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上海汽车荣威市场总监刘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刘总您好。

汽车之家

  刘涛:你好,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相聚在北京车展,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荣威和荣威的车型。

  车评人:你也是我们汽车之家的老朋友了,这次车展看到荣威展台上有一款W5 Urban Concept的概念车,这个车型是不是可以给我们先介绍一下?

  刘涛:没问题,荣威在这次车展上把荣威W5 Urban Concept这个车全球首发,此次车展亮相的荣威W5 Urban Concept沿用了荣威W5专业SUV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集中应用了奔驰G级路虎丰田普拉多等豪华SUV所广泛应用的“P-4WD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欧洲五星安全技术”等高端配置。该车从外形内饰设计到科技配置,再到舒适体验,进行了诸多提升包括爬坡能力、涉水能力等方面的越野能力,动力总成也将搭载上汽刚刚发布的全新动力总成系统,可以说这次的W5概念车是专业SUV和城市SUV的完美结合,成为“新一代跨领域专业SUV”,将是新一代的“中国硬汉”。 

  车评人:这款车其实已经很接近量产车的状态了,是吗?

  刘涛:离量产车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具体的上市时间没有定,应该在2年左右。

  车评人:这次北京车展上还有一款新车是2014款的荣威350,2014款的荣威350有什么变化?

  刘涛:可能很多朋友和消费者会说2014的荣威350的变化不是特别大,其实这款车在动力总成、底盘的优化调校、舒适性的提升,包括外形的一些品质感的提升方面都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比如荣威350的2014车型新增了一款动力总成,会有1.5T车型配备,1.5T将会配备6速的手动挡和6速自动挡两种动力总成的配置。而且我们在这款车型的前格栅进行了非常优化的设计,我们把高档车一般才会使用到的镀铬加钢琴漆的复合材质运用在一款紧凑型车上面,让这款车前脸显得更加大气、时尚、都市感,满足这款车目标消费者的一些期望和需求。同时在新的进气格栅家族特征也更加明显,也换了新的轮毂、增加了转向灯等等,包括导航系统也有相应的升级跟增加等。总得来讲,仔细来看这款车,从动力到外观、到品质感,包括从工艺质量、耐久性,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前段时间一个第三方的质量评估机构,评估下来中国所有紧凑型车的质量,耐用水平荣威350在自主品牌当中排名遥遥领先,第一名。综合来讲荣威350还是一款性价比非常不错的车,特别适合年轻人作为自己的第一款车,当然是偏家用一点,可以以家用为主,兼顾一部分商务用途或者旅行的用途。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上汽还亮相了一个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这个车型可不可以介绍一下?

  刘涛:这个要说一下上汽本身在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布局跟战略规划,如果大家关注这方面的话可以注意到上海汽车其实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是多线并进的,我们并没有在某一个技术路线上面好像只走一条路,你会发现我们荣威品牌在纯电动车方面,荣威E50在1年前就已经上市了;我们在3年前就有荣威750混合动力的车型上市;去年11月份发布的荣威550插电混动车型在今年4月份已经开始正式销售。讲回荣威950的燃料电池车,如果大家关注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好几个跨国汽车集团在燃料电池方面投入非常大,像丰田、本田现代等等这样的公司,他们在燃料电池方面已经投入了很多年,上汽其实也已经投入了好几年的研发。到目前为止,今天上市的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的技术水平、技术能级经过国外权威机构的评估,我们属于第一集团军的。这款车采用“动力蓄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作为双动力源;布置两个储氢量高达4.34kg的氢瓶,保证整车匀速续驶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在零下20℃环境温度下也可以启动,将为消费者解决中长途及恶劣环境行驶的难题。

  车评人:跟常规动力车一样?

  刘涛:基本上一样,当然推广的速度取决于我们将来的加氢站的建设,会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商用化的技术跟实验室技术完全是两个级别,氢气其实是易燃的,必须在氢安全方面有非常固若金汤的安全保证,否则氢气的爆炸也是很危险的。我们这款车已经经过了向传统车一样的碰撞安全实验,接下来很快会拿到国家的碰撞安全,当然不光是碰撞安全,国家对于这样的新能源车的认证像传统车一样考核,我们很快就会拿到国家的目录。我想说的是这款车本身的安全等级跟传统动力车完全一样,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在氢安全、氢泄露、氢存储方面技术能级已经适应这个需求。

  车评人:我注意到您提到上汽全新动力总成,会搭载荣威旗下的哪些车型?

汽车之家

  刘涛:预计在2020年前,荣威350、荣威550和荣威950的下一代产品都将搭载上汽这套达到国际一线水准的全新动力系统。全新的动力总成将在碳排放减少量、动力性提升、经济性提升三大指标上实现三个“超过20%”。全新动力总成中,由上汽自主研发的MGE系列发动机的领先优势体现在动力强劲和节能减排两方面。目前,MGE系列中的代表机型2.0T发动机已经投入使用。MGE系列发动机和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将主要使用在荣威的中型车及SUV车型上。此外,该动力总成中的Start/Stop智能启停节油系统可有效节油3.5%,降低碳排放3.5%,并为驾驶者提供怠速时的宁静空间。

  车评人:如果掌握了一个车的动力系统核心实力对于车型研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刘涛:至关重要。

  车评人: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刘涛:感谢,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上海汽车荣威市场总监刘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二手车资讯
产业动态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