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12年北京车展第一天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张东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先生!閤部长您好!

  閤先庆: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张东星:我们知道现在2012已经过去4个月了,您是否可以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销售的情况,包括今年销售的计划?

  閤先庆:谈广本,自然要谈一下中国汽车市场,也就是乘用车市场的一些状况。从目前的一些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相比去年同期负增长1%。零售市场这一块,由于目前还没有拿到非常可靠的数据,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判断今年一季度的整体状况相对去年乘用车市场应该是负增长的态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现在国家宏观经济属于一个调整期、也是一个紧凑期。在这个期间,中国乘用车市场研发的城市,包括一二线城市市场竞争速度很慢,但是中国三四线城市、中西部地区的增速还是非常快。中国的汽车销售,宏观经济的政策面关键性非常大。所以,今年整个宏观经济的下调,应该对整个市场的需求有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从一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今年的整体市场非常严峻,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2011年的汽车市场肯定更加激烈。这个不是我一家这么看,因为我们最近也在跟汽车界的朋友进行一些交流,大家的观念都是这样的。

  张东星:我们对于销量的计划是不是也要偏保守一些?

  閤先庆:2012年市场计划,实际上早就做出来了。到目前为止,广汽本田刚才讲的是大环境。从小环境来看,一季度的广汽本田整个汽车市场还是非常满意的。为什么非常满意呢?因为一季度的中端销售达到了将近87000台,但是大车这一块相对来讲并不是很理想,75000-77000台左右,当然中端市场做得非常好。因为今年广汽本田在市场营销,包括车型的一些战略,我们在二月份推出了2012款的雅阁锋范,这两款车型通过产品力的提升,在2月份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雅阁和锋范也是广本的两棵常青树,也就是我们的市场最重要的是这两个车型。雅阁去年卖到16万台,锋范卖到了12万台,加起来将近30万台的销量,这个在市场上是很大的。

  3月1日开始,我们又对飞度这个车型进行了价格的重新定位。重新定位之后,去年飞度大概是在2500多台,3月份把终端的价格下条了一万,然后对市场进行了重新的定位,3月份的销量已经突破了4500台。所以整体来看,一季度广汽本田还是整个的情况超越了大车,在汽车市场非常好。我们的雅阁又接连拿到了终端轿车一季度的销售冠军,我们的终端销量光雅阁这个车型就达到了35000台,比日系其他品牌,比第二名超过1万台,今年的一季度非常不错。第二季度开始,我们4月12号刚上市的歌诗图2012款,也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益,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期望,所以最近心情非常好。我们12号上市,截止到昨天,我们全国的订单数已经达到6100台,按照这个的情况我们计算了一下,应该可以突破8000台,这个也是超出我们的期望值。我们今年还会推出两款动力的车型,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包括下半年还有一些车型上市。所以,今年一年尽管大环境很差、竞争很激烈,但是我们广本从一季度开始,包括后期,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未来规划的路线也非常清晰。所以,今年我们对自己的市场路线还是充满期待和信心的。

汽车之家

  张东星:刚才您提到的歌诗图,我们也知道前段时间推出了歌诗图2.4L车型。我们想了解一下,推出这款车型会不会代替3.5L车型,成为销售的主角?

  閤先庆:歌诗图上市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个车型从2011年上市以来,它作为国内的第一款国产的豪华跨界车,应该是起到了非常不错的市场效果。这个3.5L排量的车,我们售价最高定的是42万,还有一款是39万。但是这个车型从媒体层面来看,我们曾经获得中央电视台的年度车型的最佳外形设计奖,包括搜狐的大奖。这个车本身的商品价值,包括开辟了新的市场空间,这种认可度都是非常高的,消费者也非常认可这款车。但是上了40万以上的车型,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多。包括我们也是合资企业里面第一个干跨界车,而且是真正意义的豪华跨界车,它真的是市场里面的第一品牌。所以,消费者对这个市场有一个认可的过程,当然我们每个月的销量,从刚刚上市的500多台,到现在是月销量是200-300台之间。

  消费者一方面对这个车非常认可,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汽车消费者都是朝着节能环保这种大的趋势,既要节能、又要环保,还要动力充足。可能消费者反映有没有3.5L以下的车型生产,我们当然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所以在今年4月份就推出了歌诗图2.4L的,现在的油价已经过8元每升了,这个对消费者也是有很大的使用障碍。所以2.4L车型既是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更是节能环保的。我们这款车就降低了大家买豪华跨界车的想法。现在花30万以下的价格就能买到这么超值的车型。2.4L和3.5L它们两个会不会有干涉?实际上我们刚开始上这个车型的时候也是这样,2.4L能够使更多的消费者用比较入门的价格购买跨界车,另一种消费者希望更加富有激情的操控,他可能对跨界车的要求更高。客观上讲,随着我们2.4L的动力也是非常够用的,当然3.5L的排量比2.4L的大,所以这个会更加非常成熟。这个会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层次的需求。

