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曾三度"入华" 西雅特SEAT品牌历史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相信大多数人看到这个标题都会马上开始头脑风暴,在记忆中搜寻西雅特三次“入华”的经历,不过搜寻的结果相信多数人都是一无所获。没有关系,因为接下来编辑就将带领大家走进西雅特的历史,其中会为大家详细讲解西雅特的这三次“入华”的离奇经历,以及从它品牌诞生至今这50多年来的风风雨雨。

汽车之家

西雅特的起源与成立(1940-1950年)
  从零部件做起,逐步转向为菲亚特“代工”

  说到西雅特的起源要追溯到1940年6月,当时西班牙私人银行“Banco Sabadell”萨瓦德尔银行资助了西班牙的一些重工业公司(包括了铸造业、造船、重金属等行业),并成立了“Sociedad Ibérica de Automóviles de Turismo”(SIAT)集团,这就是西雅特SEAT的前身公司,当时被作为西班牙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最初SIAT成立的目的仅是成为一家完全私有的发动机公司。不过在1942年西班牙的国家工业中心Nacional de Industria (INI)接管了SIAT集团,成为国有企业之后,SIAT的发展目标发生了改变,不再把仅能生产汽车零配件做为目标,而是要把SIAT发展成为一个能独立生产和制造且能代表西班牙国家的汽车品牌公司。

汽车之家

  虽然这个目标非常宏伟,不过由于当时西班牙在汽车工业上的技术非常缺乏,于是开始邀请国外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力求能够尽快的生产出属于自己的独立汽车品牌。而在当时的竞标会中,大众和菲亚特品牌的表现最为积极,虽然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影响了一些竞标的发展进度,不过最终还是于1948年与菲亚特正式签署了联盟关系。由菲亚特提供技术和车型,而西雅特在西班牙进行生产。

汽车之家

  到了195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INI集团启动了6亿比塞塔(西班牙2002年欧元推出前使用的钱币,6亿比塞塔相当于今天的360万欧元)在巴塞罗那成立了股份制形式的“Sociedad Eapanola de Automoviles de Turismo S.A”(SEAT)公司,即今天的西雅特汽车公司。该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西班牙汽车工业的真正开始,而在国有化的保护下,西雅特在西班牙工业化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更主导了整个西班牙汽车工业的发展。

西雅特汽车的初期发展:“代工”时代(1953-1975年)
  在“代工”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在西雅特公司成立后的1953年,第一台由菲亚特提供车型,西雅特生产的西雅特1400车型推出,这款车型除了车标采用了“SEAT”的标识之外,其他设计和菲亚特完全一致。这款车型的轴距为2650mm,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4L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4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16公里/小时。后来的10年中西雅特还对这款车型进行了改款升级分别推出了西雅特1400A、1400B和1400C。

汽车之家

  随着第一台车型的推出,西雅特汽车品牌开始逐步占领西班牙汽车市场,而在接下来的20年多年里,西雅特一直采用“代工”的生产模式(即挂着西雅特标志的菲亚特汽车),先后推出了西雅特600、西雅特1500(1400的继任车型)、800、850(跑车)、124、1430、131、132(1500的继任车型)、133等车型,其中西雅特600为微型车,而800是600的四门加长版,800的继任者为西雅特133。而1430为前置后驱的紧凑级轿车,其继任者为西雅特131。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西雅特汽车“代工”生产的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1965年西雅特首次外销1500辆汽车至哥伦比亚,还是以空运的,主要是依靠菲亚特汽车公司的销售渠道出售,由于双方默契良好,合作无间,西雅特汽车在与菲亚特合作期间外销的业绩很好,1974年时,还曾创下外销36万辆的佳绩,而其当年的产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