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新增配置够吸引人 车主体验2019款楼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车主]  还记得东风日产最早推出的那款楼兰(参数|询价)吗?3.5L排量、采用CKD方式(全散件组装)进行国产、厂商指导价48.88万元。再看看现在,楼兰还是那个楼兰,可市场(环境)早已不是那个市场。现在的楼兰坐着开着依然很舒服,可门槛却比以前下探了不止一半。与此同时,配置也越来越丰富。最近,我们找了一位楼兰的车主,来跟大家聊聊他心中楼兰的优缺点以及新款车型的变化。

汽车之家

■ 在车主心中,楼兰是怎样一款车

汽车之家

  楼兰最近一次比较大的改动是在三年前,也就是2015年。最近三年,楼兰虽然不断推出改款车型,但整体变化都非常小。接受我们对话的车主阿杰买的正是2015年款的楼兰,至今已经行驶了近4.5万公里。楼兰所处的价位区间,有非常多车型可以选择,那么为什么当初会选择楼兰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东风日产的车型,阿杰坦诚没有特别突出的爆点,但最重要的是,用着比较省心。它好比班级里的三好学生,也许每科都不是前三名,可各科加起来的综合成绩却能排到班级的前列。我们让阿杰给正在使用的楼兰打个分(满分100),他给了80分,称得上是优秀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天籁 2014款 公爵 2.5L XV尊享版

东风日产 天籁 2014款 公爵 2.5L XV尊享版

  看完东风日产这套评价体系后,其实大家可以发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只是把我们的感受和体验分得更加详细和系统。作为汽车厂商,这套评价体系也是东风日产对自己的要求,这样才能让乘坐的舒适性满足甚至超过用户的期望。有了评价体系,开发的思路就清晰明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让车主聊聊(老款)楼兰哪几方面令自己最满意,结果阿杰先进车内列了五点,依次是座椅、后排的舒适性和空间、后排配备电源接口、全景天窗以及BOSE音响。随后,再从车内出来跟我们说其实楼兰的腰线也挺好看。正如他所言,楼兰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就是省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使用的三年过程中,楼兰表现都比较稳定,没有大的毛病,因此所以很难去给它挑太多不好的地方。最后他找了三个觉得有待提高的细节,首先虽然楼兰配备了全景影像,但倒车时屏幕不够清晰;其次车窗只有主驾驶一侧为一键升降,对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这显然不够;最后则是接近角偏小,如果到郊外玩,它的通过性让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看完车主阿杰的评价,接下来我们看看楼兰的口碑如何。

文章标签: 车主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楼兰 2015款 2.5L XV RES Plus 两驱豪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6 39.12 9.60
    测试文章:动力够用 舒适仍是主调 测试楼兰2.5L
    评测编辑-何家荣:

    我喜欢楼兰的设计,也喜欢它的行驶质感,只可惜它在性能方面并没有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10.26秒的成绩实在一般。当然,我也知道2.5L车型最主要是为了拉低售价,但如果我真的想买楼兰,恐怕不会选择这个排量的车型,须知道同级别同价位还有更好的选择。除非它的市场优惠足够吸引吧。

    评测编辑-王子平:

    楼兰的2.5L车型动力比较勉强,但开起来还是不错的,舒适性到位,设计和配置方面也有足够的豪华味道,算是在同级当中一款挺有个性的车型,只是随着冠道这些新对手的出现,它可能需要再来点优惠才能保持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了。

    评测编辑-黄荣嘉:

    虽然楼兰只是一辆中型城市SUV,但坐在驾驶席上的感觉却很“显大”,一是坐姿高,二是方向盘大,而且圈数多,主观感受就像是开着一辆大车,与同级车型是有明显区别的。那这是好还不是不好呢?其实没有好不好,就看你喜不喜欢而已。虽然它不是我的菜,但从舒适性角度来看,我觉得楼兰挺不错的,减振和隔音都挺好的,我想这才是它的特色所在。

  • 楼兰 2015款 2.5 S/C HEV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7 38.13 9.50
    测试文章:抗拒从良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王子平:

    新楼兰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在设计上面继续保留了个性的风格,而且看上去非常年轻,很美式却又很有活力,所以楼兰在造型上面和同价位的SUV相比是最闪耀的。配置方面楼兰也汲取了之前的失败经验,变得更加合理了,这台顶配车型更是能让人心满意足。动态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不失豪华特性。不过我们都很清楚,真正的销售主力只会是中低配车型。

    评测编辑-时睦华:

    楼兰的这套混动系统对于绝对加速能力和综合油耗的帮助,并没有我们常见的混动系统那么大。我觉得它主要改善了行驶中频繁加减速时的响应速度,让提速过程变得游刃有余。全新楼兰的外观确实很吸引人,配置也不低,但接近38万的售价让这款顶配车型进入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售价区间,它又没有诸如7座布局等能够满足一些人硬性需求的卖点。所以,我并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不过低配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评测编辑-于晗:

    特立独行是楼兰存在的硬道理,换代之后造型更前卫,却依旧不设置七座车型。这次国内上市的新楼兰没有六缸发动机好遗憾,混合动力车型却太贵,喜欢这车的朋友建议买2.5L自然吸气的车型,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楼兰

指导价:23.88-48.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