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谍影重重82期:奥迪Q8/宝骏310 iAMT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谍影重重]  各位网友大家好,在本周末第82期的《谍影重重》又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依旧会通过谍照为大家介绍9款国内/外将要发布以及上市的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8长安全新SUV荣威RX3内饰、新款北京BJ40L、宝骏310 iAMT、长安欧尚全新MPV在内的共6款国内谍照,另外还包括有铃木新款维特拉、海外新款迈锐宝保时捷911 GT3特别版共3款海外谍照车型。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请大家一起走进本文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第82期《谍影重重》车型导读
国内谍影奥迪Q8(第一页)
荣威RX3内饰(第一页)
长安全新SUV(第一页)
宝骏310 iAMT(第二页)
新款北京BJ40L(第二页)
长安欧尚全新MPV(第二页)
海外谍影铃木新款维特拉(第三页)
海外新款迈锐宝(第三页)
保时捷911 GT3特别版(第三页)

● 国内谍影:奥迪Q8

汽车之家

  今年以来,一线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进入了洗牌期,奔驰宝马、奥迪三者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根据中汽协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幅只有3.8%,而豪华汽车却同比增长了18.4%。面对这样巨大的市场诱惑,曾经的销量冠军奥迪自然不甘落后。日前,奥迪董事会在德国内卡苏姆工厂举办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披露了未来三年奥迪的全新产品规划,包括五款换代车型、两款全新车型以及三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奥迪Q8将于2019年正式推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Q8最新国内谍照』

  从近期曝光的谍照来看,奥迪Q8量产版的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概念版上夸张的家族式8边形设计,搭配细长的前大灯组,以及两侧多边形的进气口,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杀伤力。同时,车身侧面配以大尺寸的轮圈和侧裙设计,展现了该车不错的运动效果。

汽车之家

『奥迪Q8最新国内谍照』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7款 Concept

『奥迪Q8 Concept概念车

  虽然该谍照中,尾部的内容较少,但结合奥迪Q8 Concept概念车来看,仍旧可以发现奥迪Q8量产版较好的还原了其主体设计,特别是侧窗造型、翼子板线条、车身立柱、尾窗倾斜的角度,还有贯穿式的LED尾灯组等部分,都与概念车保持着较高的相似度。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奥迪Q8内饰谍照』

  回顾此前曝光的奥迪Q8内饰图,新车的内饰依然是熟悉的奥迪风格,中控台采用了横贯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因此也包含了大量的横向线条。中控台T字区部分,奥迪Q8针对触屏和按钮控制区域进行了创新性设计,与现有的奥迪车型差异较为明显,而上下双触屏式的人机交互系统在新车上也得以采用。

  动力方面,奥迪Q8将提供3.0T V6汽油发动机和4.0T V8柴油机。未来,该车还将衍生出RS Q8(高性能版)和Q8 e-tron(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

  短短的几年内,轿跑SUV的门槛从百万级下探到十万级,产品阵容从宝马X6曾经的“自娱自乐”到如今的“百花齐放”,证明了轿跑SUV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即便是这类车型的实用性相比传统SUV有一定的差距,但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爆发仍将会是势不可挡的趋势。

  正是看中了轿跑SUV领域的巨大潜力,即将在2019年问世的奥迪Q8展现了奥迪品牌杀入这一细分市场的决心。据悉,奥迪Q8的底盘是基于新一代奥迪A8(D5)平台进行设计,未来其将主要对标奔驰GLE Coupe、宝马X6等运动型豪华品牌SUV,这也将填补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


● 国内谍影:长安全新SUV

汽车之家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依旧只有SUV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其中,小型SUV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负增长趋势,而消费者在选择购车时更多的开始关注中大型SUV。实际上,这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核心诉求也非常清晰:尺寸大、空间大、有7座,这类产品不仅能满足国人以“大”为美的面子观念,也能满足二孩家庭的刚需。而从目前来看,这一市场的产品布局并不完善,因此,对于各车企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长安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通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出,该车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同时,其车身尺寸或将大于长安CS95车型,成为长安品牌尺寸最大的SUV产品。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由于该车采用了较重的车身伪装,我们暂时不能看出关于该车的更多细节,不过从车身轮廓来看,新车前脸依然采用了长安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该车侧面采用单腰线设计,较为平直腰线从前轮轮眉贯穿至后侧尾灯组,视觉效果突出。此外,由于该车前/后大灯组采用的是临时套件,并没有参考意义。

汽车之家

『长安全新SUV手动挡车型内饰』

汽车之家

『长安全新SUV自动挡车型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搭配设计,使车内看上去较为年轻。细节方面,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让内饰更具科技感。此外,通过谍照发现,该车车内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车内空间。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将提供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Auto Hold自动驻车等舒适性配置。

  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该车动力方面的信息,但通过谍照我们可以发现,该车将提供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今年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目前处于新老车型更替节点的长安汽车,面对着如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一众完成改款或换代的竞品车型的合围,所面对的市场压力与日俱增。而从年初开始的官降、销量下滑等风波更是让大家看到了长安的窘迫,不过,面对这种局面,长安汽车已经开始主动调整市场战略,推出新车型、减产旧车型,产品也由2.0时代向3.0时代转型。通过此次曝光的全新SUV车型可以看出,长安汽车正在不断完善其产品布局,通过一系列的改革,相信会给长安带来新的突破。


● 国内谍影:荣威RX3内饰

汽车之家

  作为“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上市一年已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成为上汽集团的销量担当。荣威RX5的成功让上汽集团尝到了甜头,但这款标准的紧凑型SUV还是难以覆盖当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对此,乘胜追击的上汽集团规划了多种尺寸的RX系列SUV车型,从目前获取的信息来看,定位在入门紧凑型SUV的RX3将是继RX5后的第二款车型。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荣威RX3的最新谍照,该谍照展示了荣威RX3的内饰设计和更多角度的外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谍照中的荣威RX3采用了红黑相间的经典配色,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与荣威RX5相同,中控台风格也与RX5较为相似,但细节造型上有所不同。RX3采用了横向布局的中央出风口,下方的中控屏区域配有U形镀铬条,搭配两侧中控台上的皮质包裹和缝线,整体具有一定的档次感,看上去也十分简洁。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皮质座椅、前排扶手箱等。

汽车之家

  回顾外观,荣威RX3在外观设计上保持了荣威品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贯穿式前格栅由横幅式镀铬条组成,与大灯组内部线条相接,盾形的前脸与荣威RX5较为相似,但格栅下沿的边角更加锐利。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规整协调、线条笔直,作为一款入门紧凑型SUV,其侧身比例也显得较为紧凑。尺寸方面,新车的外部长宽高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

汽车之家

  在车尾部分,新车同样维持着与RX5相似的设计语言,整体线条非常简洁,多边形尾灯组中间由一根镀铬饰条相接,其上则分别是“上汽集团”和“RX3”字样标识。保险杠部分,新车采用了SUV车型惯用的黑银双色塑料护板,以提升整车的越野气质。

汽车之家

  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三种不同的轮圈,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全景天窗。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1.3T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3马力。

  编辑点评:

  荣威RX3与RX5的关系就像逍客奇骏,它们同为紧凑型SUV,但尺寸和定位上差异相对较为明显,RX3的定位更加入门。在荣威RX5热卖的大环境下,使用相同设计语言,并且售价更低的荣威RX3势必会受到消费者密切关注。尽管其没能按原预计时间出现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让不少持币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潜在买家有些着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未来荣威RX3能够搞好起售价,那么顶着小号“RX5”的名头,估计又将是上汽集团手下的一员悍将。

文章标签: 谍影重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