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T1X平台首款7座SUV 奇瑞瑞虎8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瑞虎8正式上市。瑞虎8是奇瑞旗下SUV产品的旗舰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并且是奇瑞T1X平台诞生的首款7座SUV,可以说这款车集多种光环于一身,下面就为大家探究一下瑞虎8的底盘有哪些独到之处。

汽车之家

  提到瑞虎8出自T1X平台,想必网友们对“平台”概念并不陌生,比如我们非常熟悉的奔驰MFA、宝马UKL、大众MQB等,这种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缩短研发周期并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对悬架轴距等不同的标定,能够实现在同一平台生产不同级别的车型。经过我们观察瑞虎8的底盘后发现,悬架与同样出自T1X平台的瑞虎7十分类似,但在一些细节方面瑞虎8为第三排乘员空间做出一些调整。

麦弗逊式前悬架结构

  奇瑞瑞虎8的前悬架选择了占用空间小且结构简单的麦弗逊式悬架结构,作为一款城市SUV来说这种结构非常常见。此外,前悬架材质方面,瑞虎8采用同级别常见的冲压钢制下控制臂,整个前悬架结构形式与其他T1X平台车型一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后悬架部分,瑞虎8采用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城市型SUV车型中也是一种运用很普遍的结构,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都在这方面相差不多。虽然多连杆结构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但瑞虎8所使用的“E型多连杆”肯定很多人都很熟悉,结构形式与瑞虎7如出一辙,但因为瑞虎8是7座车型,备胎位置却发生了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细节

  瑞虎8的底盘钣金部分全部涂抹抗石击涂层,这种涂层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作用,备胎位置方面瑞虎8与同平台的瑞虎7有很大不同,由车内转移到车外,这也是很多7座城市SUV车型为考虑第三排乘坐空间改变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奇瑞瑞虎8是奇瑞T1X平台的旗舰车型,此平台衍生出的车型在很多方面都有相同点,悬架是其中一部分。瑞虎8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常用设计,悬架材质和结构与奇瑞很多车型相同。瑞虎8的备胎采用底挂方式,这也是为保证第三排乘客有良好的乘坐空间而改变的。(文/汽车之家 杜雷 摄/汽车之家 北京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8 2019款 1.6TGDI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2 39.00 9.50
    测试文章:旧瓶装新酒 测试奇瑞瑞虎8 1.6TGDI
    评测编辑-王泽石:

    瑞虎8很会抓消费者的心理,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仅这三条就很有诱惑力了,但车还是用来开的,也许它会在市场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掩盖不了它在驾驶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个事实。

    评测编辑-陶懞轩:

    开着感觉一般,但是加速刹车成绩都是不错的表现,配置高,空间也不小,这个价位7座SUV可选的没几个,瑞虎8就是看准了这个市场。

    评测编辑-马亦骁:

    改款后的瑞虎8样式更威猛了,内饰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加速也变快了,唯独底盘质感还是稍差,驾驶缺乏一些参与感,如果对功能性的要求高于驾驶感,那么瑞虎8还是不错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8

指导价:9.78-16.1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