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操控感超预期 赛道简单试驾前途K5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当一台中国品牌的电动跑车,以操控作为核心产品力,这在过去几年确实并非在我想象范围之内。而在今天,当我在宁波国际赛道试驾过这台近期很火的前途K50(参数|询价)后,我似乎对于这种观点有了一些肯定,原来它们,也可以将操控感做的很出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途K50,一台出自于前途汽车(前身为长城华冠设计公司)的电动跑车,售价75.43万。它有着典型的超级跑车造型,主观上就给予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没有什么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它,有别于蔚来的EP9,可以合法上路,也使得其身份更加亲民了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前途K50拥有重要的三电核心技术,VCU是整车的大脑,电池组由10个标准的电池箱组成,每个标准的电池箱由60个电芯组成,而电芯是由上海卡耐公司提供的软包三元锂电池,整个电池组的总容量为78.84kWh。为了保证轻量化,全车除了前后保险杠和左右侧裙这四个易损件之外,其它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质,总重量仅有46.7公斤。

汽车之家

  这次的赛道试驾项目分为了四个环节,上午为简单的小型桩桶项目与蜻蜓赛道练习,旨在对于前途K50的操控感了解,下午则是将宁波国际赛道一分为二,进行两段单独的赛道体验,一方面对于这条FIA二级认证赛道进行细致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前途K50的赛道性能进行更深刻的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型桩桶项目被分为全力加速与紧急制动、绕桩练习以及紧急避让三个环节,一天中第一次上手这台前途K50,这几个简单的项目可以帮助你对这台车有一个最基本的了解。前途K50作为一台电动车,其加速与制动的脚感有着略有不同的设定,加速虽然依旧有着电动车一冲到底的那种猛劲,但制动脚感却在能量回收与制动力的划分界限上,与一般电动车不同,没有那么清晰,非常接近燃油车的驾驶感受。之后的两个项目都是对于车辆的整体重心转移有一个了解,作为一台电动跑车,整体重心很低且没有明显的笨重感,这点令人印象深刻。

汽车之家

  蜻蜓赛道的设计灵感源于前途汽车的品牌LOGO,整体赛道设计并不复杂,但想要在项目中行驶的如鱼得水也并非易事。一来,赛道宽度很窄,需要驾驶员对于车辆四周有一个较为精准的判断。另外就是赛道的每一个U型弯部分都设计的很极限,驾驶员一方面需要对于车辆的轴距有一个精准把握,另一方面也需要对于车辆走线有提前预估,否则很可能会出现无法调头亦或者碾压路基的情况。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1 36.63 --
    测试文章:续航代步跑赛道都不是问题 测试前途K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作为一款跑车,前途K50的操控表现超出我的预期。它的职责就是让你开上它,会面露微笑,甚至是傻笑,很高兴前途K50做到了。当然,在赛道极限驾驶时,前后平均分配的动力也让它丢失了一点驾驶乐趣,在出弯时你一定不要急于求成,缓给油才能保证顺畅的驾驶节奏。

    评测编辑-王涛:

    前途K50在到达极限时偶尔会给你一点不可预判的动态反馈,但似乎一切又都在掌控之中。这就是前途K50,一款很有乐趣、同时又很有挑战的车型。想把它开快很容易,但想把它开好却并不简单。

    评测编辑-陶懞轩:

    前途K50的外形设计还是很成功的,很有超跑的感觉。在硬件核心技术上,这款车也颇有亮点,比如碳纤维车身覆盖件、全铝框架等等,驾驶乐趣也不低,当然如果加速能再快一点就更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指导价:75.43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纯电动 435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热门车型对比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