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3年国内将上市重磅SUV新车型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辞旧迎新我们迎来了中国农历新年蛇年,在新的一年里,对于国内成长最快也最火爆的SUV市场来说,将有多款新车投放在国内市场。下面编辑将为大家介绍即将在今年上市的自主品牌SUV和进口SUV的几款重磅车型,这其中包括奔腾X80、奇瑞瑞虎5和奔驰全新一代GL以及福特探险者等8款SUV车型。

汽车之家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系列文章
微型/小型车篇(7款新车)点击查看
中型车篇(9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上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下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 自主新车

  ◆ 奔腾X80

  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新车特点:基于老款马自达6平台打造,搭载2.0L或2.3L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腾X80是一汽奔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根据之前获得的消息,奔腾X80与奔腾B70一样基于老款马自达6平台打造。从曝光的谍照看,X80的车身线条流畅,整车呈现了较为时尚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奔腾X80谍照 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尺寸方面,奔腾X8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6mm/1820mm/1662mm,轴距为267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属于紧凑型SUV范畴,也比较符合其城市型SUV的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报道,奔腾X80将搭载2.0L和2.3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83N·m;2.3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0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未来上市的车型还将提供手动变速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关注理由:基于老款马自达6平台打造的SUV会如何定价是人们最关注的

  源自老款马自达6的车型平台和动力系统是奔腾X80最大的卖点,成熟的平台和技术将保证车辆的整体品质。对于奔腾X80来说,最直接的对手是广汽传祺GS5,两款车均源自成熟的车型平台打造,又都是自主品牌的产品。相比广汽传祺,奔腾凭借B70、B50以及推出不久的B90积累了较为广泛的用户基础,未来X80上市后将更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价格方面,对比传祺GS5的售价,我们猜测未来X80的起售价将会为12万。

  不过,目前基于合资品牌或者国外产品技术的车型所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定价,无论是共享还是购买技术都要向提供方支付高昂的费用,这部分费用自然而然的需要平摊到成本之中,也就使得产品的定价往往高于国内的其他自主品牌产品。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定价高了则很明显会失去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所以说如何定价将是未来奔腾X80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相关文章阅读

  配置较丰富 一汽奔腾X80内饰谍照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9681.html

  ◆ 奇瑞瑞虎5

  上市日期:2013年
  预计售价:略高于现款瑞虎
  新车特点: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后续还将搭载1.6L或1.4T发动机。

  
  瑞虎5是奇瑞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SUV车型,这款代号T21的新车谍照已经曝光过多次。从最新的一组谍照看,奇瑞瑞虎5外观设计时尚,车身曲线流畅,前大灯带有透镜灯组,另外还配有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瑞虎5谍照 来自腾讯汽车』

  内饰方面,瑞虎5的内饰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设计理念,中控台设计简洁。新车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等配置。此外谍照中的测试车还采用了自动空调,从目前获得的信息看瑞虎5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瑞虎5谍照 来自腾讯汽车』

  悬架方面,从之前的谍照上可以看出来,瑞虎5采用了与现款瑞虎相似的悬架结构。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结构,后悬架采用纵向拖曳臂+二连杆独立结构。前后悬架均配备稳定杆以提高稳定性。

  动力方面,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消息,根据之前的报道我们猜测先期推出的瑞虎5将搭载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后续新车还有可能配备环保目录中曾出现的1.6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不过相关动力信息还未得到确认,详细动力配置我们还需等待来自官方的消息。

关注理由:奇瑞发展策略转变的代表作之一/相比瑞虎更加高端的SUV

  奇瑞瑞虎近两年在国内自主SUV市场的表现很不错,其2012年全年销量为10.40万辆,同比2011年增长4.17%。而瑞虎5的上市将会使得奇瑞在自主SUV市场的份额继续加大。奇瑞近3年来并未有全新车型投放,这3年来对于奇瑞来说是一个转型的过程,与以前注重新车投放数量不同的是,奇瑞近3年开始将重点放在了产品研发、提升品质等方面。而瑞虎5就是转型之后的一款新产品,我们有理由对这款新车有着更多的期待。