  最近从我们上市之后的情况看,2.4L的销售还带动了3.5L的销售。我们有几家的店3.5L的车,有几个2.4L的客户看完之后就买了3.5L,以前这个车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它的知名度和推广还不是很够,大家的理解不是很深。随着我们一年多推广的时间,大家对这个车已经很认可了,但是你要扩大它的消费面的话,就是排量更小一些、更加环保节能,这个面一下就爆发起来了。所以,2.4L的增加,3.5L是一个正面的促进作用,这个也是我们非常想看到的一种局面。

  广大网友比较关心2.4L的动力有问题,实际上2.4的动力非常好,我们新的发动机和新的变速箱是按照高效率输出的理念进行重新设计的。我们在成都上市之前有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汽车之家也都去了,操控性非常好,我们虽然是2.4L的发动机,动力比2.7L的车型的动力还要高9马力。我们刚上市也在办一些顾客的试驾活动,因为我们对这个歌诗图非常有信心。消费者目前的习惯就是买SUV,但是跨界车是融合了轿车的操控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再加上SUV的高舒适性和空间,把这两车融合在一块,再一个就是融合之上的超越。所谓轿车的用户肯定是希望通透性很强,要SUV的感觉。SUV的操控性并不是太好、舒适性差一些。但是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全面的解决,它是一种融合之上的超越。这个跨界车不但可以用商务,而且还可以作为度假用。从使用上环境来看,不但可以在城市里面,在郊外也可以,因为我们底盘比市面上的一些SUV还要好,它的通透性非常好、操控、舒适性、灵活性非常好、空间够大。我们整个后排放倒之后,它是1.9米的长度,你在旅游的时候,如果累了可以短时间休息,这个场面是很舒服的,适合郊外的一些活动。所以,这个车真的能够满足消费者在轿车和SUV之外的一个第三类车型,多了一个选择。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产品肯定是最好的选择。也欢迎广大的网友到我们展厅去看一先这款车,绝对对你们很大的精细。

  张东星:我们之前获得的一些消息,包括奥德赛也做一些改款的动作。您是不是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老牌的MPV车型的变化有哪些方面,包括推出的趋势?

  閤先庆:对于奥德赛这款车型,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中端款的车型。这个车型整体的风格更加运动化一些,包括内饰外饰都有一些变化,下半年即将要上市了。但是下一代的奥德赛是往什么方向做?更加详细的情况,下次有机会的时候再跟各位做一些比较详细的介绍。

汽车之家

  张东星:2012年我们还有一些新车计划吗?比如说近期热门的两厢思域是不是会为国产加点劲儿?

  閤先庆:在2012年,上半年我们有2012款雅阁和锋范上市,下半年有歌诗图上市。今年夏季会导入两款本田刚刚进口的车型,CR-Z,这两款车型也是新能源汽车加大我们在这方面的投入力度,下半年会有奥德赛的车型上市,还有你刚才讲的两厢思域,我们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张东星:刚才您提到飞度的电动版和CR-Z,这方面详细的计划可以透露一下吗,我们在新能源方面的一些计划?

  閤先庆:广汽本田制定最新的中长期规划,就是到2020年要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环保企业,这样的一个企业中期目标已经表明了广汽本田将会在新能源环保领域有大的投入。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在做的一些事情,今年夏季会导入两款混合动力的车型,就是本田原装进口的。CR-Z和飞度混合动力,在我们北京车展今年的展台上都是重点的车型。这两款车型会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惊喜?CR-Z这款车严格意义上讲是两门的轿车,但是这个两门轿车不同于大家以往看到的两门轿车的概念,它是完全从零开始,重新设计这款车型。这个轿车可以实现轿车灵敏的操控性和高环保、节能性融二为一的车型,它的百公里只需要4L、操控性非常好,它的造型、内室的设计有非常好的设计,有很多的卖点,希望大家到广汽本田的展厅。

  第二个,从外形上来讲跟我们现款的飞度外形没有太大的差异,这款车是采用最先进的混动力的驱动系统,并且还有节能辅助驾驶的系统,它的百公里的油耗在4.5L左右,非常节能环保的一款车型。这两款车型都同时获得过日本曾经年度车型的大奖,像CR-Z在北美、欧洲、在全世界的销售很好,我们会把这两个非常成熟的车型,下一步会导入中国市场。也希望这两款车型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另外就是纯电动汽车,去年10月份开始,我们投入了三家纯电动汽车在广州做试验,当然我们会根据目前试验的一些状况,包括国家政策对电动汽车提出的一些情况、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能会在广汽本田自己生产纯电动汽车。所以,我们下一阶段投入非常大、并且速度也很快。

  张东星:非常值得期待。

  閤先庆:对。

  张东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