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 福特汽车唐继东总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福特中国市场、销售及售后服务总监唐继东先生,唐总您好!

  唐继东:您好。

  车评人:唐总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成都车展福特带来什么产品?

  唐继东:今年我们给四川的消费者在成都车展带来了几款车,首先是关注非常高的,同时我们借助成都的机会带来的旗舰SUV车型福特探险者,在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升级版的,改款的新福特探险者;其次是我们也是关注度非常高的,非常有个性的纯美式肌肉跑车福特Mustang;还有一款新车型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超级钢炮”——新福特福克斯ST。另外就是在市场上受欢迎的小钢炮嘉年华,相信成都和四川的市场对个性化,高性能的车型是非常关注的,所以我们这次通过这个车展渠道希望把我们这几款个性的车型能够介绍给四川的消费者。

  车评人:我们也都知道福特一直引进推出的是同级车里面的高性能,高配套的代表车型,像刚刚提到的这次我们带来的新福特探险者,这个车型它的产品特点是什么呢。

  唐继东:首先,这次我们新福特探险者在动力总成上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会提供两款全新的动力选择,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款是2.3升EcoBoost发动机,另一款是3.5升EcoBoost发动机。从燃油经济性角度上说2.3升这款发动机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同时新探险者3.5升EcoBoost发动机和现款搭载的3.5自吸相比,动力上面有非常大的提升。所以我们是希望通过引入更多的发动机选择使得我们的消费者有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同时也提供更丰富的价格区间。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新福特探险者会提供一款2.3升EcoBoost发动机,那这款发动机是否和年初上市的福特Mustang上搭载的是同一款发动机?

  唐继东:发动机的本体是一样,但2.3升EcoBoost发动机在这两款车型上的调校是完全不同的。在Mustang上的调校更偏向后驱和运动性,而在新探险者车型上发动机的调校更偏向扭矩和动力的线性输出。

  车评人:我们能够看到在SUV领域,福特中国市场有很多的车型在推出,不管是合资还是我们的自主品牌,您认为福特是怎么看待中国的SUV市场。

  唐继东:其实中国市场前几年开始成为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逐渐和国际趋势相吻合。国际上的趋势SUV在过去几年有很大的增长,这个趋势也到了中国,中国的消费者随着这几年我们经济的发展,需求日趋多样化,并不再局限于轿车。同时,他们的生活方式会改变,他们会需要更多的出行和休闲,更多到户外,所以我们SUV的需求是在非常高的增长。福特的SUV车型是比较强的产品线,我们可以提供全系列的各种各样的SUV车型产品,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得益于1515计划顺利的执行完成,我们也进一步扩充我们在中国的产品线。那么到今年我们也会把所有的车型在市场推出,这里面包括5款SUV车型,在过去几年的随着SUV车型的增长,在福特整个车系的占比也比较大。现在随着中国消费者对SUV需求的不断增加,我们还会不断改进,不断地增加我们福特品牌SUV产品线来迎合中国消费者更高的需求。

  车评人:我们对于福特有很高的关注,能够看到中国SUV市场刚刚起步的时候,很多人长安福特这个在问,什么时候能够有国产,当时我们可能去观望市场的发展态势,但是随后我们迅速把我们翼虎,探险者的车型,能够看到也是非常迅速地提升,这个是我们福特品牌在SUV方面的非常好的地方。您刚刚提到我们在进口SUV去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唐继东:因为我本人一直负责福特进口车业务,其实可以非常自豪地说在过去这几年里面,福特进口SUV的销量非常令人满意。大家可能知道,进口锐界是在2012年的12月份正式上市,在过去最近几年都是成倍增长这样发展速度。第一年区区几千台,但是到了13年,14年我们的销量很高,13年我们超过了一万台,14年锐界的销量扩大到两万台以上,在这个级别的产品里面还是很满意的。探险者在13年的3月份上市,同年创造了销售比较高的销量。在这样大尺寸,高价格的SUV的市场领域里面,我觉得我们能够占到一席之地,尤其是在去年我们探险者这样一款全尺寸的SUV,其实销量已经过万了。我个人认为能够在这种级别的SUV能够过万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年我们通过成都车展把新福特探险者正式引入到中国市场,既希望说通过我们的全新2.3升EcoBoost发动机来使我们的价格区间有所下探,3.5升EcoBoost发动机则使我们的争取更多其他豪华需求的客户,使得我们的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使我们的探险者的销量能够更上一层楼。

  车评人:刚刚也是接到前方在参加活动同事的消息,未来推出探险者的铂金版的高端车型,高端车型定位是怎么考虑的?

  唐继东:探险者在过去的25年里销量其实受到了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在过去销量超过了七百万,福特也一直在持续改进这款车型。那么其实刚才我也说到了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有的消费这可能倾向说大空间,有的是更倾向于不要太耗油,有的消费者说的是更大的动力,越野型的车,同时还有一部分客户更追求车内的内饰,能够和豪华品牌相媲美。那探险者本身的产品竞争力、操控性和安全性在全球都是久负盛名的。我们为了满足这些希望有更豪华配置的消费者,包括搭配了许多豪华品牌车才能有的安全和豪华配置,使得这些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探险者既有的品牌价值功能的同时能够更享受到豪华车相同的价值体验和内在感受。

  车评人:这样的车型我们会在现有的探险者,还有随着新探险者一起上市?

  唐继东:我们今天公布了一个预售的价格区间,随后晚一点会正式宣布新福特探险者的正式销售价格,其中也包括铂金版车型的价格,同时在年底之前我们会正式地向客户销售交付我们铂金版的车。

  车评人:听您介绍我觉得这款车型还是非常不错的,非常感谢唐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唐继东:谢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 福特汽车唐继东总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企业营收
产业报道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