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吉利问鼎冠军 评2017年中国品牌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伴随着2017年各汽车厂商总销量成绩出炉,我们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大家带来中国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豪华品牌2017年度的销量解析。今天率先登场的是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的中国品牌的2017销量排行榜,其中吉利以120.00万辆的成绩名列榜首,其次是宝骏哈弗长安、传祺等几位业内大咖,他们的销量排名较2016年有了明显变化。由于2017年中国车市行情跌宕起伏,那么,这些品牌的销量是否都实现了快速增长?未来他们还将推出哪些走量潜力股?下面,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本期5大中国品牌销量解析文章中一探究竟吧(本文所有数据来自中汽协乘用车销量数据)。

汽车之家

2017年排名前十位中国品牌销量概述:
吉利问鼎冠军、宝骏异军突起

汽车之家

  从各中国品牌公布的2017年总销量数据来看,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在这一年内并非全部都实现了销量的增长,其中有六大品牌同比有所下降,可见2017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寒冬带来的影响最终还是体现在了销量数字上。具体而言,2017中国品牌销量前五位分别是吉利、宝骏、哈弗、长安、传祺,其中吉利以120.00万的总销量成为唯一一家销量突破百万的企业,同时其排名也从2016年的第三位晋升至榜首;第二名宝骏以96.16万总销量同样跃升两位,同比增长26.43%;第三、四名分别为哈弗和长安,销量分别为81.64和77.17万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的成绩同比均有所下降,因此排名也略有下滑(2016年分列第一、二名);广汽传祺在2017年实现了较好的提升,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辆,排名第五位。

汽车之家

  奇瑞荣威比亚迪众泰东风风行位列排行榜第六到第十位,总销量分别为42.18、37.21、37.01、31.61、22.21万辆,除了荣威之外,其余四家企业在2017年的销量均同比有所下滑。荣威跻身榜单抢夺的是江淮汽车的位置,前者在2017年实现了54.2%的销量增长。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投放,预计在2018年中国品牌的销量排行榜还会有新的变化。接下来我们将从每个品牌的角度出发,看看位列前五的中国品牌的具体表现。


● 2017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解析:
2017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吉利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吉利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都十分耀眼,因此吉利品牌荣升销量排行榜首位实至名归。之所以如此肯定吉利的成绩,是因为随着领克品牌、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提升,对吉利品牌的产品研发会构成积极的影响,同时吉利品牌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吉利在2017年成为唯一一个销量突破百万辆的中国品牌,相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56.41%,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排名第三,仅次于大众(313.52万辆)和本田(142.33万辆)。同时2017年,吉利曾两度调整销量目标,最终以120万辆的总销量,成功超越自己110万的既定目标。那么,吉利能够在车市整体萎靡的年头取得如此成绩是何原因呢?

★ 吉利汽车2017年销量表现

汽车之家

  根据吉利汽车在今年1月初发布的公告显示,吉利汽车在2017年度全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相比2016年增幅超过100%,其中主要原因在于销量的增长和产品组合的改善。从上图我们能看到,吉利旗下热销产品并不仅局限于SUV车型,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吉利也有较好的表现,并且这几款热销车型各自总销量基本都突破了12万辆,为整体销量达成提供了有效支撑,这是仅靠一两款走量车型打天下的车企望尘莫及的本事。

汽车之家

  毫无疑问,博越是吉利品牌最受瞩目的SUV产品,自2016年3月上市以来一直保持上升的销量增长趋势,即使在车市萧条的2017年上半年,博越的销量曲线也没有出现下滑的迹象,其2017年总销量达到28.69万辆(286885辆),在整个SUV市场中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为哈弗H6系列(50.64万辆)、宝骏510(36.39万辆)、传祺GS4(33.73万辆)。博越的销量曾一度受到产能不足的制约,随着宝鸡工厂开工,博越的交车效率有了大幅提升,在2017年四季度达到月销三万台的水平。

