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每日热点:赛力斯股价宽幅震荡 部分城市上调公共充电桩服务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赛力斯股价震荡,深夜发文确认与华为共同打造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的投资合作

●长安深蓝品牌正式进驻泰国,开启全球化战略新篇章

●上汽大众创纪录,第27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首个产量破2700万的国内乘用车企业

●特斯拉在英国面临禁售风险,新法规可能限制"自动驾驶"称谓

●特斯拉起诉上海车展女车主,赔偿损失500万元,引发网友热议

●10月新车销量发布,新能源车增长持续,多品牌降价促销,年底购车好时机

●部分城市公共充电桩服务费提高50%,新能源车主感叹运营成本增加

●重庆一加油站使用作弊软件控制出油量,被罚没140余万元

极氪007(参数|询价)旅行版假想图首次曝光,全新设计语言,订单量突破20000台

●新款问界M7大定订单破10万,携27000元购车权益惊艳登场

●理想汽车无人代客泊车视频曝光,展示全场景的NOA能力

●搭载Hi4-T动力的坦克800预计2024年上市,期待其豪华感与强大动力

●全新宝马X3假想图曝光:风格大变,造型动感,预计2024年发布

●"极狐阿尔法T5(全景看车)预售即将开启,新款纯电动中型SUV等你来选"

【行业风向】

赛力斯股价震荡,深夜发文确认与华为共同打造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的投资合作

汽车之家

赛力斯股价11月27日开盘报73.10元,振幅达8.66%,总市值1146.97亿元。赛力斯已收到华为关于共同投资新公司、共同打造电动化及智能化开放平台的邀请。新公司将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赛力斯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已持续三年,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车型广受市场认可。华为车BU的战略调整不会影响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也不影响赛力斯的零部件供货关系。

长安深蓝品牌正式进驻泰国,开启全球化战略新篇章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于2023年11月27日在泰国曼谷宣布其深蓝品牌正式进入泰国市场,并将于29日在泰国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两款新车DEEPAL S07和DEEPAL L07。此举是长安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的关键步骤,预示着长安汽车将以泰国为桥头堡,开启全球化发展新篇章。长安汽车计划通过全产业链体系能力打造,发挥泰国在东南亚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长安汽车在泰国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计划在2025年一季度投产,总产能将达20万辆/年。

上汽大众创纪录,第27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首个产量破2700万的国内乘用车企业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近日宣布其第2700万辆汽车下线,这也使其成为国内首个累计产量突破27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该车型为大众ID.3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活动现场还展示了ID.3改装车型“清新莓莓”和2024款ID.3。此外,自2022年起,上汽大众开始探索改装车业务,并预计到年底将建设200家定制中心,为车主提供车身改色、星空天幕和功能类升级服务。

特斯拉在英国面临禁售风险,新法规可能限制"自动驾驶"称谓

汽车之家

英国预计在2024年出台《自动驾驶汽车法案》,将禁止未经批准的汽车制造商将车辆称为“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特斯拉可能因此在英国受到自动驾驶汽车销售禁令。虽然特斯拉的驾驶辅助功能被称为“完全自动驾驶”,但司机仍需对车辆进行监控,可能无法满足即将实施的严格标准。英国交通运输部强调,新法规旨在禁止误导性的营销行为,确保只有符合严格标准的车辆才能进行相关推销。

特斯拉起诉上海车展女车主,赔偿损失500万元,引发网友热议

汽车之家

特斯拉将起诉涉及“上海车展事件”的女车主,该事件对特斯拉造成的订单及商誉损失高达上亿元。特斯拉希望上诉,要求女车主赔偿各项损失500万元。一审判决女车主名誉侵权,须向特斯拉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2000元,承担车辆鉴定费20000元。司法鉴定结果显示涉案车辆并不存在刹车问题,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女车主在2021年3月驾驶特斯拉发生事故后,长期在社交平台发表“刹车失灵”言论,干扰特斯拉门店正常经营。

10月新车销量发布,新能源车增长持续,多品牌降价促销,年底购车好时机

汽车之家

10月份,中国新车销量197.16万辆,同比增长18.66%,环比微跌0.6%。其中,燃油车销量125.89万辆,同比增长3.64%,新能源车销量71.26万辆,依然保持增长。价格战从3月持续到11月,比亚迪、腾势、奥迪等品牌陆续降价。同时,日系车销量复苏,丰田、本田、日产销量增长,长安、吉利、哈弗、奇瑞、理想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0月销量三甲为海鸥、秦PLUS、轩逸,中国品牌车系占据六席。新车降价潮预计将持续到年底。

