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四驱各有擅长!Jeep全系车型冰雪试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最近关注我们网站的朋友可能有体会,最近的冬季冰雪试驾活动不少,确实,冬季冰雪试驾不仅能体现出常规路面上无法体验的感觉,也可以更多地了解在冰面这样的特殊路面遇到情况应该怎样操作。此文介绍的是Jeep全系车型的冰面试驾体验。在此之后,我们还会有针对jeep品牌四驱系统更为详细的介绍文章,尽请网友们关注!

  如果您对四驱技术基本知识还有问题,可以查看之前的四驱基础知识文章,链接如下:

四驱基础知识


本次试驾会到场车型介绍
车型 四驱系统名称 四驱形式分类
指南者2.4 Freedom-Drive 适时四驱
大切诺基3.7 Quadra-Trac II 全时四驱
大切诺基5.7 HEMI Quadra-Drive II 全时四驱
指挥官5.7 HEMI Quadra-Drive II 全时四驱
牧马人 SAHARA Command-Trac 分时四驱
牧马人 Rubicon Rock-Trac 分时四驱


  文章开始之前还是先啰嗦几句,关于冰雪试驾,或者说在天寒地冻的环境里玩儿越野之前的准备工作,简单实用。

  ① 带上必备的衣物、手套、防滑的鞋;
  ② 把粗麻绳、锯末、报纸、小型铁锹、手电筒、热宝等工具请到你的车上;
  ③ 上车之前要环绕汽车一周查看附近的路面情况,确保安全;
  ④ 由于温度低,启动汽车一定要温柔,一次打不着就打两次,不要强制点火;
  ⑤ 在看似很空旷的冰面上也要系好安全带,即使你面前什么也没有;
  ⑥ 开车之前最好带上一副墨镜或者滑雪镜,这点很重要!否则会出现雪盲,危险!
  ⑦ 附着力很小的路面三忌:急起步、急刹车、急打方向;
  ⑧ 冰面上大力刹车时ABS会帮倒忙!一定要间歇性地点刹;
  ⑨ 如果真的停不住了,手脚不要慌乱,如果你没有把握正确地纠正车身姿态,那就把住方向盘不要打方向,踩住刹车,直到车停下来,即使撞到什么也无妨。

相关文章请查看链接

远离“打不着车”冬季汽车电瓶维护知识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1/90285.html

数据很吓人!多种方式测冰雪路面刹车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1/89586.html

雪地/冰面轮胎的介绍

  今天的试驾场地是冰面,这比雪地的附着力还要小很多,形象地说就是人在上面行走都是很难的。在这种路面上,如果没有一套合适的雪地(冰面)轮胎,再优秀的动力和四驱系统都不起任何作用的,为此今天到场的Jeep全系试驾车辆都安装了冰面专用的钉胎。

吉普Jeep 进口吉普 牧马人 09款 3.8两门版 Rubicon(罗宾汉)

吉普Jeep 进口吉普 牧马人 09款 3.8两门版 Rubicon(罗宾汉)

  这种安装了防滑钉的轮胎在冰面上低速滚动的时候就可以清晰地听到喀喀喀的声音,就像是用磨盘碾东西一样,而且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有震动,高速行驶的时候这些喀喀喀的声音就被发动机和其他的噪声所掩盖了,但是站在车外依然可以听到很大的噪声。但是这个缺点对于钉胎的优点是微乎其微的,因为有了钉胎,汽车就可以在人步行都困难的冰面上行动自如。

  要问一个对越野车有一定了解的人:“世界上什么车越野性能最好?”八成答曰Jeep牧马人Rubicon或者奔驰G级,这两款车型的越野性能是众所周知的。编辑曾经在沙石路面上试驾过Jeep的全系车型,不用多说,Rubicon是王者,但是今天的路面是很滑的冰雪路面,情况还相同吗?其实,越野这个词不是单纯强调“野”,“越”字才是更重要的意义,跨越任何路面都算越,即使它是很平坦的路面。

  Jeep在国内一共有4个系列在市场上销售,有5种四驱传动方式可以选择,每种车型和每种四驱系统都有它最擅长的一面。后一页开始我们就分别介绍下Jeep每个系列都冰雪路面的优劣势。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