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自主两厢"四大天王" 谁能叫板合资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两厢车型对于国内自主品牌厂商来说以前很少涉及。因为在价格和需求方面,出于销售弱势地位的自主品牌,更多需要面对的是在空间以及价格方面如何取得不对称的突出优势。因此鉴于两厢车型在国内家庭消费群体眼里一段时间内不被接受。更多的自主厂商宁愿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到三厢车型竞争领域的角逐上来。事实上,自主汽车厂商通过田忌赛马般的不对称攻略。初步取得了A0,A级甚至是B级三厢车型的初步胜利。在此前提下,如何更广泛的扩大和进一步巩固已有阵地,这时,两厢车型就毫不犹豫的闪亮登场。

  对于消费者而言,两厢车不仅更时尚,而且在城市代步的话操控更灵活,泊车更自如。自主两厢车虽然是个刚兴起的车型,不过得益于价格和空间的优势,不少追求实惠以及高性价比的消费群体还是非常关注的。借着骏捷FRV的上市,让我们再次满怀激动心情审视和关注新兴的自主两厢车型群体。这中间自然少不了引发新混战局面的骏捷FRV,除此之外还有比亚迪的F3R,吉利金鹰奇瑞A3

外观比武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骏捷FRV借鉴了骏捷的成功经验,大气中更透露出一丝运动的气息。从前面看,F3R似乎和三厢版本F3以及花冠难以区分,后面则几乎直接照搬了凯越HRV的设计。有几分怪异,好在尚能和谐。从外型看,金鹰和金刚还是比较相似的,类似于骐达颐达的外型关系,依旧延续了吉利的设计风格。源自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作品,奇瑞A3两厢表现出世界级的设计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晨骏捷FRV外形』

  骏捷FRV整体的设计水平与制造工艺非方面大有进步,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表现也算是非常出色。前脸设计饱满而且大气,风格与骏捷三厢版车型基本相同,而且前脸离地间隙比较低,有种很运动的感觉。面部的线条也非常丰富,包括发动机舱盖上硬朗的线条又增加了几分动感。很显然,华晨在借鉴了骏捷的优点同时,也将FRV的运动和活力感受摆到了重点位置。这有助于更好的细分不同的车型消费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F3R外形』

  脱胎于花冠的F3在车身结构和内饰方面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并且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因此比亚迪F3R车身前部维持现有设计是最为稳妥的方案。而在车尾造型上,目前在国内市场正在热销的通用凯越HRV似乎完全可以被比亚迪所借鉴。其向后延伸的阶梯状设计更接近于两厢半造型,不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行李厢的容积,而且在发生迫尾事故时能够很好地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金鹰外形』

  作为母板,金刚的车身隐约透出一些老款丰田威驰的影子,尤其是侧窗的造型更是如出一辙。两厢版本的金鹰也几乎保留了金刚的诸多尚算成功的外观设计元素,只不过是去掉了尾箱。同时,金鹰那几乎像级了欧宝新威达的车头也很好地与车身融为一体。有时能给人一些错觉这就是两厢欧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奇瑞A3两厢外形』

  奇瑞A3设计手法看似简单,但车身前后和谐融为一体,线条流畅并且符合今夏的设计潮流,比如通体的隔栅与硬朗的鼻翼线条、再加上柔美的侧身和16英寸6辐铝合金轮毂,使整车感觉相当欧化且显档次。和其他三款自主对手两厢车型不同的是,全新设计的两厢A3能有如此的表现绝对算是一种飞跃,摆脱简单化与模仿是国内大众消费者希望看到的。当然A3也是四个同级竞争对手中唯一没有已上市三厢车型模板借鉴的产品。从A5的实用,到A3的运动青春飞扬,我们可以看出奇瑞的定位和细分决心似乎更大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