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价7.58-9.98万 东风风神S30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09年7月22日,东风旗下紧凑型车风神S30正式上市,这是继景逸之后东风家用车阵营中又一款新车型。此次上市的风神S30共有5款车型而排量均为1.6L,据悉后续还将会有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的车型面市。新车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风神S30上市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尊雅型MT 7.58
尊雅型AT 8.38
尊贵型MT 8.38
尊贵型AT 9.48
NAVI型AT 9.98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新车背景:

  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已经按计划完成工业化和工厂建设,并已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而风神S30正是产自这里。这款新车最早亮相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之后就备受消费者与媒体的关注,之前曾传风神S30将于六月底上市,但随后被延后。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从车身尺寸来看,风神S30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502×1740×1465mm,轴距为2610mm。这使其具备了和其它主流紧凑型车竞争的资本。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而外形设计上,风神S30是由东风集团与著名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联合设计的结果,融合了乔治亚罗的深厚设计功底与理念,加上东风出于国内用户的取向和考虑,风神S30的外观造型完全可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此外风神S30的配置比较丰富,除3点式倒车雷达这种常规配置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中控台液晶屏,从而可集成DVD播放、GPS导航、可视倒车影像等功能,同时高配车型上还具备蓝牙电话免提系统,由此可见,风神S30的车主可以拥有更多的便利性和舒适享受。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 风神 尊雅型MT

  动力方面由于东风与法国PSA集团是多年的战略伙伴关系,因此风神S30直接借用了与爱丽舍富康相同的1.6L发动机,其动力表现不算强劲,但对于一般家用来说也完全够用,而且在维修保养上也更加方便便宜。而变速箱风神S30也是选用了和标致307世嘉上相同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针对用户群:

  很显然,风神S30完全是一款针对家庭用户推出的入门级车型,对于那些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风神S30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而这种吸引力来自车型本身的高性价比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

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骏捷FSV 1.5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1.6MT 标准型

骏捷FSV(左)和奇瑞A3都是风神S30的有力竞争对手』

  紧凑型车一直就是一个竞争残酷的市场,而在风神S30所处的这个价格区间内更是对手如林。仅自主品牌中风神S30就会与骏捷FSV和奇瑞A3产生正面冲突,不过风神S30在配置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显著的。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风风神S30 2013款 1.5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6 44.58 8.19
    测试文章:品质不输合资车 测试东风风神S30 1.5MT
    评测编辑-梁巍: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S30的做工、设计、用料各方面都属于同档次产品中比较高的水平,竞争力不错,性能方面表现一般,特别是刹车成绩需要提高。

    评测编辑-胡正暘:

    很难给人留下印象的一款车,刹车成绩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罗浩:

    风神S30在配置、内饰合计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表现不错,性能属于比较中庸的那种,这款车的优势是技术成熟,可靠性不错,但总的来说与同级别其他强劲对手相比缺乏亮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风风神S30

指导价:5.98-9.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