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性能测试篇 2017汽车之家性能车嘉年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时隔两年,汽车之家超级测试再度来袭,这次我们集结了10辆性能车同场竞技。发动机的轰鸣、轮胎的尖叫,当这些能够刺激肾上腺素极具分泌的条件汇集在一起时,只为点燃你心中对于汽车最原始最真诚的热爱。时值岁末,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位爱车的网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都有哪些车参加性能车嘉年华

  两年的时间,国内市场新增了不少性能车,我们的初衷也是为了能够带给大家更多新的车型,所以对于那些动力系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只是进行了微调或者年度改款的车型,例如高尔夫GTI、AMG A 45、宝马M4等并不在此次评比之列。

汽车之家

  这10辆车我们按照级别、价格、动力等综合因素分为A、B、C三个组,虽然数量比2015年少,但起点一下高了不少,入门级别的A组最低车价也达到了56.5万,而最贵的讴歌NSX则要289万。

  这里有位比较特殊的选手就是科迈罗SS,和目前国内在售的2.0T RS车型不同,这台SS车型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原车到岸价差不多在34万左右,算上各种税费,提车价一下就涨到了110万。

有哪些车没能参加?

  大多数性能车厂商都是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例如法拉利兰博基尼明令禁止性能测试;迈凯伦需要由工程师调校出Golden Car才可以;阿斯顿·马丁DB11奥迪R8则因为车辆档期问题遗憾缺席。参加评比的10辆车不管最终成绩如何,我们先要为它们的勇气鼓掌,毕竟它们敢于站在这里和对手同场竞技。

我们将进行哪些测试?

汽车之家

  这次性能车嘉年华由汽车之家评测导购以及视频组共同完成,专业编辑20余人,我们将把这10辆车带到机场、山路和赛道,通过性能测试、日常驾驶和赛道圈速,综合考量每一辆车,根据它们的表现评选出最强加速、最强制动、最快圈速以及本次终极大奖——最有乐趣。

汽车之家

  OK,铺垫了这么多,本次超级测试正式开始,我们知道大家对这些车的性能表现格外关注,所以这次先为大家带来加速、制动以及绕桩表现。

汽车之家

A组性能测试

Audi Sport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

  A组是本次性能车嘉年华中的入门组,这里说的入门只是和其他6辆车相比,这四位选手都是各自品牌有着纯正运动基因的性能车型,不管把哪个单拿出来,都有着制霸公路的实力。我们会展现每辆车的0-400米加速曲线图,车辆参数以及0-100km/h加速等数据会在后面的表格中展现。

汽车之家

奥迪RS 3

汽车之家

  奥迪的性能车历来是跑加速的一把好手,依靠quattro系统出色的动力分配能够做到几乎“零损失”的起步,400马力的动力储备也保证它在中后段依然可以有着十足的力道。试驾车还选装了前宽后窄的轮胎,起步时能进一步加强前轮的抓地力。最终用时11.8秒,尾速186.71km/h,给我们这次性能测试开了一个好头。

宝马M2

汽车之家

  M2配备了起跑控制系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弹射起步,但这套系统有点娇贵,不能连续使用,弹射一次之后必须歇一会才能继续。即便是操作成功了,后轮打滑的现象依旧很难避免,必须要驾驶员通过细腻的脚下操作才能将动力损失降到最低。

保时捷718 Cayman S

汽车之家

  Cayman S是A组四辆车里马力最小的,但用时和尾速都不是最低的。一方面得益于测试车选装Sport Chrono组件之后可以用更高的转速起步,另外就是PDK变速箱迅捷的换挡速度和极高的传动效率。最重要的是弹射起步可以一直连续使用,这样一比就令M2显得很尴尬了。

沃尔沃S60 Polestar

汽车之家

  S60 Polestar依靠四驱系统可以做到很高效的起步,但传动效率不如同组的另外三位选手,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不算快,再加上车重是最大的,0-100km/h加速时间就落后,中后段也没有展现出367马力应有的表现,400米加速的时间和尾速都是本组最低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作为这次嘉年华的入门组,四辆车的0-100km/h全都杀进了5秒,奥迪RS 3更是只要3.91秒。A组里最令人意外的当属Cayman S,马力扭矩最小,但各项测试都拿了第二名,车轻是很重要的原因,另外就是保时捷的机械调校确实有着极高的水平。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