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年内国产上市 斯柯达全新速派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捷克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斯柯达在捷克布拉格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Superb(国内称为速派,以下简称“全新速派”)。随后,全新速派也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年中开始在海外正式销售。对于中国市场,上海大众也将在下半年将其国产,奉献给国内消费者。

● 新车特点: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外观更年轻:全新速派借鉴了VisionC的一些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立体感更强,前大灯科技感十足,配合“L”造型灯带式日间行车灯,极具攻击性。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全新速派侧面更有力量感,腰线突出,从车头贯穿车尾,车顶线条较为流畅,有一些轿跑元素融入其中。全新速派尾部设计依旧简洁,尾灯轮廓更细长,内部点亮后仍呈现出双“C”造型。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速派相比老款车型更宽、更长,新车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长了80mm。此外,它保留了掀背式尾门设计,兼顾实用性。据悉,其后备箱容积为625升,将后排放倒可扩展至1760升。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内饰简洁:相比现款速派,全新车型的内饰更为简洁,其方向盘采用三辐样式,与明锐Scout基本一致;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在全新明锐上已经见到了,而下方的多媒体区域也采用梯形设计,样式简洁,且层次感很强。另外,传统的机械手刹被电子手刹取代,也为车辆内部节省了一些空间。

  配置升级:全新速派将配备包括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电加热座椅、一键启动、全新一代自动泊车系统、全新的多媒体娱乐系统、XDS电子差速锁、智能照明系统(带自动遮蔽功能的远光灯)等配置。

汽车之家

  基于MQB平台打造:全新速派基于大众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技术(MQB)开发,在此平台上的中型车目前还有Passat B8。MQB平台除了可以利用模块优势节约成本,还融入了更多轻量化技术,这也使得全新速派的重量更轻,有利于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多种动力可选:动力方面并不陌生,全新速派有EA211系列下的1.4TSI发动机,新一代EA888系列的1.8TSI、2.0TSI发动机,以及1.6TDI、2.0TDI柴油机可选。传动方面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全新速派还有四驱车型。

● 竞争对手:

通用别克 君威 2014款 2.0L 领先时尚型 东风标致 标致508 2015款 1.6THP 自动致臻版

『配图为国内别克君威东风标致508

  全新速派在欧洲将与欧宝Insignia(别克君威原型车)、标致508、福特蒙迪欧等产品直接竞争。另外,与“同门”兄弟大众Passat B8也势必会有产生一些“摩擦”。未来进入国内后,除了上述产品,它还将面对包括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雪铁龙C5本田雅阁等车型的挑战。

● 新车背景: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如果将1934年开始生产的Superb 640当做第一代Superb的话,那么此次发布的则是其第四代车型(如果按照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之后起算,那么全新速派是第三代产品)。可以说,全新速派是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和大众的最新技术于一身。这款车在布拉格完成首秀之后,还将于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随后预计在今年9月交付首批用户。

● 关于国内市场:

  全新速派将会由上海大众斯柯达同步导入国内。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在4月的上海车展,全新速派会在国内首发。另外,这款车型在国内的路试身影也早已曝光,预计在年内,国产的全新速派也会上市销售。

● 总结:

斯柯达(进口) Superb 2015款 基本型

  全新速派相比老款车型可谓有了全方位的更新。其外形和内饰设计更加年轻化,这将直接扩大其消费人群,锁定更多年轻消费者。另外,全新速派也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科技配置、平台动力技术,这将使其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更有底气。据了解,这款车将会在下半年国产上市,如果定价合理,并与Passat B8定位区分清晰,那么全新速派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将值得期待。(文/汽车之家 齐天翔)

  更多阅读:

  2月底亮相 斯柯达全新速派内饰官图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2/861917.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派(进口) 2013款 旅行版 2.0TSI L&K限量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41.57 --
    测试文章:来点更实用的 测斯柯达进口昊锐旅行版
    评测编辑-梁巍:

    作为旅行版,空间是最大的优势,跟同类产品相比,昊锐旅行版的空间尺寸、组合形式、人性化设计等等表现都要更突出,当然它来到国内市场的时机要比对手更晚,产品认知度以及价格上都不占优势,未来提高市场优惠幅度是个很好路子。

    评测编辑-胡正暘:

    空间更大,所以实用性更强,旅行版的春天快来了吗?另外它的胎宽是225mm,比国产三厢版205mm的宽度靠谱多了。

    评测编辑-罗浩:

    昊锐旅行版无论外形、性能还是实用性都比国产三厢版昊锐要好,唯一的问题就是进口车的价格偏高,希望尽快推出国产车型,到时候一定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派(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