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雷凌:自动低配受欢迎/最爱白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4年7月28日,广汽丰田雷凌正式上市,其为消费者提供了8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0.78万元-15.98万元。而关于雷凌上市后大家对于这款备受关注的新车有何看法?有多少朋友会考虑购买它?消费者又会如何选择车款以及颜色?等等问题就让我们通过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研数据来为您解答吧。

汽车之家


调查数据来源及样本说明:

  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新车上市文章中以问卷投放形式,面向汽车之家用户进行调研,通过回收有效样本,做数据分析。本次样本取自2014年7月28日16:30至7月29日15:30期间投放并回收的《广汽丰田雷凌上市用户调研》,有效样本数为315个。


 ● 对于雷凌的售价,大家怎么看?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E 手动新锐版10.78
1.6G 手动精英版11.48
1.6G CVT精英版12.48
1.6G-L 手动领先版12.38
1.6G-L CVT领先版13.38
1.8GS CVT精英版13.98
1.8GS-L CVT领先版14.88
1.8V CVT豪华版15.98

  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收集到的调研结果来看,大部分网友认为雷凌的售价偏高,同时也有20%的网友认为雷凌价格适中,在调查结果中认为雷凌1.6L手动挡车型和1.8L CVT入门级车型价格适中的较多。其中1.6E手动新锐版、1.6G手动精英版均获得了26%的投票,1.8GS CVT精英版车型也获得了22%的投票。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6G CVT精英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6G CVT精英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6G CVT精英版

『配图为雷凌1.6G CVT精英版』

  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出,网友认为雷凌价格适中的车型主要集中在1.6L的手动车型以及1.8GS CVT精英版车型上,而1.6G-L CVT领先版、1.8GS-L CVT领先版以及1.8V CVT豪华版的投票比则相对较低。究其原因在于雷凌1.6E手动新锐版和1.6G手动精英版作为入门级车型,10.78万元和11.48万元的售价成为了该车受关注的主要原因,而1.8GS CVT精英型作为雷凌1.8L的入门车同样以适中的价格(13.98万元)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 关于雷凌的配置,大家满意吗?

汽车之家

  从收到的数据中我们可了解到,大部分网友认为雷凌的配置较低,同时也有33%的网友认为其配置适中。在细分车型投票中,认为1.8V CVT豪华版车型配置适中的达到了49%,但该车作为雷凌的顶配车型,其15.98万元的售价,认为该车价格适中的网友却只有12%。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6G CVT精英版

『配图为雷凌1.6G CVT精英版』

  此外除了顶配车型,配置适中认可度较高的是1.8GS CVT精英版,该款车型与1.6G-L CVT领先版相比,只高出了6000元,但其除了排量的增加,在配置上也比1.6G-L CVT领先版车型增有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中控显示屏等配置,可谓是雷凌性价比高的一款车。

 ● 有多少朋友会购买雷凌?

汽车之家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49%的人会考虑购买雷凌,而在这49%的人群中,有22%的人群考虑1.6L车型,有27%的人群考虑1.8L车型。可以说不购买或购买雷凌车型的网友基本上是一半一半,那么网友购买与不购买的原因分别是什么?我们继续看下文。

 ● 不考虑购买雷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不论是1.6L车型还是1.8L车型,网友均认为价格因素是他们不考虑购买雷凌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在安全配置方面,网友认为雷凌的安全配置不高,经过查询雷凌配置表后我们了解到,像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只有在1.8L车型上才有装配,1.6L车型则均不装配。而这样的配置在德系品牌中,如速腾车型是全系标配的,网友认为雷凌的安全配置是影响其购买的因素,也是合情合理的。

汽车之家

  此外,网友还认为,雷凌的舒配置也是影响他们不会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如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除1.6G-L手动领先版、1.6G-L CVT领先版以及1.8GS-L CVT领先版和1.8V CVT豪华版这四款车型外,其他车型均不装配。

 ● 在考虑购买雷凌的人群当中,他们选择该车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汽车之家

  在本次调查中,有49%的网友会考虑购买雷凌车型,他们认为雷凌的外观造型时尚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网友还认为雷凌1.6L和1.8L两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雷凌油耗/ECO节能驾驶系统配置表
车型1.6E 手动新锐版1.6G 手动精英版1.6G CVT精英版1.6G-L手动领先版1.6G-L CVT领先版1.8GS CVT精英版1.8GS-L CVT领先版1.8V CVT豪华版

