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车市受政策因素影响 6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7月的到来意味着2019年已经过半,而已经过去的6月,国内汽车市场也同样是不平静的。月初,深港澳车展和重庆车展成功举办,更多的新车上市/首发,让消费者大饱眼福;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在6月实施,同时发改委表明将取消新能源车限购/限行;对于部分7月1日起禁售国五车的城市,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限也进入了最后一个月等等。可见,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车市整体受到了较多政策因素的影响,而各品牌车型的销售线索变化也大多是围绕这一点展开。

汽车之家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根据汽车之家6月份销售线索数据显示,整个6月车市又呈现出的消费为主导的态势,线索量整体向中间价格区间靠拢。同时,吉利、大众和奥迪三个品牌分别在6-15万元、9-30万元和30-100万元等多个区间有明显进步,尽管原因不尽相同。当然,整个6月的销售线索大数据还蕴含着更多的信息,想一探究竟?下面就让本期的《购车热度排行》告诉你更多。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9年6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19年7-8月。


●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部分城市国五车禁售等政策引发市场动荡;
2.深港澳车展/重庆车展等部分程度刺激市场;
3.吉利/大众/奥迪在低/中/高价位区间线索量进步明显;
4.飞度(参数|询价)停售消息致使单车线索量上涨;
5.宾利添越PHEV六月上榜。

● 整体走势:整体线索量向12-50万区间整齐收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图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6月的整体线索量相较于5月又开始非常整齐的向中间靠拢,其中12-50万元的四个区间均呈现出上涨的态势,而9-12万元以14.13%的占比基本与上个月仅有0.11%的差距,基本可以看做持平。在价格区间两头,6万元以下、6-9万元以及50万元以上的四个区间均出现了线索量下滑的现象。

  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我们似乎可以认为这是汽车市场趋向消费的表现。在经历了4月上海车展的火热和5月的波动后,6月初,深港澳车展和重庆车展的举办又一次给了消费者接触实车的机会,同时对于这种以消费为主的车展,更多亲民的车型也一定程度的促进了消费。但更为重要的是,此前部分城市将于7月1日禁售国五车的消息在6月进入了最后的期限(尽管部分城市已经延迟了这一日期),经销商给出的较大优惠很好的促进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就使得12-50万元这几个主力购车区间的线索量上升。

● 品牌层面:吉利和奥迪在低/高价格区间线索量进步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品牌层面。在6万以下,宝骏依旧是毫无疑问的统治者,但相较于上个月的碾压势头(高出第二名近20%),这个月宝骏几乎被后来居上的吉利追平,而在随后的6-9万元区间,吉利同样由上个月的第四升至第二,超过了宝骏并列于大众之后。吉利品牌在9万元以下的线索量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这与6月上市的帝豪系列、缤越等多款新车有着很大的关系。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7款 28T 时尚型

『凯迪拉克ATS-L依旧热度不减』

  而在9-30万元的四个区间里,大众依然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同时排名前几位的车型依旧没有太大变化。20-30万元区间里,凯迪拉克从上月的第三升至第二,ATS-L和XTS大幅度的优惠或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也是国五禁售+两车即将停产原因导致。而在变化不大的30-50万元以及50-100万元区间,奥迪品牌在6月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其中30-50万元的线索量占比增加,而50-100万元则从上月的第四升至第三,这可能是奥迪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可观导致。而100万元以上则一如既往地静如止水,宝马6月略有退步,从第二掉落至第三。

● 6万元以下:宝骏线索量下滑明显,吉利后来居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万元以下轿车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宝骏品牌在六月下滑较为明显,宝骏310车型虽然依旧稳定的稳居榜首,但相较于5月的超过第二名5%碾压态势,其整体占比已经与6万元以下轿车前四位的线索量占比都比较接近,同时顺序也与上月相同。尽管四月的新款宝骏310有着不小的热度,但宝骏品牌在整个5月和6月的上市动作较少,仅在6月上市了微型电动车E100,这或许是造成它线索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宝骏在6月还曝光了CN202M(后更名为RM-5)和RC-6两款新车,相信它们在未来或为该品牌带来热度的提升。除此之外,6月有新车上市奇瑞艾瑞泽5也获得了线索量的提升,而逸动DT也重新上榜,这或与重庆车展的举办有关。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RC-6 2019款 基本型

『宝骏旗下全新轿车RC-6』

  SUV方面,6月宝骏510同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线索量下滑,而进步较为明显的则是吉利远景X3车型。吉利在6月上市了5款远景系列车型,包含远景X3升级版(共五款),其售价区间为5.29-6.89万元,新车更新的外观和升级配置为它带来了不小的线索量提升,同时由于品牌曝光度的影响,6月吉利远景X1的线索量也同样有所提升。而榜单后部,2019款中华V3国六版车型也于7月上市,6月上市消息的曝光同样为该车带来了更多关注度。

● 6-9万元:飞度停售引发关注,五菱宏光跌落神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9万元区间,便已然是大众主导的领域。轿车方面,6月排名榜首的依旧是大众Polo,全新大众Polo Plus在6月上市,售价9.99-12.39万元,这注定会为新车带来线索量的提升,但由于全新Polo的定价略有些偏高,因此线索量上涨幅度有限。与此同时,本田飞度也从上月的第三升至第二,此前传出的飞度将禁售是造成一现象的原因。目前飞度搭载的1.5L发动机无法满足国六排放,同时至今还没有国六车型的消息,因此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的城市已经停止了新车供应,这也使得喜欢本田飞度的用户加速了购买进度。好在全新一代飞度将于今年10月的东京车展正式发布,未来新车也将引进国产,并继续搭载四缸发动机(并非此前传闻的1.5T)。与此同时,6月有新车型上市的吉利帝豪和荣威i5在排名上也有进步,其中荣威i5从上月的第8升至第5,而帝豪排名第6。

广汽本田 飞度 2018款 1.5L CVT舒适天窗版

『飞度停售的消息加大了它的关注度』

  SUV方面,6月变动最大的还是五菱宏光S3,在经历了上个月的爆红之后(线索量占比8.94%排在第一),6月五菱宏光S3又回到了4月的状态,仅以2.00%的线索量排在了第4。而同时退步的还有宝骏530,从上月的第3跌至队尾。此外,广汽传祺GS4从上月的第五升至第二,其原因或是因为270T车型的推出。广汽传祺GS4 270T已于7月2日上市,而我们早在5月中旬就拍摄到了该车型的实车,新车搭载符合国六排放的1.5T发动机。

● 9-12万元:思域热度持续上升,吉利缤越进步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月,9-12万元级别的轿车依旧是朗逸高居榜首,自5月登顶以来依旧保持了相当的火热程度,其原因也跟上月相同——较大的优惠、老款车型清库存以及国五车促销等。同时,本田思域也从上月的第五升至第二,五月中旬上市中期改款思域在一个半月后已经开始有了优惠,且国五车型的优惠幅度更高,这或许是造成它线索量上涨的主要原因。

吉利汽车 缤越新能源 2019款 260T DCT Battle

『吉利缤越PHEV』

  而在9-12万元SUV市场上,哈弗H6还是以较大优势排在第一名的位置,而吉利缤越在6月上市了PHEV和轻混车型,这使得该车型的线索量从上月的第四升至第二,同时因为新车上市而获得关注度的还有奇瑞瑞虎8和帝豪GS。此外,名爵6和名爵HS两款车名次均保持稳定,分别排在轿车和SUV榜单的第7和第8,与上月相同。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