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何以谓之旗舰?比亚迪汉设计亮点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汉朝,作为一个幅员辽阔、武力强盛而又国祚延绵的王朝,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而在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中,汉作为策划、研发周期最久的车型,其重要意义正如它的名称一般,不言而喻。2009年立项,通过这十年一剑的磨炼,比亚迪的新旗舰终于在今年的上半年和我们正式见面。作为旗舰车型,这款车的设计团队自然大咖云集,那么这台车究竟有哪些美学设计,其背后又有哪些故事,这篇文章就让我们拉开比亚迪汉的设计大幕,聊聊其比亚迪汉的那些事儿。

汽车之家

比亚迪冲击高端之作,背后有哪些大咖背影?

  近几年,比亚迪的车型变化越来越大。艾格(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的设计哲学对比亚迪影响渐深,不论是被誉为“黑水晶”的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还是王朝系列车型,很显然比亚迪正在以极具辨识度的身影在我们脑海中烙下深刻痕迹。而作为采用Dragon Face设计的全新车型,比亚迪汉肯定有很多值得品味的地方,这些值得品味的地方自然与背后的设计团队密不可分,因此在聊车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比亚迪汉的这支高手云集的设计团队。

汽车之家

  这个团队目前一共有200多人,其中在深圳设计中心就高达100多人。现在的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除了看中薪水,其实领导、升职空间甚至工作环境都是大家考虑的因素,而坐拥世界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的比亚迪设计中心自然在吸引年轻设计师上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而“黑水晶”曼妙的“身段”也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因此现在的比亚迪设计团队拥有大量优秀的年轻设计师。

汽车之家

  有年轻的力量,自然也有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汽车之家

  2017年的上海车展,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第一次以比亚迪设计总监的身份公开亮相,同时还带来了王朝概念车,这次的亮相开启了比亚迪设计方面的新纪元,同时Dragon Face设计也开始被我们熟知。

汽车之家

  作为业界的顶级设计师,艾格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高端车型还是大众车型,艾格都能抓住不同品牌的特色,最终设计出符合不同产品调性的优秀产品。

  Dragon Face设计的成功也是对艾格实力的最佳体现。实话说,作为欧洲设计师,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显然不能和母语者相媲美。

汽车之家

  同时,这种设计从整体上构建了属于比亚迪的设计体系,不同车型之间既在设计方面存在关联,又独立存在着属于自己的特色。比亚迪汉同样采用了Dragon Face的设计,其中DM版本有着明显的家族化印记,而纯电动版开启了Dragon Face的另一种设计风格,我们在后面的解析中再详细介绍。

  如果说比亚迪汉的外观设计师艾格是经历过不同车型洗礼的综合性选手,那么内饰设计师米开勒·帕加内蒂(Michele Paganetti)就是专注豪华车型的巧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对于米开勒·帕加内蒂来说,他的设计风格深受德国设计影响,比较强调设计的平衡性和对称性,同时有序的设计深受米开勒·帕加内蒂喜爱。

汽车之家

  比亚迪汉的第三位重磅设计师也是比亚迪的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Juanma Lopez,原法拉利设计总监)。他来自西班牙,曾供职于法拉利,我们耳熟能详的的458、LaFerrai等车型都是由胡安马·洛佩兹领导设计。这次比亚迪汉的很多外观设计也由有他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

  胡安马·洛佩兹和艾格算是老朋友了,在艾格来到比亚迪后,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最终胡安马·洛佩兹认可了比亚迪的文化,并被比亚迪在设计方面的开发所吸引,也加盟了比亚迪,并与艾格并肩作战。

  在艾格的带领下,比亚迪的这支设计师团队既有年轻悍将也有经验丰富的“老人”,而比亚迪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汉 2022款 DM-p 202KM 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4 34.32 --
    测试文章:https://v.autohome.com.cn/v_2_2216573.html
    评测编辑-王子平:

    价格看着挺高,但加速和制动表现确实对得起价格,关键能耗还低,吸引人的亮点太多了。

    评测编辑-苏炜祺:

    加速快,制动强,同价位确实很难找到性能比它更突出的。

    评测编辑-陈海佣:

    相比DM-i,主打性能的DM-p显然开起来更爽。另外,它的纯电续航仅比DM-i少了40km,完全可以接受。不过,在整个车系里,目前DM-p仅有一款,而且价格偏高,要是版本更多,并且价格能往下探一些就更好了。

  • 汉 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2 41.78 --
    测试文章:汉EV全网最全测试,四驱版加速3.83秒,前驱版你猜多少秒?
    评测编辑-姜田双:

    比亚迪汉EV在城市低速中表现更优秀,和官方605km的续航里程相比没有相差太多,应付跨城、郊游压力不大,可以进一步延伸大家的活动范围。

    评测编辑-尤冬青:

    汉EV的后排头部空间略微局促,尤其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还说希望后排有哥宽敞的空间,不知道后期换代后排的头部空间能不能得到改善。

    评测编辑-姚嘉:

    比亚迪汉EV综合素质较高,几乎没有短板,空间、配置、能耗、动力都非常符合目标定位,再加上比亚迪多年在电动车市场上的口碑累积,售后服务门店也比较多,是一款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16.98-29.9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