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内心保持淡定 测试大众全新Polo Plus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想拿下一个更好的成绩,那就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就像每一次出考试成绩,大家都会认真分析失分情况,接下来才能针对弱项来个重点特训。大家熟悉的大众Polo(参数|询价)也在努力地追分,这一次它把火力集中在时尚上面,所以一台更加活泼的换代Polo来到了我们面前,连名字都改成了Polo Plus。不过,在动力部分它倒是很淡定地按兵不动,并没有在这方面发力换上一个更强的搭档,所以它开起来能像它的形象一样充满活力吗?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虽然小型车市场并不火热,但这里关注度并不会低,而且粉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毕竟身形小巧价格入门的小型车还是很对他们胃口的。所以还是有不少人在期待新一代的Polo,但它确实让大家等得够久的,在两年前的6月份,新车已经正式在海外发布。之后我们跑到德国(传送门)又跑到香港(传送门)抢先体验了不同市场和版本的车型。接下来就是一直在等国产换代新车的登场,来到两个月前的上海车展,它终于亮相。现在它的上市时间也确定了,6月18日。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离Polo Plus的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它的详细车型配置信息还没公布,即便我们提前拿到了试驾车,也还不能和大家更深入地分析车型的性价比。不过,起码大家同样关心的性能实力今天是可以了解到了。另外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可以明显地看出和之前实拍的那台顶配(传送门)有差距,我们猜测这应该是台中配,后面也会好好和大家看看这台车在配置上有什么特别,静态部分今天就不聊这么详细了,关于Polo Plus的设计和空间等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回顾之前的实拍文章(传送门),下面我们先来看大家最牵挂的动态部分。

● 操控:敏捷但还差点兴奋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和同样动力配置的上一代车型数据差不多。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在上代车型身上已经出现,但它绝对不是个老古董,它是在上代2019款车型才新增的角色。这台1.5L发动机属于EA211家族中的一员,它的出现是为了取代更老的1.4L和1.6L机型,它也成为了上汽大众入门车型的主力配备,在桑塔纳和朗逸上面也能看见它。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其实这个输出数据并不抢眼,也就基本维持了前辈1.6L发动机的输出水平,放在同级别中很难突出,毕竟这级别里有很多人心中的“超跑”本田飞度,它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1马力。还有一点让人不太爽的是,其它市场的新Polo都是1.0T车型当主力,这台发动机的实力要强不少,如果国产车型之后能够引入这套动力会让大家兴奋不少。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看了它的动力配置就知道全新Polo Plus在驾驶方面并不是主打火辣路线,对它的要求或许应该放在轻松好开这个级别。这么来看的话,它的油门响应给人感觉足够灵敏,起步动作干脆利落,马上就进入清爽状态,动力输出很顺畅。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爆发力方面,发动机在两千转以下确实没有太多生气,而且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来到2000rpm就开始升挡,所以很多时候转速只有1200rpm出头,这时候如果想要来个急加速的话会比较吃力,感受不到多少来劲的力道。好在油门响应灵敏,在变速箱“精神”过来之后总算来了点提速的冲击力。不过总的来说,在车速超过80km/h之后,车辆的再加速表现有时候是会比较力不从心。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S挡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变得更为积极,动力输出给人感觉确实火爆了不少,整个提速过程都是那么活泼。还有一个值得开心的升级是,Polo Plus变速箱终于有了手动模式,多了点乐趣,不过实际用起来,它的换挡执行好像有点跟不上。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和上代车型相比,Polo Plus前后悬架形式并没有改变,依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这种悬架组合也是十分常见的。悬架表现给人感受还不错,整体调校偏重舒适性,弹跳不会太生硬。滤振表现并不突出,对于连续的细碎颠簸路段,似乎悬架也没怎么打算出手处理。但是面对一些大沟坎的时候,它给人感觉又很有好感,弹跳动作干脆利落。其实对于一台定位入门的小型车来说,Polo Plus这样的悬架表现已经算是紧致,起码它不会有很多对手那种很散的跳动出现,整体感不错,我觉得这是它一个很大的优势。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上汽大众 Polo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

  转向方面,Polo Plus的方向盘手感比较沉稳,方向盘的圈数为3圈,转向动作响应不算特别紧凑,车头跟进可以再敏锐一点,但开高速的时候它的这种性格还是挺舒服的,变线时车身的稳定性让人淡定。另外偏软的悬架调校让它在弯道中的支撑性不够扎实。最后,Polo Plus全系都有XDS电子差速锁系统,当高速过弯中,它能给抓地力很小的内侧驱动车轮施加制动力,以避免产生转向不足和动力损失,这也是个有竞争力的配置。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olo 2019款 试装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2 42.04 7.10
    测试文章:内心保持淡定 测试大众全新Polo Plus
    评测编辑-王子平:

