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9月份上市 广汽菲亚特菲翔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28日,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车型——菲翔在广汽菲亚特湖南长沙工厂迎来了正式下线。广汽菲亚特菲翔定位于大型紧凑级家用轿车,轴距达到2708mm,全系匹配1.4T发动机,未来竞争对手将为福特福克斯、北京现代朗动等主流紧凑型产品。这款车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 新车背景

  广汽菲亚特菲翔于今年的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发,菲翔此前的内部代号是“C-Medium”,自于菲亚特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这个平台之前推出过道奇Dart车型,该平台可以看做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一个加长轴距平台。菲亚特菲翔的名字为Viaggio,在意大利语中译为“旅程”。

道奇 道奇(进口) Dart 2013款 基本型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道奇Dart(左)和菲亚特菲翔采用相同平台打造』

  菲亚特菲翔是新成立的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产品。广汽菲亚特于2010年3月正式成立,双方以50:50比例出资,总部与生产基地设立在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线预计2012年年中正式投产,一期整车年产能达到14万辆,发动机产能达到22万台,并以每年至少一款国产车的规划持续发展。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菲亚特菲翔前脸采用了传统的六边形条幅格栅、三段式前杠与镀铬镶边等特征均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尾部也改用环抱式尾灯与镀铬条装饰等。整体设计此前同平台的道奇Dart相似,但是没有Dart运动风格那么明显。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尺寸方面,作为一款大紧凑型轿车,菲翔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50mm*1471mm,
轴距为2708mm。轴距和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日产骐达等大紧凑型车接近,在空间方面相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注:同平台的道奇Dart采用的是多连杆后独立悬挂)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菲翔的内饰设计与道奇Dart比较接近,中央控制区分为两部分,并有各自的流线造型,整体结构设计散发出年轻活力的气息。从之前获得的配置来看,菲亚特菲翔标配了ESP、TSC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HHS坡道辅助系统等,比较厚道。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中配车型配备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以及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电动天窗等,达到目前同级别车中的的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菲翔将推出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匹配不同调校的1.4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本输出150马力,仅匹配双离合变速器。

菲翔1.4T发动机与大众1.4T发动机参数对比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大众1.4TSI 131马力 220N·m
菲翔1.4T低功率 120马力 206N·m
菲翔1.4T高功率 150马力 230N·m

● 竞争对手

  从菲亚特菲翔的动力以及配置来看,菲翔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福特新福克斯、北京现代朗动、东风本田思域、上海大众新朗逸、一汽-大众新速腾、雪佛兰科鲁兹等主流紧凑型车。从动力以及车身尺寸等方面来看,菲翔达到了这个级别主流的水平,一些方面比竞争对手还有所超越。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2款 三厢1.6 AT尊贵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福特新福克斯』          『一汽-大众新速腾』

现代 北京现代 朗动 2012款 基本型 本田 东风本田 思域 2012款 2.0 自动 TYPE-S

『北京现代朗动』  『东风本田思域』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2款 1.6T SE MT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基本型

『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大众新朗逸』

● 市场前景

  从车型实力上看,菲亚特菲翔相比竞争对手并不处于下风,但是菲翔车型最大的一个问题还是其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上。由于广汽菲亚特在华刚刚起步,全国授权经销商网络还未铺开,根据之前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国授权经销商仅有85家,2012年计划完成100家的目标,这相比老牌合资选手要相差几倍之多。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不过这些均是预料之中的,毕竟它是一位新选手,需要经验积累磨练。目前我们关注的就是这款车的今后上市情况了。根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新车会在9月份上市销售。

  作为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产品,菲翔承载了很多意义,这国产车型的头一炮能否打响就要看最后的定价了。由于此前进口菲亚特500的定价引起大家的强烈争议,多表示过高,而今天这款菲翔的定价希望广汽菲亚特未来将更加慎重。因为和小众的菲亚特500不同,这款菲翔是承载菲亚特销量的主力军,如果稍有闪失,那么菲亚特在华复兴的希望变会受到重大影响。(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北京车展时菲翔发布时的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翔 2012款 1.4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1 39.55 7.53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舒适性好 测试菲亚特菲翔1.4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形靓丽内饰老气的混血小伙子,定价也算比较合理,但机械性能方面需要改进,比如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过慢、转向细微严重以及刹车踏板过于灵敏等问题。如果实在喜欢,我建议去试试新出的两厢致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是菲亚特重新征战中国市场的头款产品,相比之前博悦之类,好歹算是开始研究国内消费需求了,可喜的进步。细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短期内不做推荐。

    评测编辑-侯云峰:

    首先必须要承认菲翔的外观很出彩,很有意式风情。但是驾驶质感却是硬伤,日常驾驶变速箱不到3000rpm不升挡、方向盘虚位大,再加上异常神经质的刹车踏板,真是对不起它这幅抢眼的好身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翔

指导价:10.08-16.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