  相关文章阅读

  或定名瑞虎5 奇瑞全新城市SUV路试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8/375401.html

  ◆ 吉利帝豪EX8

  上市日期:2013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5-20万元
  新车特点:自主高端SUV车型,轴距2800mm,七座位布局。

  吉利帝豪EX8从2010年亮相便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时隔将近3年,帝豪EX8终于将要来到人们面前。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EX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39mm/1884mm/1715mm,其轴距达到了2800mm,同时采用七座位布局,实用性和车身尺寸明显优于市面上大部分自主SUV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帝豪EX8谍照 来自新浪汽车』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得到的消息帝豪EX8将搭载一台2.4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2马力,最大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将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同时作为吉利帝豪旗下旗舰级SUV车型,帝豪EX8还将配备吉利第二代BMBS系统(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车道偏离系统和疲劳驾驶警示系统等一系列安全配置。

关注理由:或将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高端SUV车型

  以之前媒体猜测帝豪EX8 15-20万元的售价来看,目前这个价位的市场基本上被合资品牌SUV车型所占据,仅有包括荣威W5和传祺GS5在内不多的几款自主SUV车型。不过荣威W5在2012年的销量仅为7404辆,与合资品牌车型还有着较大差距,可以看出来消费者对处于这个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产品的接受能力偏低。即将上市的EX8相比W5拥有更长的轴距,七座位的布局也更具实用性,相比这个价位区间的合资品牌产品也有着非常大的空间优势,从这一点来说EX8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但EX8是否能够突破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低价格的潜在定位则还是未知数。

  前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一直遵循以小型车、紧凑型车为主的产品研发策略,保持相对低廉的价格也是其主要竞争优势之一。不过定位和价格均较低的产品是无法支撑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开发更加高端的产品则成为了自主品牌提升形象和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之一。不过目前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已经形成了自主品牌产品低价格低定位的固有印象,想要改变这个印象尤其艰难。从大部分自主品牌中型车2012年销量不足万辆的数据也可以很明显的证明这一点。未来的EX8也将面对如何打破人们对自主品牌固有印象的问题,虽然很难,但是我们的自主企业正在努力的迈出第一步,我们相信未来随着自主品牌的技术和车辆品质不断提升,其中高端车型总有一天会为人们接受。

  相关文章阅读

  预计下半年上市 吉利帝豪EX8路试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4106.html

  ◆ 江淮瑞风S5

  上市日期:3月18日
  预计售价:预计和竞争对手相似,9-14万元
  新车特点:搭载1.8T、2.0T和1.5T多款发动机,将配备双离合变速箱

  瑞风S5是江淮实现双品牌战略(和悦+瑞风)之后瑞风品牌的首款产品。外观方面,瑞风S5拥有着较为时尚的外观,车身多采用圆润的设计语言,线条流畅。这样的设计符合其城市型SUV的定位。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mm/1840mm/1670mm,轴距达到2645mm(相比瑞鹰长25mm)。此外210mm的离地间隙(空载)具备不错的通过性。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S52013款 2.0T手动基本型

  动力方面,瑞风S5先期推出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江淮瑞风M5的发动机完全一样。另外还将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今年8月份,江淮还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瑞风S5,其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1.8T相同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51N·m。

关注理由:又一款1.5T加双离合变速箱的产品

  我们可以看到2013年是自主品牌集体发力的一年,多数厂商在蛰伏几年之后都将推出自己全新的产品。瑞风S5之于江淮汽车就是在蛰伏之后的一款全新车型,这款车型也体现了江淮汽车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导向的发展策略的转变。未来瑞风S5将面对包括吉利全球鹰GX7长城哈弗H6等众多自主品牌SUV产品的竞争,从车身尺寸来讲,瑞风S5并不占有太大优势,不过凭借其以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的动力系统,新车将会具备更大的竞争力。

  相关文章阅读

  预计3月份上市 江淮瑞风S5正式下线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1667.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