中控台设计真的会让你有置身于法拉利的错觉。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3.9秒,极速307km/h。对于一款纯后驱的四门轿车来说,能够跑进4秒内的确有些不可思议。实际测试,我们跑出了4.13秒的最快成绩,在炎热的夏天,而且在没有任何弹射模式的情况下,能跑出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要知道在现实中,M4在弹射模式下也很难跑赢它。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对于这等狠角色来说,区区0-100km/h显然并不能说明什么,400米直线加速成绩才能代表它的中后段实力。这台车在此环节跑出了12.51秒的成绩,和M4成绩相当,但是比拥有弹射模式,且同样510马力的C 63 S Coupe慢了一点点,尾速191.79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性能强悍的发动机还拥有电控气缸间歇系统,官方说它可以在不需要强劲动力的时候关闭气缸,从而降低油耗。不过对于它的油耗,我建议广大车主们还是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毕竟这是一款高性能车,虽然我们没有对其测试,但从这些天的仪表显示来看,油耗可着实不低。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Giulia朱丽叶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13 34.29 --
    测试文章:这个杀手不太冷 赛道测试Giulia四叶草
    评测编辑-张子仪:

    Giulia四叶草十分耐人寻味,喜欢它的人会为之疯狂,不喜欢它的人也愿意多看两眼。至于和M3、C 63相比,四叶草并不提供那么多的组合选项,在这一点上,意大利人和德国人的思维是截然不同的。我更爱这台意大利车,并不是因为它长得有多帅,参数有多强,而是因为它最能懂我,底盘操控最为出色。

    评测编辑-王涛:

    Giulia四叶草是一个不太冷的杀手,日常开它就是一台Giulia,下了赛道又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如果能解决ESC无法彻底关闭的问题,那么它将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高性能四门轿车。

    评测编辑-侯云峰:

    Giulia四叶草比M3、C63等德系对手更感性,也更加个性。在关税整体下调的背景下,这款Giulia四叶草的官方指导价下降至94.98万,对于想要购买它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十足的好消息。

  • Giulia朱丽叶 2017款 2.0T 280HP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5 43.29 9.70
    测试文章:玉瓷之石 金刚试之 测试Giulia 280HP
    评测编辑-张郁达:

    从前期使用,后期保养、维护等各方面来讲,我会选择一台3系,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说Giulia做得也没有3系那么完美,普通版Giulia想要整体超越3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这车适合谁呢,适合那些为信仰、为文化、品牌的小伙伴们。

    评测编辑-于晗:

    有过这么一种女同学,她会扮俏,在人前各种招摇,一副妖艳的外表,而骨子里远不如看上去火爆,等你真想弄她的时候秒变良家少女,给你撩的不行,她还一个劲儿的不要不要。Giulia小姐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就没打算完全把自己交给你,甚至现在连高跟鞋还没穿对,但你要真喜欢她,那也没办法,谁让你周围没第二个这么骚的呢。

    评测编辑-张子仪:

    对待一台感性的车,我们应该理性的去看待。不要一味的赞扬它的美,也不要一味的揭露它的丑。Giulia不是一台完美的车,但却是一台有着鲜明个性的车。它日常开起来不够顺,但是你越激烈的驾驶它,就越能发现它底盘所带来的操控魅力。这便是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冲这一点,我给它8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Giulia朱丽叶 2017款 2.9T 510HP 四叶草版

指导价:94.9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9T 51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