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有故事的“人” 测试雷克萨斯RX 200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试问,你们知道史上雷克萨斯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哪款么?有些人可能会说ES吧,你看它又便宜又大,又或者是IS?答案都不是,实际上卖的最多就是RX车型,它在SUV兴起来之前就已经卖得火热,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所以它对雷克萨斯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雷克萨斯RX也是最早一批的城市型SUV,在这个问题上它还和奔驰有个争议,1997年,奔驰ML和雷克萨斯RX几乎是同时推出,并且都说自己是真正的城市型SUV,但那会的ML采用的还是非承载式车身,而雷克萨斯RX才是承载式结构。你看关于它的故事还真不少吧,接下来我还要讲一个关于第四代全新RX 200t豪华版的故事,那么你有酒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目前全新的第四代雷克萨斯RX已经在国内上市,在售的车型在动力系统上有2个版本,分为搭载2.0T发动机的200t系列和搭载3.5升V6+电动机的450h系列,一共是8款车型。此次的测试车为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属于2.0T版本中价格最贵的顶配版。

动力系统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先来看动力系统,这是雷克萨斯最新的2.0T发动机,在汉兰达和NX 200t上都搭载过。型号为8AR-FTS,8AR是基础的发动机代号,F代表比较窄的进排气门重叠夹角,一般民用车上都是F,T代表涡轮增压,S代表双喷射。(小贴士:G代表比较宽的进排气门重叠角,用在高性能跑车上,比如之前丰田Supra上的2JZ-GTE。)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它还采用了D-4S双喷射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D-4S不用多解释了,是歧管喷射、缸内直喷两套喷油系统。在冷启动、怠速或者低负荷的时候系统只使用单歧管喷射、中等负荷的时候两套系统共同工作,全力运转时切为缸内直喷,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带来最大化的性能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了进气门角度,一般来说调节气门的凸轮轴都是0°到50°之间,而这套系统可以在-30°到50°调整,相当于80°,从而实现了进气门推迟关闭的阿特金森循环,提高了气缸的充气效率。在节气门全开的情况下,涡轮瞬压值可达1.18Bar,在家用原厂车中很少见。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采用的水冷式中冷器相比一般民用车的风冷式中冷器效率更高,可以让增压之后空气冷却的更加彻底,同时结构也更紧凑,而且它可以同时搭载在横置或者纵置平台的车上,通用性很好,可以说这台发动机是丰田最新技术的集合体。其实坚持了多年自吸的丰田对于涡轮增压等技术并不陌生,它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出手,这点是典型日本人的作风,把一个领域的技术研究透了,再给对手杀个措手不及,而不是一味宣传新技术。

加速成绩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官方称RX 200t豪华版加速时间为9.5秒,我们实际测试出来的数据为8.2秒,虽然不及马力更大的宝马X5或者沃尔沃XC90,但远比官方成绩优秀,作为一台2吨左右的中大型SUV来说足够快。

刹车成绩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200t 四驱豪华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最终39.07米的刹车成绩值得信赖,不过减振器的阻尼偏软,在紧急状态下拽不住弹簧的压缩回弹,刹车过程中车身会产生一定的起伏,会影响成绩。另外RX 200t前后都采用了通风盘结构,能有效控制热衰减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四驱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3 41.47 6.13
    测试文章:独具魅力 测雷克萨斯RX450h 四驱尊贵版
    评测编辑-罗奥雨:

    这款车有着令人心动的外观设计,舒适不失豪华的内饰和人性化程度很高的配置。再加上油电混合的四驱系统,让人很难接受这样的一款豪华suv还能做到如此高的环境友善程度,让人实在是有些爱不释手。

    评测编辑-盛元珺:

    雷克萨斯RX450h,可以说是雷克萨斯家族混动SUV车型中的代表做。它不追求极致的性能数据,舒适、祥和的驾乘感受也可以说是日常代步的上佳之选。同时,3.5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搭配也让它有着很充足的动力储备,而油耗表现甚至远远低于2.0L排量的紧凑型SUV。唯独遗憾的是它的价格相较RX200t还是贵出不少,好东西还是得付出点代价的。

    评测编辑-周楚然:

    全新一代RX在设计方面有着非常大的突破,内饰材质和工艺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虽然RX450h性能方面并无抢眼表现,但相信它的目标群体也不在乎这些,毕竟其所带来乘坐舒适性和驾驶的惬意感是其他车辆不具有的,并且6.13L/100km的油耗表现也令人惊叹。当然,较为高昂的价格还是它的短板。

  • 雷克萨斯RX 2016款 300 四驱豪华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0 39.07 11.20
    测试文章:有故事的“人” 测试雷克萨斯RX 200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豪华感和档次感一下就显出来了,并且价格区间也下调了不少,主力车型进入到了40-50万元区间,给其它中型SUV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如果能不加价提车的话还是极好的。另外还是那句话,2.0T四驱典雅版性价比很高哦。

    评测编辑-张子仪:

    我一直就觉得雷克萨斯RX是一台非常实用的家用车,尤其相比同级别(我指的是中型)相比非常充沛的空间,而且同样也是豪华品牌。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个车采用了2.0T的发动机,四缸的,差点意思,而再往上又变成混合动力的,又太贵,要是有3.5可选就好了。

    评测编辑-:

    对于雷克萨斯而言,RX是旗下最重要的车型,而且永远都是重在舒适,相比德系品牌的同类车型,RX缺少了部分驾驶乐趣或者性能,它的目标消费群就是这些看中舒适性的人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RX 2016款 300 四驱豪华版 国V

指导价:57.5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238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