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1.8L足够家用 试驾全新奔腾B70 1.8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在中型车市场打拼多年的老将,奔腾B70当年也曾依靠老款马自达6平台,成为自主中型车阵营中的一位明星。不过,如今中型车市场竞争的残酷程度已经今非昔比,不甘心就此隐退的老将们通常会通过大幅降价,以求在市场中继续发挥余热,今天我们将要聊到的B70同样如此。

1.8L足够家用 试驾全新奔腾B70 1.8AT 汽车之家

  在今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奔腾B70 1.8L车型是从老款2.0L车型基础上改进得来的,降低排量之后价格区间也下降至11.98-14.18万。关于外形和内饰部分的变化,我们此前已经有过比较详细的图解文章(详情点击查看)。今天我们主要来聊聊换装1.8L发动机的B70到底开起来怎么样,动力是否够用。


1.8L足够家用 试驾全新奔腾B70 1.8AT 汽车之家


动力:中规中矩,S挡更适合市区路况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这台1.8L直列四缸发动机从老款的2.0L发动机改进得来,使用了全铝缸体设计,DOHC双顶置凸轮结构,正时静音链条搭配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139马力(102kW)/6500rpm,最大扭矩172N·m/4000rpm。和老款的2.0L发动机(146马力/183N·m)相比差距并不大,在同级别中则算是中上水平,与之匹配的则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本着够用的原则看,这台1.8L发动机并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起步加速时,变速箱会将升挡转速延迟到3000rpm左右来提供稳定的提速,动力谈不上充沛,但足够家用,如果对动力要求比较高,6MT车型更值得推荐。和别的小排量四缸发动机一样,在接近极限转速时,从排气管发出的声响听起来有些声嘶力竭,不过高转高功率的调校在高速时却能保证足够的动力储备,从80km/h提速到120km/h还是比较轻松的,官方标称的194km/h极速也是个相当亮眼的数字。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也许是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B70在D挡下的油门调校以及变速箱逻辑都相当保守,日常驾驶,油门反应显得很木讷,你几乎需要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才会给予降挡的回应,所以开起来总给人动力不足的错觉。使用S挡的话感觉就好多了,油门的响应更快,变速箱也更善解人意,应付超车和加速会轻快得多。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B70变速箱采用了蛇形挡位的设计,挡位干涩且入挡阻力偏大,行驶过程中如果想从S挡换回D挡,就很容易出现误操作。你必须很小心地控制力道才能从S挡准确的推入D挡,大多数时候,手一使劲基本就会直接从S挡推入N挡。出现如此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挡位设计确实很不应该,在这里要给予批评。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这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实际表现可圈可点,换挡平顺性出色,手动模式下换挡速度较快,与发动机的默契程度也让人满意。可以说这套源自于马自达6的动力系统在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中依然是个可靠且优秀的组合。

底盘操控依旧是卖点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B70使用的依然是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手感偏沉,这点和马自达6如出一辙。转向的反应算不上犀利,但是指向性和路感的回馈做得都不错,作为一辆家用车来说恰到好处,只是低速时偏沉的手感可能不太适合女性用户。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悬架则是前双横臂多连杆结构,运动化的调校也让B70在同级自主车型中显得很特别。底盘的路感清晰,但是不会过于敏感,过弯时能够给予不错的支撑,而在大部分时候,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它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只是当遇到减速坎一类的颠簸时,偏硬朗的悬架还是会让车身产生一定的弹跳,舒适性欠佳。

总结:

  最后简单总结下B70的优点与不足。首先是优点:1.动力系统成熟可靠,底盘扎实;2.全新尾灯设计让外形更和谐;3.安全配置齐全,内饰做工扎实。

  它的不足则在于:1. 以中型车标准看,空间表现一般;2.即使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导航和座椅加热;3.自动变速箱挡位过于干涩,挂挡时容易误操作。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2款 1.8AT 豪华型

  换装1.8L发动机之后,B70的动力表现并没有明显下降,可靠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依旧是B70最大的优势。其他方面B70则奉行实用至上的原则,周到但不花哨。总体来看,上市多年的B70没有明显的硬伤,却已经很难找到显著的亮点,所以性价比才是它打动消费者的最好武器。因此新推出1.8L车型价格也由原来2.0L车型的13.18-16.58万下降到11.98-14.18万,而且经销商处也保持着近万元的优惠。

  即使下调价格之后,B70的价格依旧偏高,相比EC8、传祺这样的自主中型车要高出2-3万,而它们在空间、内饰和配置上甚至比B70做得更好。在11-14万这个价格区间,B70还要面对朗逸福克斯速腾这些无比强大的紧凑型对手。

  车型老旧,缺少卖点,相比对手又价格虚高,B70的前景显然不容乐观。对于B70来说,改变现状的唯一方法依然是降价,如果能像马自达6那样放低姿态,给出巨额优惠的话(点击进入降价排行系统),它才真的值得我们推荐。

  不过现在距离B70换代已经不远,相信现款在不久之后还会出现更给力的促销活动,到那时才是您出手的最佳时机。(图/文 汽车之家 李毅)

  如果你对B70很感兴趣,并打算订车了,不妨点击进入经销商页面,了解当地目前的优惠以及现车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参数配置<<<

成家立业的射手座 测试全新速腾1.4tsi 汽车之家

成家立业的射手座 测试全新速腾1.4tsi 汽车之家

>>最全面、最真实的性能数据,最及时的新车试驾!就在汽车之家评测频道<<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腾B70 2006款 2.3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5 42.60 --
    测试文章:奔跑的公牛!深入评测一汽奔腾2.3AT
    评测编辑-韩路:

    共用平台可是说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最好办法,是值得高兴的事!奔腾在这个平台上又演译出了自己的一部分特点,那就是庄重、大气!加速成绩较Mazda6还有提高,这点实属不易,刹车性能一般,42米多的成绩没有给我们惊喜。

    评测编辑-王苦公:

    奔腾作为一款共用平台的产品,从目前的市场反应和消费者反应来看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凭借Mazda6的良好口碑和58%的通用率以及更高的性价比来说奔腾是一款不错的中型车;但是在各个细节的调整上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奔腾的外形大气稳重,符合中国人的购买需求,和Mazda 6这样的运动型轿车相比,有着众多相似之处的奔腾也同样拥有着运动气息,甚至在加速测试中,成绩比前者更为出色,的确没有想到,毕竟奔腾比Mazda的车身要重一些,其它方面两车的差距也不明显。不足的是奔腾的内饰做工和座椅舒适性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腾B70 2012款 1.8L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4.1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L 13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