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最强王者” 全新A8与新款S级的科技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近些天,德系豪华大型车里的两位“最强王者”几乎同时面世,新款的奔驰S级撞见了全新一代奥迪A8,新一轮旗舰之战一触即发。对于国内消费者们来说,短时间内还无法亲眼目睹这场对决,但我们可以提前来了解一下他们都有哪些新技能?想成为懂科技的“老司机”?请看完这场科技战,因为两款新车上就透露了未来汽车科技的走向。

汽车之家

  时隔八年,奥迪终于推出了全新一代A8(内部代号为D5),更新换代的周期越长,就越需要有足够的前瞻性,奥迪A8如何在下一个七八年里不落伍呢,它搭载的一系列新科技就是答案。不过,士别三日的老对手奔驰S级,这次也进行了诚意满满的中期改款,例如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到底谁更胜一筹?下面我们来一场正面PK。

“颜值即正义”!

  在进行科技PK前,我们先来简单聊聊两款车的造型设计吧,毕竟“颜值即正义”,长得好看才会让你更心甘情愿地掏钱。关于造型设计,奔驰与奥迪的套路正好相反,奔驰先以S级为标杆,确定了新一代的设计语言,然后再将其下放至E级和C级;而奥迪却最先以A4试水,然后再将A4的设计风格移植到A8上。

  根据这样的套路,我们也很早就猜想出了这一代A8的样子(新奥迪A8什么样? 假想图我们画给你看),事实证明全新A8的外观确实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似乎它的设计更像是中期改款而已。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有人说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跳到比亚迪汽车后,新一代A8只是设计师们循规蹈矩拿出的作品,作为大换代的它诚意确实不足,但我们也在它身上看出了一个小趋势,就是新车的线条更平直了,形面更锐利了,照这样发展下去是要紧追兰博基尼了吗?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大众集团有着耗资巨大的工厂,先进的冲压设备能够制造出倒角更锐利的腰线,压出更犀利的断面,因此设计师们也有底气去追求奥迪的几何美学。然而奔驰似乎不屑于沉醉那种冰冷机械的味道,它更善于用优雅的曲面来俘获你那颗追求豪华感的心,所以两者的风格完全不同。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总体来说,改款奔驰S级在造型设计方面也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动,所以我们就不再过多地赘述了。造型设计的变革,其实背后很多都是由科技进步所推动的,例如大灯设计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 “明眸”背后有哪些科技武装?

  提到奥迪,如今很多人还称之为“灯厂”,原因是奥迪在灯光运用方面常常会给人惊喜。矩阵式LED大灯曾让奥迪一度引领全球汽车品牌,随后,很多车企也有了类似的LED灯光技术,后来竞争对手们还量产了激光大灯。“灯厂”之名会因此易主吗?新一代奥迪A8沉默不语,悄悄地睁开了其矩阵式LED与激光技术组合搭配的“双眼”……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奥迪将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命名为HD Matrix LED,每个头灯由138个LED发光元件和1个激光二极管组成,如此多发光元件让新一代A8有着更精确的动态照明,几乎实现了“想照哪里照哪里”的节奏,对面的朋友再也不怕被远光“照瞎”眼了。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当车速升到70km/h,激光大灯便能在夜间为你照亮更远范围的视野,可惜的是这项激光大灯不是标配,只会出现在较高配置的车型上。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18款 A8 基本型

  OLED全称为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也就是有机发光二极管,凭借其发光均匀、体积轻薄、可曲面运用、响应速度快、不发热等优点,非常适合于汽车的尾灯。尤其是对新一代奥迪A8这种横贯式的尾灯设计来说,发光均匀的OLED比点光源发光的LED有着更好的显示效果,能让长条形的尾部光带更均匀地发光。另外,轻薄且能曲面设计的OLED发光元件,可以给设计师更大的发挥空间,让尾灯呈现出更具3D效果。

  与新一代A8不同,改款的奔驰S级彰显“老大”气息的方式是通过前大灯的“三道杠”LED日间行车灯,“三道杠”兼具了转向灯和伴我回家的功能。新款S级的前大灯采用了MULTIBEAM LED系统,虽然没有激光大灯加持,但LED发光元件由原先的56颗增加到了84颗,与奥迪A8一样,能根据道路状况和行驶工况,对单个发光元件独立控制,达到精确、主动的照明效果。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车企们耗费大量精力和成本放在车灯上,并不仅仅是为了炫技或者造型更美观,灯光安全性也是未来汽车科技发展的一个方向,通过新一代A8和新款奔驰S级的“双眸”,你也会知晓LED技术加上智能调节照射区域的方案会越来越常见,它能很好地改善夜晚行车的安全性。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