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难得一遇 四款旅行车之间的实力较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看过我们《欧洲挑战之旅》视频的朋友都知道,八月底我们几个旅行车的粉丝去了趟欧洲,目的就是体验一把旅行车所能给我们带来的不同感受,难得能找到几种不同品牌车型的旅行车,那么它们之间的对比也就不可避免了。不过,它们之间的对比其实不能算是特别公平的,因为我们所找到的车型从售价到配置还是有着一定的出入,我们拿到手里的这几款车售价从4.3万欧元到4.8万欧元不等,但是正因为能把几款旅行车凑齐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儿,所以我们还是想通过此次对比来为大家展示一下它们各自的优劣势。

汽车之家

  参与此次对比的车型有四款,这四款车型的三厢版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并且有三款旅行车都是国内可以买到的,当然进口的身份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价格自然也会比三厢版高很多。因为价格和车型较少,最终这类车型被挂上了个性、有钱人的玩具等标签。好了,有点扯远了,还是来说说我们选择的这四辆车吧!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180 旅行轿车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5款 320d 旅行版

  宝马3系旅行(3 Series Touring),这是目前宝马3系在国内正式进口的第一款旅行车,这让很多喜欢宝马品牌的旅行车粉丝们欣喜不少,当然,它在国内的价格也确实不便宜,作为我们身边再熟悉不过的车型,此次当然不能少了它。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180 旅行轿车

  奔驰C级旅行(C-Class Estate),对它我们会更加熟悉,因为上一代的C级旅行车就已经引进了,当时我们还开着它组团去了趟北戴河呢!没想到这一次驾驶它能来到德国,确实有点意外的惊喜。(想看组团去北戴河的,点这里

大众(进口) Passat 2015款 Variant

  大众蔚揽Passat Variant),同样熟悉的一款车,第八代Passat旅行车,来得比全新迈腾还要早,它可以说是所有品牌最早进入国内的旅行车了,虽然每款车型的名字都不一样,但是追根溯源都是它。从桑塔纳旅行(B2)开始,到后来的Passat旅行(B6)、迈腾旅行(B7)以至于现在的蔚揽(B8),大众品牌对于引进旅行车还是挺坚持的。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6(进口) 2016款 Wagon基本型

  阿特兹旅行(MAZDA6 Wagon),这是一辆国内见不到的旅行车,在此次的四辆旅行车当中,也是我们公认的颜值担当。自从这一代马自达6(国内叫阿特兹)发布以来,外型上的帅气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这也包括它的旅行车,所以在我们计划此次行程之初,我就非常希望能够找到阿特兹旅行,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相信看过这几款车之后,颜值担当这一票大多数朋友都会投给阿特兹旅行,它所配备的19英寸轮圈也是此次对比的四辆车中最大的,当这几辆车行驶在路上,阿特兹旅行是最炸眼的。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180 旅行轿车

  这次找到的四辆车,它们在灯光配置的表现上还都是挺高的,3系旅行和阿特兹旅行都配备了全LED大灯,且有自动远光功能。蔚揽和C级旅行的大灯除了采用LED光源之外,还带有随动转向、动态照明灯多种模式,在功能上,蔚揽和C级旅行更胜一筹。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180 旅行轿车

  四款车的轮圈尺寸都不一样,阿特兹旅行的轮圈尺寸最大,达到19英寸,走在路上也是最帅气的,相比之下,3系旅行的16英寸轮圈就显得小气很多了,所以我们只能让它躲在后面了。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180 旅行轿车

  对于旅行车,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车尾的造型了,在我看来,旅行车的线条更加的流畅、连贯。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它更加实用的后备厢空间,在空间扩展和容积方面,这都是三厢版车型无法给予的。至于它们各自后备厢的空间表现,在后面我们会详细对比。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6(进口) 2016款 Wagon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