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法国篇 外国人都爱买什么车-第一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一直想写一个各大汽车强国的国民买什么车的文章,一方面是为了开阔眼界,看看外国人到底爱买什么车,同时也想试着探究一下他们为什么这么选,这样的选择源于怎样的考虑。正好9月底刚刚前往法国报道了巴黎车展,那么今天就借着这股热乎气先推出系列文章的第一篇,看看法国人现在都爱买什么车。

汽车之家

  从CCFA(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找到了截止8月底、法国汽车的销量排行(不含商用车)。在这里为大家列出前30名,让大家现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我在把我认为的比较特别的地方逐一向大家介绍。

2012法国汽车销量排行(截止8月)
排名 车型 销量(辆) 排名 车型 销量(辆)
1 雷诺 Clio 3代 76975 16 日产 逍客 23175
2 雷诺 梅甘娜 49955 17 欧宝 Corsa 21293
3  雪铁龙 C3 47221 18 Dacia Sandero 20648
4 雷诺 风景 45336 19 标致 508 19870
5 标致 208 40704 20 雪铁龙 C3 Picasso 18956
6 标致 207 40247 21 DS3 18633
7 标致 308 37082 22 丰田 雅力士 18050
8 标致 3008 33825 23 标致 5008 17935
9 大众 POLO 33138 24 大众 Tiguan 16812
10 雷诺 Twingo 30874 25 日产Juke 16402
11 雪铁龙 C4 30761 26 标致 206+ 16306
12 大众 高尔夫 29008 27 福特 C-Max 15929
13 雪铁龙 C4 Picasso 27437 28 雷诺 Modus 14532
14 Dacia Duster 25913 29 雪铁龙 C5 12751
15 福特 嘉年华 23732 30 菲亚特 500 12044

法国人钟情“国产车”

汽车之家

  从榜单可以看出法国人还是相当“爱国”的,前十名中居然有九个都是法国的自主品牌,尤其是在国内沦为小众品牌的雷诺,在前十名中居然占据四席,可以说与标致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反倒是国内十分常见的雪铁龙在法国只能算是第三品牌。

汽车之家

那么法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法国车呢?从我了解到的信息来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还是价格便宜,这个便宜倒不是说新车的价格能有多便宜,因为同级别来看各国的车型在法国的价格相差不大。这里的便宜主要还是指后期的维修保养,在这点上本土作战的法国车显然更具优势,而法国又不像中国国内拥有众多的合资品牌配套厂商,所以在维修的配件价格上,法国“国产车”是拥有优势的,这点甚至是日本车也不能相比。

2.除了维修价格便宜外,法国国产车的销售和维修网点也是最多的,无论是买车还是修车,这种便利性都是其他品牌不能比拟的,有点中国捷达、普桑的意思,哪个村、哪个镇的,有个修车的就能给拾掇。

汽车之家

3.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法国的自主品牌更了解法国人的需求,所以它们会推出各种便宜、便利的“小两厢”和实用、能装的”家庭MPV"。这些车型非常适合法国人的用车环境和使用习惯,由于价格不贵往往也比较走量。

4.最后一点可能比较有争议,个人觉得法国人骨子里还是比较骄傲的,民族认同感比较强,不会像咱们一提国产就嗤之以鼻。所以即使车子都差不多,他们也不愿意选择在他们看来没历史的美国人、没幽默感的德国人以及长得都差不多的东方人造出来的汽车。

小车、个性车受青睐

  法国人选车和中国人有很大的区别。中国人是以大为美,车身尺寸要大,看着还得大气,最好是三厢的,透着高级和正式;而法国人则更青睐于小车,外形个性点更好,而且最好是两厢的,没有屁股。

汽车之家

  喜欢两厢小车的原因主要还是出于灵活方便的考虑。以巴黎为例,大面积的老城区不仅道路狭窄,停车位的紧张程度也丝毫不逊于国内的老旧小区。在法国的街边经常能够看到车贴车停着的情况,中间的车想出来只能是前顶一下、后撞一下的,所以在法国看到很多车的前后保险杠都是满目疮痍的也就不足为奇了。

汽车之家

  也正因为经常要进行高难度的侧方停车,所以法国人也更加青睐于尺寸较小的,没有屁股的两厢车。从销量的榜单也不难看出,不仅名列前茅的大都是两厢轿车,即便是SUV或MPV,在同类型车中销量领先的也都是比较小型化的产品。比如SUV的3008和逍客,MPV的风景和雪铁龙 C4 Picasso,都是以紧凑型车平台为基础开发的产品。想想逍客在国内就经常因为尺寸小而被消费者放弃,也难怪众多加长版在国内应运而生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国内市场,MINI(全景看车)、菲亚特500奥迪A1smart这些车型都被看作是个性之选,在销量上很难和主流车型相比。不过在法国市场可不是这样。奥迪A1的销量要远高于A4和A6,MINI COUNTRYMAN的销量甚至比奥迪Q5宝马X3还高,这些情况在中国都是不可想象的。就连被国内网友戏称为“小怪物”的日产Juke,在这里也卖的风生水起,在SUV车型的销量中只是稍稍落后于大众途观Tiguan。

法国人为什么不喜欢大车?

  就如上文所说,法国的街道比较狭窄,停车位也相对紧张,开一辆大车不仅在城市中穿行多有不便,路边停车时还不得不寻找更大的车位。另外车越大,相对的价格、油耗、维修保养费用也都会跟着上升,在经济性上肯定也不及小车。法国人可不会为了买好车而省吃俭用个三五年,所以对于汽车都是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208 2013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