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另一种格调 豪华中大型车对比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说起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最先想到的就是德系三强: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作为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批豪华品牌轿车,它们的销量占据了半壁江山。或许是因为能见度太高,就算是最新出的宝马5系也无法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新中产消费者。除了品牌够硬之外,它们还需要能够代表着自己性格和身份地位的车型,德系这三台车过于“大众”。这时新晋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就进入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选车目录,我们这次对比评测的对象正是这一新兴市场最具代表性的四台豪华中大型车——林肯大陆/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捷豹XFL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四台车可谓是各具特色,能够符合不同口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可相对于德系的那三款车,它们还是相对陌生了一些,而这次横评的目的就是将它们聚在一起,全面的分析每台车的特点和优劣势,帮助消费者挑选一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 外观新鲜感强

  从我们网站的后台数据来看,这四台豪华中大型车最受关注的车型都是搭载2.0T发动机,售价接近50万元的车型,由此也可以看出选择它们的消费者不仅仅是比德系对手相对更低的售价,它们还对配置和颜值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也重点分析它们这部分的硬实力。不过因为试驾车排期的原因,捷豹XFL和林肯大陆并不是我们所选择的配置,这里还请您见谅,后文分析时会结合我们所选的车型来介绍。

豪华中型车对比评测车型
车型

林肯大陆2017款2.0T两驱尊耀版

(所借车型为尊雅版)

捷豹XFL2018款

2.0T 250PS尊享版

(所借车型为2017款 240PS尊享版)

沃尔沃S90

2018款 T5智雅版

凯迪拉克CT6

2017款 28T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48.38

(44.38)

49.80

(48.80)

48.4848.99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林肯大陆作为这四台车中唯一的进口车型,保持了最原汁原味的美式风格。酷似游艇式的车身造型看着很气派。在外观设计上,林肯大陆也是最花心思的,尤其是悬浮在车门上的E-Latch门把手进一步提升了这台车的高级感。作为美式豪华车的代表,全车镀铬装饰条的使用也恰到好处,我们所选的两驱尊耀版与图片上的尊雅版相比拥有更大的轮圈和全LED大灯,视觉效果比尊雅版更出众,开它上街还能获得不少回头率。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捷豹XFL是根据进口版XF加长而来的,整台车线条流畅,捷豹标志性的大嘴配上犀利的大灯看着很有气势,外观兼具运动和绅士氛围。我们所选的2018款车型相比图片里这台车采用了全LED大灯,轮圈样式也更优雅一些。加长后的捷豹XFL更符合中国的用车环境,而且很符合中国人审美,比较耐看。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XFL 2017款 XFL 2.0T 200PS 豪华版

  沃尔沃S90也对进口版标轴S90进行了加长,轴距超过了3米。加长后的S90外观看着很协调,没有车尾被拉长的感觉。车头的“雷神之锤”大灯让它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又不失中大型轿车应有的沉稳感,在四台车之中我最喜欢S90的车头造型。19英寸轮圈也是四台车中最大的,提升了整车的气质。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90 2018款 T5 智雅版

  CT6同林肯大陆一样来自美国,没有进行加长,它的外观在四台车中最标新立异,尤其是泪眼大灯看过后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美系豪华轿车,它采用了很多硬朗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很有力量感,不像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不过它和其它三台车摆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欠缺一点气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7款 28T 豪华型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凯迪拉克CT6是四台车中尺寸最大的,XFL和S90都是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加长版车型,而林肯大陆保留了美系豪华车的那种很有气派的设计感,但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和这三台车相比有点吃亏。从后车门的比例来看,林肯大陆也相对小了一些。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这四台车的外观可谓各具特点,适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看惯了德系产品后,这四台车新鲜感都挺强,林肯大陆虽然车身尺寸没什么优势,但看上去最有气派,尤其是这个典雅金配色车漆提升了它的气质;捷豹XFL设计上虽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但是整体看着很舒服耐看,加长后的车身没有破坏原有的设计美感;而S90则要分两个方面来看,车头在四台车中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车尾尤其是尾灯的设计,需要一定时间接受,感觉有点太前卫了;CT6最能令人眼前一亮,从面前驶过都会被它的泪眼所吸引,唯一欠缺的就是这种豪华轿车的气场,总感觉年轻活泼了一些。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