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能低于4.6升吗?测雷克萨斯CT200h油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评测]  从今年10月份雷克萨斯CT200h正式公布售价以来,它就一直备受关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27.9万元的起售价、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以及进口雷克萨斯的产品品质,这四点一起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当然,最重要是厂商还给出了“百公里综合油耗4.6升”的诱人成绩。不过,对于厂方公布的油耗,我仅认为那只能是看看而已,你把成绩说得再靠谱,最终还得通过实践来检验。

汽车之家

  记得2007年我的同事曾测试过雷克萨斯RX400h,它也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虽然搭载了3.3升V6汽油发动机,但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成绩仅为11.7升,很惊人!对应着看搭载1.8升汽油发动机的CT200h,相信其省油功力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 Sport

  而就在上周,CT200h试驾车还没来的急安装上那张价值五万多元的“沪”牌,这就急着要来到编辑部证明自己的实力了!不过,在油耗测试之前,我们还是需要先简单看看它的外观和内饰,毕竟在之前的试驾会上,我所接触到的都是中国台湾版CT200h。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 Sport

  试驾车是售价36.5万元的CT200h F Sport版,虽然加装的运动包围、“F SPORT”标识、熏黑运动轮毂、以及运动调校的悬挂和阻尼减振器,都能让已经很运动的CT200h更显动感,但我还是找不到一个充足理由向大家推荐它。相比较而言,售价低些的“精英版”和“领先版”更值得推荐。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低配车型如何?雷克萨斯CT200h简单解析》

  从车内配置丰富度看,“F Sport版”要明显输于比它便宜2.6万元的“领先版”,感应雨刷、真皮电动(可加热)的前排座椅、智能钥匙、以及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带倒车角度调节和防炫目)等配置前者都没有。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 Sport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 Sport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 Sport

  但是!“F Sport版”是CT200h车系中唯一一款拥有经过运动调校悬挂,并采用了运动阻尼减振器的车型。在测试油耗的试驾过程中,以上变化带给我最明显的感受是,比之前试驾会上驾驶的“豪华版”更硬一些。在每次通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都能感到从底盘传来的硬硬且不失沉稳的颠簸。如果它不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定能刺激出我更多的驾驶欲望。值得关注的是,“F Sport版”的轮胎尺寸为205/55 R16,与之前我见到的日本版车型不同,它并没有采用215/45 R17尺寸的轮胎。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在动力上,CT200h搭载的直列4缸1.8升汽油发动机(型号5ZR-FXE),可以输出73kW(99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42N·m;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81马力),最大扭矩为207N·m。与电动机配合,这套动力系统能输出100kW(136马力)的最大功率。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1款 ct200h基本型

  CT200h的四种驾驶模式,使它拥有了比一般汽油车更多的驾驶感受。通过旋钮调节可以实现ECO(节能)(向左旋转)、Normal(一般)(按下旋钮)、以及SPORT(运动)(向右旋转)三种模式;在电量充足的前提下,按下“EV”键可以实现纯电动模式的行驶。

向编辑李店斌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1 38.99 5.26
    测试文章:此时无声胜有声 测试雷克萨斯CT200h
    评测编辑-梁巍:

    它吸引我的有两点,一方面是油耗,无论是拥堵路况还是高速巡航,油耗都不会超过6L/100公里,的确很厉害;另外一点就是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这可是省去了一大笔费用。当然,你可以用20多万的价格买到一辆雷克萨斯的车,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看重的一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集团技术属于顶尖水平。如果你要混动、要品牌,也要六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非它莫属了。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最便宜的雷克萨斯车型,CT200主打高科技的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外观内饰设计和驾驶感受依然延续雷克萨斯品牌清新的风格,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心理诉求,是一款定位合理的产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Sport

指导价:36.5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99马力 ...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