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奥迪全盘接手 传奇设计师乔治亚罗隐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人终要回归的是一种享受生活的状态,而不是只为了工作和理想。一句“为了更好地投入个人生活”传奇设计师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便离开了自己一手创立的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他曾在2010年就把公司90.1%的股份兜售给了奥迪公司,而近日有报道称他已将剩下的9.9%的股份毫无保留的再次出售给了奥迪。换句话说,大众集团已经将这家拥有47年历史的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 SpA)整个收入囊下。

汽车之家

  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起源于1968年,由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和工程师曼托瓦(Aldo Mantovan)联手创建。目前,维基上有记载的已经有150多款车型出自这个设计公司。它也被意大利人誉为“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

  乔治亚罗对汽车设计界的影响可谓深远,设计的车型之多,而且历经岁月磨砺出的经典车型不胜枚举,例如大众高尔夫帕萨特尚酷、奥迪80、法拉利250GT、阿尔法罗密欧Alfetta GT、菲亚特Panda铃木SX4、野马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对于乔治亚罗而言,抛售股票退隐江湖或许会让他个人的晚年生活更加愉快。而对于收购它的奥迪而言,完全掌握乔治亚罗设计公司会让奥迪在汽车设计行业里占领一定的优势。世界上缺的不是设计公司而是设计人才,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这样一个令无数设计师朝圣的殿堂,汇聚了全球顶尖级的设计师,可能这才是奥迪的醉翁之意。

相关阅读:

  入魂奥迪 费迪南德·皮耶希传记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506/872869.html

  一辈子只输一次 技术狂人本田宗一郎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4/828159.html

奥迪全盘接手 传奇设计师乔治亚罗隐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汽车人物
更多精彩内容:
大卫美学
追热点
发动机拆解
文章标签: 汽车人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