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ALLION/全新汉兰达等 丰田2021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大家好,又到了新一期新车展望的时间了,这期将要介绍的是丰田品牌。根据我们当前得到的消息,丰田将会在2021年推出14款全新及新款车型,可以说今年将是丰田的新品大年,这其中不仅包括已经刚刚上市的卡罗拉雷凌家族(已上市不做过多介绍),更有全新紧凑型轿车ALLION(参数|询价)、凌尚以及换代汉兰达等大家期待已久的产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2021年丰田汽车新车展望
车型产品定位上市时间
一汽丰田卡罗拉紧凑型轿车2021年1月4日已上市
一汽丰田ALLION全新紧凑型轿车2021年3月29日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紧凑型SUV2021年5月
一汽丰田版“汉兰达”中型SUV混动:2021年9月 燃油:2022年
一汽丰田奕泽IZOA小型SUV2021年
广汽丰田雷凌紧凑型轿车2021年1月4日已上市
广汽丰田威兰达PHEV紧凑型SUV2021年4月
广汽丰田凌尚全新紧凑型轿车2021年年中(预计7月)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中型SUV2021年9月
丰田Harrier及姊妹车紧凑型SUV2021年四季度
丰田GR Super Sport量产版跑车2021年3月19日亮相
丰田GR SUPRA跑车2021年上半年
丰田GR YARiS小型车/性能车2021年
 

一汽丰田ALLION
上市时间:2021年3月29日
新车特点:全新紧凑型轿车

一汽丰田 ALLION 2021款 2.0L 基本型

一汽丰田 ALLION 2021款 2.0L 基本型

  一汽丰田ALLION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外观设计延续了丰田家族化流畅的线条走势,前格栅为多幅样式,短尾的造型以及尾部贯穿式的设计也汲取了部分卡罗拉和亚洲龙上的特点。根据工信部的数据,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

一汽丰田 ALLION 2021款 2.0L 基本型

  在车型配置方面,它将提供16/17和18英寸三种规格的轮圈可选,而像电动天窗、前后摄像头、电镀门把手、雨量感应等同级别常见配置也不会缺席。

一汽丰田 ALLION 2021款 2.0L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代号为M20E与M20A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均为171马力。此外,新车16英寸轮胎对应的油耗值为5.7L/100km,17英寸与18英寸对应油耗值为6.0L/100km。

编辑点评

  一汽丰田ALLION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它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进一步完善一汽丰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产品,在同一市场投放两款产品(卡罗拉和ALLION),形成高低搭配共同征战市场。


广汽丰田凌尚
上市时间:2021年年中(预计7月)
新车特点:ALLION姊妹车

广汽丰田 凌尚 2021款 2.0L 基本型

广汽丰田 凌尚 2021款 2.0L 基本型

  介绍完一汽丰田的ALLION,接下来就说一下它的姊妹车型——凌尚。它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定位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它也是双车战略的产品,正式上市时间相比ALLION要更晚一些。凌尚最早是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首发,采用了和雷凌车型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个前格栅的尺寸非常大,并且加入了镀铬装饰,线条的拐角也更犀利些。

广汽丰田 凌尚 2021款 2.0L 基本型

  更长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让它侧面看上去更修长,新车的尾灯造型和雷凌相近,尾灯中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已知的是其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跟进。而关于该车的内饰以及更多的消息也将在未来陆续放出。

编辑点评:

  双车战略在丰田内部已经是家常便饭,而近两年这样的趋势也在进一步增加,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更好的细分紧凑型轿车市场,在提升消费者选择空间的同时,提升品牌销量。凌尚的推出将和一汽丰田的ALLION一起,双车征战紧凑型车市场,到时候究竟是选择它们还是选择一款入门且有着不错优惠幅度的中型车,相信会成为不少购车朋友们心中的一道选择题。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上市时间:2021年5月
新车特点:2.5L+电动机

一汽丰田 RAV4荣放双擎E+ 2021款 基本型

一汽丰田 RAV4荣放双擎E+ 2021款 基本型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已于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在外观上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整体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位于车头的蓝底LOGO标识也在表明着它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前包围两侧的前雾灯换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唇的造型进行了微调,让它看上去要更动感些。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精英版

『配图为RAV4双擎版』

  内饰部分和燃油版保持一致,依旧为三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据悉该车对液晶仪表以及大屏的UI页面进行了调整。在配置方面,我们参考海外版车型,预计同样会具备TSS 2.0系统多项主动安全配置,而像带AFS功能的前大灯、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全景天窗以及抬头显示等主流配置功能。

一汽丰田 RAV4荣放双擎E+ 2021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其将搭载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306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4秒,官方公布的纯电续航为80km。

编辑点评:

  目前,丰田正在稳健的进入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并从它优势的混动车型开始过渡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未来丰田还将会有更多车型配备混动系统,并逐渐平稳的过渡到纯电系统。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推出也让它在动力系统上和竞品相比补齐了强劲这一环,让它在保证良好的动力输出的同时,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何乐而不为呢?现在就等上市后的价格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了。


广汽丰田威兰达PHEV
上市时间:2021年4月
新车特点:动力大幅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完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双擎E+,接下来要介绍的大家肯定也猜到了,就是来自广汽丰田的威兰达PHEV车型。它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完成亮相,该车在外观部分和威兰达HEV车型相似,车头采用了蓝底LOGO,以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不同之处就是取消了两侧的前雾灯,改为蜂窝状样式,视觉上运动氛围更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预计其同样将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外加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6秒。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2.6L/100km,纯电续航为63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从威兰达燃油版车型的口碑来看,其在外观、油耗、空间、性价比等方面的出色评价,是新车基本功能的彰显,也是消费者对产品力的认可。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威兰达PHEV的推出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威兰达的市场竞争力,也可以与RAV4荣放插电混动车型形成合力,共同助力丰田在华的新能源布局。我很期待这款车能够在紧凑型SUV这片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上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向编辑刘东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