综合油耗

单位:

L/100km

6.26.25.96.25.96.16.16.1
ECO节油驾驶系统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8GS-L CVT领先版

  再次则是网友认为雷凌的内饰空间宽敞,雷凌的车身尺寸与全新卡罗拉完全相同,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如速腾(轴距2651mm)、明锐(轴距2686mm)等车型,雷凌的轴距更具优势。此外,通过汽车之家试驾编辑此前对雷凌的评测我们也可看到,雷凌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从愿意购买雷凌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一辆外观动感的居家车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而雷凌拥有的外观动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正对这一消费人群的“胃口”。而像出色的操控性、丰富的科技配置等则是他们不会过多去考虑的。

 ● 大家考虑购买雷凌会优先选择哪款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雷凌1.6L车型中有45%网友会考虑1.6G CVT精英版车型,作为雷凌自动挡的入门级车型,其售价为12.48万元,售价在全系车型中属于适中。而在1.8L车型中,有48%的网友会考虑1.8GS CVT精英版车型,无论从配置还是售价,这款车型均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同时也印证了上文网友对于价格满意以及配置满意度的调查结果。

 ● 哪款车身颜色更讨消费者喜欢?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雷凌 2014款 1.8V CVT豪华版

『配图为雷凌1.8V CVT豪华版』

  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到,网友对于雷凌车型主要考虑白色,占到了参与调查网友的46%,而雷凌的橘金属主打色则只有10%的网友会考虑。此外,黑色排名第三位,有8%的网友会考虑。

 ● 在考虑雷凌的同时,大家还会关注哪款车?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4款 1.6L 手动GL-i真皮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左为全新卡罗拉,右为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无论网友关注1.6L车型还是1.8L车型,他们更多的还是会将其与全新卡罗拉相比,事实上雷凌和全新卡罗拉的售价区间完全相同,配置方面也相近,但全新卡罗拉提供有12款车型可选,而雷凌只提供8款车型,在消费者的可选空间方面,全新卡罗拉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此外,网友还会关注主打年轻、运动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型,该车在配置上相对丰富,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当然雷凌也有其自身优势,动感、年轻的外观设计以及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结合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喜欢时尚并居家的消费者来讲,雷凌还是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 总结:

  此前据雷凌设计师表示,在欧洲喜欢卡罗拉车型的以中年人为主,他们喜欢成熟、稳重的外观样式,而在美国市场,除了卡罗拉的忠实客户外,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卡罗拉作为自己的首款座驾,他们喜欢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最终卡罗拉的设计团队做出了妥协,推出了更加动感的美版卡罗拉车型。而雷凌的外观设计在借鉴了美版卡罗拉造型的同时还增加了中国专属元素,其在国内也将锁定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就数据来看,雷凌车型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新成员,同样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而最终雷凌未来的销量成绩如何,就让市场为我们解答吧!(文/汽车之家 方磊)

  更多阅读:

  数说新卡罗拉:多数愿买/中低配受欢迎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6/820650.html

数说雷凌:自动低配受欢迎/最爱白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说新车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行业对话
口碑评车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凌 2017款 1.2T V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9 38.65 6.00
    测试文章:可以忘掉1.6L车型了 测试雷凌1.2T CVT
    评测编辑-何家荣:

    在换装上1.2T发动机以后,雷凌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有明显的提升,这是预料之内的事情,而预实之外的则是刹车性能以及行驶质感的提升,再加上整体配置的增加,它的竞争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可是之前1.6L车型不具备的。

    评测编辑-陈海佣:

    新款雷凌最大的变化就是用1.2T车型替代了1.6L车型,从我们的试驾体验来看,它 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尤其加速、刹车性能以及行驶质感。另外,它的配置也有一 定幅度的增强。而对比之前相同版本的1.6L车型,它的售价虽然贵了2000元左右, 可整体性价比还是可以接受的,吸引力更强。

    评测编辑-梁海文:

    雷凌车系有种把节油进行到底的感觉,此前的雷凌双擎已经是同级别各方面表现比较好的混动车型,此次推出的1.2T车型无疑是把小排量经济节油的特性演绎到新高度。在同级别对比中雷凌1.2T的加速性能不占优势,但并不算差,能轻松满足日常使用;其优势在于油耗表现要优于同级别和同排量的竞品车型。综合来说,雷凌1.2T比较适合注重经济节油的家庭使用。

