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发动机里的战斗机 缸内直喷技术空战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坛轶事]  这次的奇异机器,我们讲讲发动机。回想十年前,汽车发动机主流还是多点电喷的,那会儿大众和奥迪刚装备“缸内直喷”,感觉就是汽车界的黑科技。不过你知道否?如今家用车上的缸内直喷已经是别人玩剩下的了,这项技术其实一百年前就出现!让它成名的是二战时期的战斗机。

汽车之家

  大家应该都记得,在汽油机之前,直喷技术一直装备在柴油发动机上,这也是它最初的应用起源。1894年,第一个采用缸内直喷的柴油机原型机诞生,当然那会儿汽车诞生才不过几年时间,肯定只是初步试验阶段,更别说应用了。

汽车之家

  汽油机的节奏也没晚几步,1902年,法国人Leon Levavasseur研发了第一个汽油直喷发动机的结构,1906年把它装备在法国航空制造商安托瓦内尔公司的航空发动机上,这是世界上第一台V16发动机,输出功率100马力,并且成功装备飞机。

汽车之家

  德国人在机械方面一贯超前,所以很快也开始尝试。雨果·容克斯(Hugo Junkers)是德国航空领域的先驱,推动了例如全金属机身等很多技术。1916年第一台直喷汽油机装在了容克斯公司的飞机上,当然还是小规模实验性质的。

汽车之家

  北欧国家往往能给人带来小惊喜。1925年,一位瑞典的工程师乔纳斯·赫斯曼(Jonas Hesselman)研发了一台直喷发动机,它的特点是既可以使用汽油也可以使用柴油,运行模式也是奥托循环和迪赛尔循环的混合体。赫斯曼发动机在二三十年代被用在瑞典的公共汽车和其它服务车辆上,算是直喷汽油机在汽车方面的最早应用了。

汽车之家

  真正发扬光大的还是德国。如今大名鼎鼎的博世公司在这方面很积极,30年代该公司开发了成熟的汽油缸内直喷技术,用在奔驰和宝马的航空发动机上,紧接着很快就投入到二战中。

汽车之家

  需要明确的是,当时的直喷并非现在的电控,而是使用纯机械控制的原理,精确度肯定比当今汽车差远了,燃油消耗也不比化油器少,当然他们用这玩意绝不是想省油,主要目的是增加飞机的功率同时提高机动性,其中比较著名的航空发动机之一是戴姆勒-奔驰公司的DB601和DB605系列。

汽车之家

  1933年戴姆勒-奔驰公司研制了新一代的DB600系列发动机,性能接近1000马力,是当时世界最先进发动机。1935年奔驰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就成了名器DB601。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