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给你一些新鲜感 测试比亚迪新款宋 1.5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不得不说,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入主,为比亚迪品牌再度注入了活力,也将其拉回了公众的核心视野当中。宋MAX、唐、秦PRO等车型的产品蜕变还历历在目,而今天的主角——比亚迪宋(参数|询价),别看作为改款产品只是完成了设计的蜕变,但它仍旧能给予你一些新鲜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是宋的一次中期改款,底盘仍旧与老款车型没有差异,动力系统也不像是DM版本一样更换了最新的动力总成,而是依旧采用1.5T+6DCT组合。它更多的蜕变还是在设计层面,跟上了比亚迪最新设计语言,并加入一些有意思的元素。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DragonFace已经成为了比亚迪新一代产品的设计标识,不仅醒目、视觉效果的冲击力以及立体感都营造的很到位,相信这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有着脱不开的干系。不得不说,如今大部分中国品牌的产品设计都不再是短板,所以包括消费者在内对于有设计特点,且更能够彰显个性化的设计接受度都变得越来越高,这绝对是一件好事。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车身尺寸对比 单位mm
车型轴距
新款宋4600183017002660
老款宋4565183017202660
吉利博越4519183116942670
长安CS754650185017052700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依旧为2660mm。但车身长度整体有加长,高度略有降低,侧面的线条设计与老款车型没有差异。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比亚迪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尾部的造型确实与老款车型有很大变化,但在样式上我持保留观点。新款车型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确实很显眼,会令车辆的横向视觉感显得更宽更魁梧,但与老款车型那种比较紧凑精致的样式对比来看,我认为新款车型更像是在设计上的一个挑战,绝不是对于老款车型的否定,因为两者从耐看度来说,都不差。其实针对贯穿式尾灯设计,我也与几个中国品牌的设计师简单沟通过,这个元素的运用虽是潮流,但还是很讲究的,必须用的巧妙才是。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8 41.47 8.00
    测试文章:给你一些新鲜感 测试比亚迪新款宋 1.5T
    评测编辑-周宇轩:

    受限于依旧为老平台产品,包括动力系统的表现以及整体的驾乘感受,虽能令人满意、但确实相较于老款车型不会有太多质的飞跃,所以新一代宋换代产品的到来就显得很值得期待。

    评测编辑-:

    新的设计语言确实为比亚迪新产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再度焕发了旗下诸多产品的活力,这台中期改款的比亚迪宋当然包含在内。夺目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的内饰设计以及多媒体体验,都成为比亚迪宋所主打的竞争核心。

    评测编辑-王泽石:

    与不少中国品牌SUV类似,比亚迪宋针对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很出色,但行驶起来时,会发现车辆对于风噪的控制还有不少精进空间。

  • 宋 2016款 2.0TID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8 40.19 12.20
    测试文章:下一步做什么? 测试比亚迪宋 2.0TID
    评测编辑-时睦华:

    接触过之后,我就一直管它叫“高端比亚迪”,同事们听了都乐。不管如何表达,这真的是能够展现比亚迪几年来长足进步的一款车。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印象很难因为一款车而直接刷新,何况它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优化功能细节,优化动力总成,是比亚迪下一步应该做的事情。否则,木桶效应,这些是短板。9分多少带点感性,为的是它给我的那份惊喜。

    评测编辑-王子平:

    宋的关注度并不及比亚迪其它的几款SUV车型那么高,虽然没有了抢眼的加速成绩,但宋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都更加主流,算得上是又一款拿得出手的中国品牌产品。不过它在行驶质感上的表现还不够好,而且价格也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能影响它的市场表现。

    评测编辑-于晗:

    宋是一款改变我对比亚迪印象的车,它的做工比起唐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变速箱顿挫还在,发动机噪音依旧嘈杂,但行驶品质比起之前的产品已有大幅提升。它不是“542”,加速也没那么疯狂,也许有天更多的人会明白,这真不是那么重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宋 2019款 1.5TI 自动智联越耀型

指导价:11.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4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