  • 雷凌 2016款 1.6G CVT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8 42.19 7.10
    测试文章:表现均衡 测试雷凌1.6G CVT精英型
    评测编辑-黄荣嘉:

    如果用代步车的标准去衡量雷凌1.6L CVT车型,我觉得可以给8分,动力够用,油耗不高,乘坐空间也很宽敞,没什么可挑剔的。但如果从配置和做工来看,大概就是满足温饱的水平,合格够用,没别的。所以综合来看,我给它7分。

    评测编辑-何家荣:

    雷凌1.6L CVT拥有足够的动力,合格的刹车以及不错的油耗,是一款各项性能比较均衡的紧凑型家用车。从做工、空间到行驶品质,你找不到它的亮点,但也挑不出毛病,再一次完美演绎了丰田车均衡的特性。

    评测编辑-陈海佣:

    从我们测试的成绩来看,雷凌1.6L CVT车型表现足以让人满意,行驶质感也没有明显可诟病的地方。不过在沙石路上,碎沙石打击底盘的声音还是感觉挺响,这是后轮没有内衬造成的。至于乘坐空间,雷凌的后排在同级别里应该算是比较大的了,而且地板也没有凸起。综合来看,雷凌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

  •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E-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4 39.83 4.10
    测试文章:油耗精算师 测试雷凌双擎1.8H V 豪华版
    评测编辑-黄荣嘉:

    相对于纯电动车,雷凌双擎不会对用户的用车习惯造成影响,完全不用担心充电和续航里程的问题,消费者可以无缝过渡。从实测数据来看,无论拥堵还是高速路况,雷凌双擎的油耗都很低,几乎比普通版1.8L CVT车型省一半的油,日积月累下来就很可观了。在很多大城市,消费者买车都烦恼着没指标,但新能源车在政策上有优势,如果是广州或者天津的朋友购买雷凌双擎还可以享受1万元的政府补贴,算下来雷凌双擎在价格上的门槛已经很低了。让人更意外的是,雷凌双擎在行驶品质方面比普通版更有质感,变相又提升了半个档次,值得推荐给大家。

    评测编辑-何家荣:

    雷凌双擎的加速及刹车性能都让人满意,而4.1L/100km的优秀油耗成绩在我的预料之中,之前多款成功的车型已经足够证明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油耗方面的不俗实力。其实,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它的行驶质感,起初我以为它在这方面会跟1.6L及1.8L汽油版车型接近,但事实是它已经上升了一层次。考虑到它自身的综合素质不错,再加上定价合适,而且在部分城市还有上牌的补贴及优惠政策,我认为雷凌双擎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值得推荐给大家。

    评测编辑-陈海佣:

    雷凌双擎的加速及刹车性能让人满意,4.1L/100km的油耗成绩属于优秀的水平,非常适合用上班代步及家庭使用。与汽油版车型相比,它提升的地方不仅仅是动力系统,还有行驶质感,经过重新调校的底盘明显更加扎实,舒适性也有明显的提升,开着感觉就要比汽油版高了一个档次。总而言之,雷凌双擎是一款综合素质很高的家用紧凑型车,亮点是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品质,而其它方面也很难挑出毛病。另外,如果你在广州地区用车,那我给它的推荐度会更高,原因在于它可以享受广州上牌的优惠政策,还可以获得政府的1万元补贴。

  • 雷凌 2014款 1.8V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5 40.86 7.80
    测试文章:主流之争 10款合资三厢紧凑型车横评
    评测编辑-张郁达:

    相比卡罗拉,雷凌在外观的设计上更运动时尚,整体风格年轻个性化。实际开起来的表现还是一台舒服顺手的家用车,各方面表现得都很均衡,推荐给那些年轻的家庭。

    评测编辑-张子仪:

    尽管广汽丰田想把雷凌打造成一位运动型选手,但试驾之后我发现,雷凌几乎和卡罗拉一样,都具有明显的居家风格。它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中庸,空间和价位是吸引人的地方。此外,1.8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也给人带来了一些惊喜,这套动力系统在保证平顺性的同时还能拥有出色的动力响应,整体驾驶品质相当不错。

    评测编辑-时睦华:

    丰田的家用车一直主打舒适风格,没想到雷凌和这一代卡罗拉走起了舒适中带点运动感的路线。这算是一种转型吗?不管怎样,产品很成功,雷凌的综合实力十分出众,值得推荐。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凌

指导价:11.38-14.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