    形象设计是跟上潮流了,但动力表现方面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似乎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它的定位只能走售价亲民的入门路线,想在这方面做得彻底一点的话,那就只能够牺牲动力。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Polo在外观和空间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肯定,内饰用料和配置也相比老款更有档次感。但是目前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的动力系统整体性能表现一般,属于是日常代步出行的水平,没有形成相对老款的优势。期待未来能推出动力更强的版本。

    评测编辑-陈海佣:

    作为一款小型车,全新Polo Plus做了两件事,首先是“扬长”,形象提升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其次则是“补短”,这很好理解,那就是提高实用性。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动力方面没有意外的惊喜。

  • Polo 2018款 1.5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6 38.27 7.62
    测试文章:换芯青年 测试上汽大众Polo 1.5L自动型
    评测编辑-朱力神:

    当这一代Polo正处于生命后期之时,换装的1.5L发动机又使其获得了一丝活力。从实际动力表现看,这款新机型与老款的1.6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并没有太大差异,应付日常使用需求基本是足够的。当然考虑到全新一代Polo早已在海外市场上市,我们也希望全新车型能尽快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曹昊旻:

    作为上汽大众在小型车领域中的主打产品,Polo此次换装了全新发动机使其在换代前再次焕发了新的生机,实测11.46秒的加速成绩在可接受范围内,相比我们此前测试的YARiS致炫1.5L车型还更快些,新增的自动启停和胎压监测系统也让新款Polo在节油和安全方面变得更友善。

    评测编辑-祁子鑫:

    这一代国产Polo最早于2010年上市,这么多年来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如今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作为这一代后期版本的1.5L车型,虽然排量比老款小了0.1升,但实际传递到体感上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减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要,此外小巧的车身体态轻盈,最适合在拥挤狭小的街道中穿梭,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代步工具。

  • Polo 2012款 1.4TSI GT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1 41.69 --
    测试文章:半个小钢炮 测试上海大众POLO GTI 1.4T
    评测编辑-:

    虽然挂着GTI的名号,但是POLO GTI在性能表现上有些名不副实,9秒开外的加速以及超过40米的刹车距离与人们对“GTI”的期望值略有差距,要称其为小钢炮着实有些勉强。而在静态部分,POLO GTI却表现得挺有模有样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包裹性不错的Jacky座椅以及那只手感很棒的方向盘都是普通版POLO所不具备的。因此如果你并不是十分在意加速表现,或者在后期想对这台车进行改装,那POLO GTI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尽管POLO GTI的外观内饰造型还是挺有模有样的,但实测9.11秒的加速成绩以及40米开外的刹车距离,让人多少对这个头顶“GTI”光环的小车有些失望,同时它15.89万的指导价也不够亲民。因此POLO GTI,更多的是寄托着一份情怀。

    评测编辑-黄正桥:

    我很喜欢POLO GTI这样的小钢炮产品,大马拉小车在城市中穿梭是件很爽的事情。不过对于上海大众的POLO GTI来说,因为没有搭载和海外版一样的双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心理感受上首先就打了折扣。其次,同价位上进口铃木速翼特和进口福特嘉年华ST都具备更出色的性能,而且落地价格还更便宜,和它们相比POLO GTI的处境就很尴尬了。

  • Polo 2011款 1.6L 自动致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6 40.60 6.54
    测试文章: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测试新POLO 1.6AT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新POLO的样子,无论内外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只可惜我还没找到完全推荐它的理由,简配的问题直接影响了喜欢 它的粉丝们,相比之下,我更怀念当年的“四眼”POLO以及羡慕着海外版标准的配备。

    评测编辑-梁巍:

    POLO这个车似乎离开我们视线很久了,而这一代的新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视觉方面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包括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挺不错。但各种简配是个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甚至于相比当年的“四眼POLO”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说实话有些失望。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用静止的、片面的、孤立的眼光看新POLO,这是一款总体来说还不错的车型,反之,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它和老款相比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进步,甚至做工用料明显退步了...虽然现在它在同级别中依然可以算是性能表现最好的,但似乎已经失去了老款当年的风范,而真正“打败”它的正是它自己。

  • Polo 2006款 劲情 1.6L 自动风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8 42.34 --
    测试文章:有些“钢炮”意思了 测试新POLO劲情
    评测编辑-韩路:

    新POLO劲情可以说是个完全的升级。核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了质的飞跃,让人感到了和世界接轨的意味。刹车系统的减配不得不说是个小小遗憾,但是还好在没有影响整体性价比。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POLO劲情的性能略微让我有些不满意。作为钢炮级别的车型,并且是新升级的动力和传动系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我比较失望。可恨的国内油品,要不然分层的FSI功力会大增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量的新设备的亮相,让我一直想给新POLO劲情打10分,但是当我坐进去之后,还是那个僵硬的座椅感觉让我的好感大打折扣……不得不说是个遗憾,未来不会又兴起改装POLO座椅的潮流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o

指导价:9.09-12.4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