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5”法无天!全新宝马5系技术设计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在豪华品牌的争夺战中,“德系三强”的战火硝烟永远不曾停歇过。虽然他们互为劲敌,但其互不相同的特质也是非常明显:想要Elegant,奔驰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想要Technical,奥迪总能带给你惊喜,那么如果说Handling呢?一直以操控标榜的宝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不管你喜不喜欢车,“开宝马坐奔驰”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一台宝马总能给你十足的自信,让你时刻准备着攻克下一个弯道。

  而若说到宝马的经典车型,宝马5系一直都是其产品线的中流砥柱,有着比宝马3系更好的实用性,又兼具一些宝马7系的豪华气质,并且保留了宝马一贯的出色操控性,让每一代宝马5系都看起来令人难以拒绝。

汽车之家

  虽说特质依旧,但免不了在这个全球化的趋势下,相互影响与借鉴的元素也日渐明显。然而我们今天要聊的全新宝马5系,似乎想要打破这一格局,在突出品牌个性的同时,不仅取众家之长,还要在操控性和动力性上更胜一筹,并且更加环保,有科技感,实现全面进步。这看上去有些无法无天的想法,究竟能不能让它成为豪华品牌中的翘楚?

汽车之家

● 外观:“似乎比7系更适合这个风格”

  知人先知面,全新一代宝马5系究竟长成什么样了?直观上的感觉来看,可能你和我一样,不好断然下结论,但又似乎感觉“有质感了许多”,为何这么去说?因为全新一代宝马5系虽然看上去依旧“很宝马”,家族化元素非常浓重,并且在设计语言上似乎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突破,然而又在每一个细节上感觉都是全新设计的,并且总体看上去并没有3系那样的质感,而却更贴近于“老大哥”7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在很多设计细节方面,全新宝马5系都展现出了向宝马7系靠拢的设计趋势。究其原因,自然是要与全新宝马5系的设计师有着很大关系:Karim Habib同样也是现款宝马7系的设计师,并且在他任职期间,他也影响了现阶段的宝马设计语言。

汽车之家

  更大的前格栅、平缓的线条和雪茄车身,都让奔驰S级看起来是那么有气势和质感。反观现款宝马7系,全新的设计语言似乎还是略显保守,略带肌肉感的线条更多地营造出了一丝运动的味道,这对于一台大型车来说难免有些“本末倒置”。

  但这并不代表说这样的设计语言就不够成功,恰恰相反,这样略显运动的豪华设计语言放在级别略低一些的宝马5系上就要合适很多,毕竟宝马5系是要打造运动绅士的感觉,让全新宝马5系更多地去借鉴这一代7系的设计特点,打造一台运动而又看起来很有质感的宝马5系,似乎就说得通了。

汽车之家

  事实上,这样下放设计的做法看起来还是很有成效的。与现款宝马5系相比,全新宝马5系在透露着运动气质的同时,有了更精致的质感。虽然从宝马对设计的理解角度来讲,外观改动还是会趋于保守,不会大刀阔斧地进行革新(班戈设计时代是个例外,对班戈有兴趣?传送门:设计师传记之克里斯·班戈),但这套从7系那里学来的一些“套路”让全新宝马5系看起来更符合5系应该具备的形象,那种豪华与运动相辅相成的平衡。

汽车之家

  当然,如今消费者的需求也是非常个性化的,尤其是对于选购宝马5系的消费者来说,一成不变的外观难以打动审美不一的消费理念,从这一点上看,宝马似乎做得要比奔驰更好一些。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更丰富的外观套件选择也是其打动消费者的关键。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宝马5系不仅在造型上去有了一些变化,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了小幅提升。对于海外版车型而言,新5系的长宽高参数分别4935mm、1868mm、1466mm,分别比现款海外版车型增加了36mm、6mm和7mm,海外版轴距为2975mm,未来国产车型将依旧提供加长轴距款。而在颜色选择上,全新宝马5系现阶段可以提供21种车身颜色方案,轮圈尺寸从17英寸到20英寸可选,什么运动范儿稳重范儿应有尽有,要的就是运动中带着一丝气质,充足的个性化选择才是全新宝马5系强有力的武器。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