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Top 5系列:北京车展最受关注之进口SU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2年4月23日,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车展中,各大汽车巨擎手中必有的一张王牌就是SUV车型,在第一天的车展报道中,我给大家带来了最值得关注的几款进口SUV车型,它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演绎着各自不同的风格,最重要的还有一点,随着时机和条件的成熟,这些进口“洋车”还会拿到国产的身份,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这些新车... ...

汽车之家


  北京车展TOP 5系列快速阅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展中亮相发布的SUV车型数量要远远多于本篇介绍的新车,本篇我们挑选的原则以先进口后国产且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平民SUV为优先选择对象,此外,基于自主SUV的重要性以及特殊性,我们还会单独针对几款重点自主SUV进行介绍。

●  福特翼虎Kuga

    关注理由: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紧凑SUV;动感犀利的城市化造型;未来将成为长安福特的首款国产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底或2013年初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新车简介:在福特到2015年将向国内引入15款新车的产品推广战略中,福特Kuga车型首当其冲,定位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这款车的造型设计源自06年巴黎车展所发布的Iosis X概念车,出自福特的C1平台,与福克斯实现平台共享。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产品特点:福特Kuga在设计风格上更加偏重运动风格,从现代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眼光来看,新车造型动感,前大灯的设计见棱见角,而分割獠牙状的下导流明显借鉴了全新福克斯的设计语言。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福特Kuga海外版本搭载一台1.6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5马力。另外在配置中新车装备了感应式电动开启尾门、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系统、主动泊车辅助与盲点提示等先进技术。

●  市场竞争力分析:

   优势:产品特点鲜明,定位清晰

福特 福特(进口) Kuga 2013款 基本型福特 福特(进口) Kuga 2013款 基本型福特 福特(进口) Kuga 2013款 基本型福特 福特(进口) Kuga 2013款 基本型

  从福特Kuga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它将全新福克斯的许多配置进行了移植,外观造型上的动感预示着该车面向相对年轻的市场群体,从目前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来看,也正在向年龄更低的群体蔓延,此外随着中国城镇化范围的不断加大,像这样的城市化SUV车型入市后绝对不愁卖。

    劣势:对于国内已经成熟的紧凑SUV市场来说,产品推出时间较晚

福特 福特(进口) Kuga 2013款 基本型

  如今中国汽车SUV市场份额中,紧凑城市化SUV占有很大比重,相对成熟的合资产品有上海大众途观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ix35等热销SUV车型,那么福特KUGA在推出后会与以上车型成为直接竞争对手,由于产品推出时间较晚,客户方面无论是品牌口碑还是资源方面都无法相比,单一产品的特点不能成为该车迈向成功唯一的衡量标准,后市场体系的建立以及完善对于福特来说显得更加重要。

  编者语:目前在长安福特的产品序列中,SUV领域还是空白,在中国汽车市场完全开放的条件下,各个细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重点领域的争夺就显得更加重要,中国的汽车市场早已从卖方市场转入买方市场,要让老百姓心甘情愿地掏钱绝非易事,因此福特Kuga的推出已经刻不容缓。
  
  随着Kuga国产车型的到来,以及客户的资源积累和口碑的建立,相信KUGA会在中国汽车市场打拼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此外随着长安福特第三工厂的完工,产能的增加将成为长安福特在未来三年内大展拳脚的强力后盾。

●  福特翼搏(Ecosport)

    关注理由:入门级SUV;搭载1.0T全新发动机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车型简介:从最初福特Ecosport的效果图曝光,到如今福特Ecosport用翼搏的中文名字出现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也不过半年多的时间,该车基于嘉年华B平台研发,搭载的是一台1.0L的EcoBoost全新发动机。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福特翼搏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偏重年轻运动化元素的打造,仅从造型上就看的出来这是专门针对年轻群体量身定做的一款车型。

福特SUV确定中文名 翼搏/翼虎即将国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更是值得我们关注,该车将搭载1.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福特最新研发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0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  市场竞争力分析:

    优势:抢先登陆中国市场更加细分的SUV市场

汽车之家 福特(进口) 翼搏 2013款 基本型

  如果说福特翼虎(Kuga)的推出时间较同级别其他车型来说已经较晚是一种挑战和劣势的话,那么福特翼搏(Ecosport)则恰恰相反,由于该车型属于小型SUV,该车型推出后在国内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抢先登陆的计划让这款车掌握了更加细分化SUV领域的先机。

汽车之家 福特(进口) 翼搏 2013款 基本型

   劣势:前期进口车型售价或将偏高

  福特翼搏前期或将首先推出进口车型,编辑个人猜测由于进口的品质以及关税等附加税的累加,以及全新1.0T发发动机的使用,会使该车整体性价比大打折扣。

   编者语:福特Ecosport,也就是翼搏,是对新兴市场推出的有针对性的最新产品,随着中国市场对于SUV车型的不断需求,它的诞生是对更加细分的SUV市场的一种补充,同时让我们更加值得期待的还要说这台1.0T的发动机,它的出现标志着福特在技术领域又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