汽车之家

  帝豪是吉利排名第二的畅销车型,其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260957辆,位居紧凑型车市场第九,前八名被朗逸英朗轩逸速腾等合资车型瓜分。轿车领域向来是中国品牌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在竞争早已达到白热化的紧凑型车市场,如果没有帝豪和以下即将提到的远景撑门面,在销量前二十名以内,中国品牌接近于全军覆没。那么帝豪的吸引力来自于哪里呢?高性价比和优良的设计功不可没,这也是帝豪行走江湖多年的一点人生经验。购车预算在6-10万元区间内的消费者比较看重性价比,帝豪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经过多年历练积累了一定口碑,因此很适合作为年轻家庭的第一款车来选择。据我们了解的最新信息,新款帝豪即将于3月份上市,它的到来会使帝豪车系再度焕发新的活力。

汽车之家

  除了帝豪轿车之外,帝豪GS这款紧凑型SUV在2017年也迎来了销量新高,年销量150584辆,同比增长148.81%。从外观就能看出,这款偏向跨界风设计的SUV目标人群定位于年轻一代消费者,7.78-11.18万元的售价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极具吸引力。汽车之家曾对这款车进行过长期测试,指导价为10.88万元的测试车具备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全景天窗等配置,在这个价位里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了。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帝豪GS还有发光发热的空间,继续挑战更高的销量。

汽车之家

  在2014年,吉利主动终结了过去的分品牌经营策略,开始重新启用统一的吉利品牌,同时对旗下产品序列也进行了新的排列组合,远景车系在这个时间节点也有了新的面貌。自2015年起,远景一直保持月均销售万辆左右的成绩,2017年全年销量为145005辆,与2016年137687辆相比,增长了5.31%,涨幅不算明显。与帝豪系列相比,远景主打的是更低价位的市场,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低价车在未来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想要成为爆款车型的难度也会更大。

汽车之家

  远景SUV在2016年8月上市,是吉利销量前五名中最年轻的一款车型,也是继帝豪GS之后吉利推出的第三款紧凑型SUV,这款起源于全球鹰GX7的全新SUV在吉利成都工厂投产,它的出现证明吉利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布局更加细分化之后取得的成功。2017年远景SUV的销量达到127042辆,销量曲线虽然平缓但也呈现出上扬的趋势。未来随着吉利成都龙泉驿项目的扩建完工,预计远景SUV的产能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 2018年销量增长点在哪儿?

  2017年的吉利已经将许多竞争对手远远抛在了身后,然而它并不满足于此,在2018年,吉利还将陆续推出十余款新车型,包括首款MPV跨界车博瑞GT、全新7座中型SUV以及上述几款热销车的改款车型。

汽车之家

『吉利全新MPV』

  继SUV这片红海之后,MPV正在成为中国车企关注的焦点。吉利首款MPV的概念车在2017上海车展一经发布,便引发诸多消费者的好奇心,其家族式外形设计相较传统的国产MPV有了本质的飞跃。值得一提的是,新近上市的竞争对手——比亚迪宋MAX已先行试水,上市仅两个月销量破万,证实了该市场的巨大潜力。吉利全新MPV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以吉利主打性价比的产品策略来看,这款车绝对具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

汽车之家

『吉利博瑞GT』

  与吉利推出的廉价轿车相比,吉利博瑞的销量要稍显惨淡一些(月均销量3564辆),不过这款车推出的意义更为重大,它是中国品牌高端轿车的良好范例。基于同样的KC平台,吉利计划在今年3月发布一款全新中型车,根据工信部申报图上显示的信息,该车或命名为博瑞GT,整体设计风格偏运动,同时搭载一台全新1.5T发动机,拥有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从中国品牌中型车的整体市场现状来看,即便博瑞GT依然无法实现销量的飞跃,但它的对于充实吉利产品阵容、提升品牌形象很有裨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