【出行动态】

部分城市公共充电桩服务费提高50%,新能源车主感叹运营成本增加

汽车之家

近期,部分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服务费上涨,有的涨幅达到50%。充电桩运营商解释,此举是因为前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充电桩设施,同时采取低价策略吸引用户。随着充电桩使用率和维护成本增加,运营商不得不提高服务费以缓解运营压力。然而,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上涨的现象并未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发生,大多数城市的充电费用仍然稳定。

重庆一加油站使用作弊软件控制出油量,被罚没140余万元

汽车之家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对一家加油站进行处罚,没收其包含作弊系统的电脑主机和加油机计控主板等工具,罚没140余万元。该加油站因利益驱使,篡改主板芯片程序并安装作弊软件,可随意控制出油量。此举严重违反了《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社会危害巨大。监管局表示将加大力度,严查严处加油机作弊违法行为,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产品资讯】

极氪007旅行版假想图首次曝光,全新设计语言,订单量突破20000台

汽车之家

极氪品牌即将推出全新旅行车型极氪007旅行版CC1E,继承了原车款的设计语言,采用更低矮的设计,车身线条和比例有所变化,给人更强烈的拉伸感和更舒展的视觉效果。旅行版车型保留了90英寸超广显示区域的ZEEKR STARGATE一体式智慧灯幕,预计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极氪007在产品力上主打智能,采用800V架构平台、骁龙8295芯片等硬件,带来独特的自定义显示图案。目前,官方未公布更多信息。

新款问界M7大定订单破10万,携27000元购车权益惊艳登场

汽车之家

新款问界M7已累计大定突破10万台,官方推出价值27000元的购车权益,包括价值12000元的内外饰选配金和价值15000元的选配权益。新款问界M7于9月12日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24.98-32.98万元。新车特点包括鸿蒙智能座舱3.0,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以及1.5T增程式混动系统。四驱版0-100km/h加速仅需4.8s,综合续航1300km,纯电续航240km。

理想汽车无人代客泊车视频曝光,展示全场景的NOA能力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无人代客泊车的视频片段在网络上曝光,展示了其AD Max 3.0无人代客泊车的能力,包括进入地库、过闸机等常规流程,以及会车让行、倒车让行等操作。理想计划在年底向用户推送AD Max 3.0的正式版软件,提供全场景的NOA能力,并将在明年上半年推送AD Pro 3.0的正式版软件,释放AD Max的部分算法能力。

搭载Hi4-T动力的坦克800预计2024年上市,期待其豪华感与强大动力

汽车之家

坦克800已经完成开发,并计划在2024年正式发布。该车型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已经初次亮相,将搭载坦克Hi4-T动力系统。设计方面,坦克800维持了展车的基本样貌,带来强烈的豪华感。动力方面,预计将与坦克700共享3.0T+9HAT动力总成,综合功率达到385kW,扭矩高达850N?m。参考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预售价为70万元。

全新宝马X3假想图曝光:风格大变,造型动感,预计2024年发布

汽车之家

社交媒体曝光了全新宝马X3假想图。新车预计将于2024年年中发布,燃油版和混动版将基于CLAR架构的更新版本打造,而全新iX3将基于Neue Klasse平台打造。全新宝马X3中网经过全新设计,其风格介于电动车与燃油车之间,前大灯上挑的风格凶狠,车身侧面采用新样式的大尺寸轮圈,门把手变成了全新的样式。尾灯变为“Y”型的轮廓,后扰流板的造型增强了新车的运动感。新车将提供燃油版、混动版、纯电动版三种动力系统,未来的X3 M车型有可能将会以混动形式出现,带来更强大的动力水平。

"极狐阿尔法T5预售即将开启,新款纯电动中型SUV等你来选"

汽车之家

极狐阿尔法T5将于11月30日开启预售,这款车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整体尺寸略小于阿尔法T。新车设计语言全新,采用窄条幅式前格栅,发动机舱盖处加入隆起的筋线,车门把手隐藏式设计,车身侧面微微上扬的腰线,前后轮眉线条凸起,增强了车身层次感。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并进行熏黑处理,搭配大尺寸扩散器,动感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0/1936/1650mm,轴距为2845mm。内饰设计极简,采用双色设计,营造时尚感。动力方面,采用纯电驱动,有185kW和200kW两个版本的最大功率。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