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更加运动 全新福克斯/新款福睿斯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4月10日,福特在其品牌之夜活动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车型以及中期改款的福睿斯车型,其中福克斯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增了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并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预计为三季度)。新款福睿斯车型在外观小幅度升级的同时,增加了全新的1.0T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现款福克斯车型将继续生产和销售,这也将进一步拉低其售价,并扩大受众人群。

● 全新一代福克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时隔8年,福特新一代福克斯终于来到了大家面前,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福特家族式“马丁脸”设计,全新的大灯组内部配备有LED光源,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前保险杠整体造型较为运动,两侧雾灯位置的开口设计也非常动感。总体来看,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无论是设计感还是精致程度,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全新福克斯的两厢版车型相比现款更为圆润,而三厢版车型则相比现款车型线条更加流畅,全新样式的多条幅轮圈也为新车侧面增色不少,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更为细长的尾灯设计,此外“FOCUS”的标识也出现在了福特LOGO下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普通版车型之外,本次福克斯还同时发布了ST-Line车型,新车用了更加强调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其前保险杠样式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包括黑色前中网、更具立体感的线条,以及带有大面积黑色面板的雾灯区域,都营造出了更加凶狠的前脸设计。此外,18英寸双色轮圈、运动侧裙、后扩散器,以及更大的后扰流板等,也为全新福克斯ST-Line带来了全方位的运动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与新嘉年华相似的全新设计语言,中控台部分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下方带有双旋钮和实体按键的按钮区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全新福克斯配备了带有USB接口的内后视镜,空调集成了可过滤PM2.5颗粒物的新风系统,安全配置上还提供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包括了交通标志识别、带行人保护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辅助等。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搭载EcoBoost180(1.5T)发动机,传动系统新增了8AT变速箱供选。

◆车型历史:

汽车之家

『第一代福克斯』

  第一代福特福克斯最初于1997年发布,至今已经推出21年,完成了三代车型的更迭,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福克斯则是第四代产品。作为福特的全球化战略紧凑型车,福克斯在全球各地市场与大众高尔夫/Jetta丰田Auris/卡罗拉本田思域等主流紧凑型车展开了多年的竞争。与竞争对手们一样,各代福克斯车型也都有丰富的衍生车型,包括两厢版、三厢版、旅行版、ST高性能版、RS顶级性能版等等。

新款福睿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睿斯一直是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中的爆款车型,本次福特之夜上,该车的中期改款车型也正式发布。新车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调整,看上去更加年轻。根据此前消息,新车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款福睿斯采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换装新的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细长,多横幅前格栅则与此前海外发布的全新嘉年华相似,为六边形设计,整体搭配要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一些。此外,新车还针对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升级,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具有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了更具动感的炮筒式仪表盘。虽然变化不大,但对于内饰氛围的提升还是较为明显的。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1.5L发动机,并增加了搭载1.0T发动机的车型,传动部分将匹配6速手动(1.0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

◆车型历史:

长安福特 福睿斯 2017款 改款 1.5L 手动舒适型

『在售的现款福睿斯』

  福睿斯是一款中国市场专属的入门紧凑型车,它填补了老嘉年华与福克斯车型之间的细分市场空白,丰富了福特在华产品线。福睿斯的英文名Escort取自福特1968年起在海外市场投放的一款经典车型,而福睿斯于2014年底在华上市后,其市场表现也没有愧对这一名号,2017年的月均销量超过2.4万辆,成为了长安福特旗下的绝对主力车型,表现可圈可点。竞争对手方面,福睿斯主要与雪佛兰科沃兹别克英朗等主流合资品牌的入门紧凑型车争夺市场,而此次改款后,福睿斯的综合产品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编辑点评:

  随着福特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两款新车正式亮相,我们也终于看到了福特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一代福克斯车型的变化可以说是非常之大,作为打开国内运动紧凑型两厢轿车细分市场的车型,相信外观更加运动的全新福克斯没有让各位失望,同时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的加入,也会让新车在驾乘体验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而作为另一爆款车型,新款福睿斯主要提升了精致感,新加入的1.0T动力总成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文/汽车之家 李长宁 刁昊 王梓冰)

更加运动 全新福克斯/新款福睿斯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企业财报
配置/售价调整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