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奥迪继续领跑 评2017年豪华品牌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盘点完了2017年销量前五名的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之后,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的是《2017年豪华品牌销量点评》。在排名方面,最终奥迪奔驰宝马凯迪拉克以及雷克萨斯位列2017年豪华品牌销量前五位。其实在上半年的销量盘点中,奥迪、奔驰、宝马就已经确立了第一梯队的位置,凯迪拉克保持住了增长势头,稳稳的排在了第二梯队的最前面,雷克萨斯的增长也非常亮眼。那么各大豪华品牌当中的哪些车型赢得了消费者喜爱。同时放眼2018年,他们各自的销量增长点又集中在哪些产品之上,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今天的5大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各大品牌官方信息、中汽协发布数据/部分进口车型来源于交强险统计数据;

2、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3、在2017年的销量中,宝马品牌销量数据不包含MINI品牌,奔驰品牌销量数据中不包含smart品牌。同时为了保证公平,路虎品牌与捷豹品牌销量进行了拆分。

4、主力车型分析中,1万辆/年以下车型仅进行展示。


● 2017年排名前十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奥迪/奔驰/宝马三足鼎立;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持续增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2017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2017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奥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品牌在多年以来,一直稳居中国豪华品牌市场销量龙头老大的位置,其2017年销量同比增长1.50%,达到了597866辆。在这份成绩单中,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极为亮眼,为552004辆。从年初的经销商问题,到年中开始强劲增长,最终使得奥迪品牌保住了中国市场第一豪华品牌的宝座,而奥迪Q7以及A8等进口高端车型,也在不断的优化中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 2017年主力车型分析:国产车型依然是主力,A4L销量稳步上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2017年中,奥迪A6L依然是奥迪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其以141788辆的成绩同样稳坐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的冠军宝座。相比2016年来看,A6L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82%。A6L车型在2017年8月经历了一次小改款,其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同时A6L也正处于产品周期末端,因此大幅度的优惠也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不过同级别竞争对手都相继完成了换代,因此在2018年,A6L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汽车之家

  国产Q5自上市以来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中,也一直是标杆级的产品。但它与A6L同样存在上市时间过长,产品周期末端将至的境况。因此,同比2016年来看销量有了5.07%的下滑。不过,其全新一代产品将会在2018年国产上市,因此该情况将有望在2018年有所好转。

汽车之家

  A4L车型凭借着117868辆的成绩来到了第三位,该车型在2016年9月上市,在经历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之后,该车有了较大的优惠活动,变得更加吸引消费者关注。因此A4L车型的销量一路攀升,同比来看,该车有着21.05%的增幅,成为了奥迪品牌2017年增长最快的车型。但从市场角度来看,曾经的豪华品牌中型车王者已经被奔驰、宝马两位竞争对手反超,能否在2018年逐步找回此前的状态,我们也非常期待。

汽车之家

  销量排在第四名的是国产奥迪Q3车型,这款车型在2017年共销售84956辆,同比下降了4.92%。奥迪Q3车型销量的下滑除了因为上市时间过长带来的产品力削弱之外,全新宝马X1的上市也给Q3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不过优惠的增大也让该车在下半年销量有所回升,而国产全新Q3车型的推出时间尚未完全确定,因此现款Q3车型还需要在支撑一段时间。

汽车之家

  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也在近几年成为了各家全新的增长点,国产奥迪A3也作为进入该市场最早的车型在上市初期保持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在2017年,国产奥迪A3车型共销售83898辆,相比于2016年的89436辆下滑了6.15%。其原因是,随着国产宝马1系三厢车型的上市,国产奥迪A3不再是唯一选择。而在2018年,奥迪A3还将面对国产奔驰全新一代A级的挑战,在如此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状况下,奥迪A3将如何应对,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2018年销量增长点在哪儿? 

  在2017年12月,奥迪正式公布了其2018年的中国市场战略计划,其将在2018年导入16款车型,增强品牌整体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详见下表:

2018年奥迪产品规划
车型级别类型
Q2L小型SUV新增
Q8中大型SUV
RS 4 Avant中型车
S4中型车
A4 Avant中型车
RS 3 Sportback紧凑型车
A8L大型车换代
Q5L中型SUV
A7 Sportback中大型车
SQ5中型SUV
RS 5 Coupe中型车
A4L中型车年代改款
A4 allroad quattro中型车
A5中型车
A6L中大型车
Q3紧凑型SUV

  正如表格中所示,在2018年在国内市场推出的换代车型中,最重磅的当属全新Q5L车型了,新车将会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除了外观更加时尚之外,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了88mm,这使得新车在后排腿部空间上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2018年最受关注的SUV车型之一,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现款Q5车型在2017年12月仅销售了6847辆,这相比1万辆左右的平均月销量相差甚远。因此这也说明了Q5车型的换代已经迫在眉睫,但我们只能在几个月后才能真正见到这款车型。因此,相比于现款动辄7-8万元优惠幅度,到时全新Q5L大幅收缩优惠幅度,难免给消费者带来心理价格上的落差,从而影响销量。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国产奥迪Q2L下线仪式』

  除了Q5L之外,奥迪还将在SUV市场推出一款全新Q2L车型,Q2车型在还未定位于小型SUV,但其国产加长后,将会进入到紧凑型SUV阵营中。目前紧凑型SUV市场中以及布局Q3车型,预计Q2L将会与Q3车型拉开差距,以激发新的销量增长点。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7款 TDI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7款 TDI

『配图为海外版奥迪Q2』

  从整体来看,奥迪的销量冠军宝座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全系国产车型”为销售主力的优势也在逐渐被吞噬。虽然新A8L、新A7 Sportback有着不错的产品力,Q2L和Q8也将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但如果想依赖这些车型获得销量大幅增长,甚至甩开后方追兵也有些不切实际。因此,现阶段奥迪品牌唯有继续采用增配+优惠的方式,稳固现有销售体量,尽可能的保持销量优势,来等到市场完全能接受全新Q5L。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