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9.39-15.09万元 奇瑞瑞虎5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1月28日,奇瑞瑞虎5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前期统一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可选。此次上市的新车共分为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9.39-15.09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瑞虎5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MT 家享版9.39
2.0L MT 家悦版9.99
2.0L MT 家尊版11.09
2.0L CVT 家悦版11.29
2.0L CVT 家尊版12.29
2.0L CVT 家臻版15.09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臻版

  如果您对奇瑞瑞虎5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 瑞虎5新车介绍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臻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臻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臻版

  首先谈到外观,我们可以很直接的看到奇瑞在外观设计上所付出的努力,从艾瑞泽7到现在的瑞虎5,其新车外观造型相比过去车型确实有了不小的提升。瑞虎5的前脸造型采用了单横辐式中网进气格栅设计,其中间镶嵌奇瑞的全新品牌LOGO。与此同时,新车前脸进气格栅的上下边幅与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融合一体,再搭配上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瑞虎5的前脸造型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尾部造型方面,瑞虎5的尾部设计比较简洁。排气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边双出扁口的排气布局。此外,瑞虎5将提供皓月白、丝缎银、赤金棕、烈焰红、暗夜灰以及徽墨黑六种车身颜色可选,而内饰配色则统一采用浅色米内饰。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5的长宽高分别为4506/1841/1740mm,轴距达到261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其竞争对手将直指哈弗H6以及海马S7等车型。相比哈弗H6的车身尺寸,瑞虎5仅是在车身宽度与高度上略有优势,而车身长度与轴距两项数据,哈弗H6则更强一些。此外,据我们了解,瑞虎5的后备厢容积为370L,并全系标配225/65 R17型号的轮胎。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瑞虎5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其整个内饰的设计与艾瑞泽7非常相似,这种内饰设计布局也与福特翼虎车型的内饰有一些相似。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均拥有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后方的仪表台则运用了炮筒式的设计,其周围整体向外凸起,更能够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此外,瑞虎5中控台配备了一个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下方的按键可以进行控制,其液晶屏两侧被竖状的出风口所包围。总的来说,瑞虎5的内饰设计相较过去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悦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悦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CVT家悦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手动家悦版

『奇瑞瑞虎5内饰细节』

  配置方面,奇瑞瑞虎5标配了ABS+EBD、前排双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后遮阳帘、7寸液晶触摸屏、车载蓝牙系统以及USB/AUX/iPod接口等配置。顶配车型还具有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外后视镜加热、一键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驾驶员座椅电动8方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不过,许多消费者更为关心的诸如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仅出现在了高配车型上(家尊版以上),并非全系标配。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动力系统方面,瑞虎5前期将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82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据我们了解,奇瑞在未来还可能给瑞虎5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5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10牛·米。


● 瑞虎5新车背景

  此前我们曾介绍过,瑞虎5在研发阶段的内部代号为T21。通过奇瑞的品牌战略我们了解到,奇瑞未来将主要分为艾瑞泽(Arrizo)、瑞虎(Tiggo)、风云(Fulwin)以及QQ这四大产品系列,而内部代号T21(也就是瑞虎5)则是奇瑞新产品体系规划中瑞虎系列产品(Tiggo)下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β52013款 概念版

『瑞虎5的原型车β5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

  瑞虎5的原型车β5概念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首发,而到如今的瑞虎5量产化后正式上市,中间仅用了7个月左右的时间,相比概念车版本,瑞虎5缺少了概念车更加运动的线条以及充满科技感的前大灯设计,但新车还是基本保留了大部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 瑞虎5竞争对手以及定位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62013款 升级版 2.4L 自动两驱精英型 海马海马汽车海马S72013款 2.0L 手动智享型

『左图为哈弗H6  右图为海马S7』

  奇瑞瑞虎5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哈弗H6以及海马S7等国产自主紧凑型SUV车型。新车主要更偏向于城市家用风格,其市场定位要比旗下的瑞虎3更高一些,该车未来将更多的通过时尚的外观造型以及相对较高的配置来打动消费者。


● 总结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基本型

  作为奇瑞艾瑞泽7之后的又一款重磅车型,瑞虎5终于迎来了它的上市。奇瑞主打的“精品牌”、“品质牌”策略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车型不再是“廉价”、“低端”的代名词。瑞虎5也通过其漂亮的外观以及SUV的身份把握住了一部分打算购买城市SUV的消费者。不过话说归说,未来市场的表现还得用时间去检验,我们此前了解到奇瑞今年的总体销量略有下滑,而在奇瑞全新战略下诞生出的瑞虎5以及艾瑞泽7这样的车型能否扭转局面,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周宇轩)


【论坛在线帖】剑指哈弗H6 瑞虎5上市发布会即时在线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195-26300143-1.html

【新车话题】您最看重设计还是做工?一起来关注瑞虎5上市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195-26237913-1.html


  相关阅读:

  11月28日上市 奇瑞全新SUV瑞虎5下线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0/646736.html

  设计/做工都不错 实拍奇瑞全新SUV瑞虎5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10/648650.html

售9.39-15.09万元 奇瑞瑞虎5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新技术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虎5 2017款 1.5T CVT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99 43.14 8.30
    测试文章:终于等到你 测试奇瑞瑞虎5 1.5T CVT
    评测编辑-:

    首先,它的动力表现和我想象的有点落差,原本以为它能表现得更好,但是和手动挡的顺畅度相比,还是有点差距,但我相信乙醇汽油对它的性能造成了一些影响。隔音、舒适性让人很满意,油耗也和同级别车型差距不大。总之,这款车虽然不能说有多出彩,但是各方面还是有一定水平的表现,作为一辆城市SUV而言,我认为足够了!

    评测编辑-张可:

    瑞虎5在中国品牌城市SUV当中算是元老级别,1.5T车型之前一直没有自动挡车型可选,所以将一些消费者拒之门外。增添CVT车型之后,受众面更为广泛,虽然在变速箱的调校和性能表现上并不是非常尽如人意,但是就一款城市SUV而言日常驾驶感受比性能更重要,瑞虎5日常驾驶中转向、悬架和动力的平顺性都还不错,所以可以考虑购买。

    评测编辑-曹昊旻:

    瑞虎5其实算是这一级别比较平庸的车型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切本着实用的配置,没什么花俏的设计,1.5t的动力表现也还可以,加上cvt变速箱,没什么大问题,算是个合格的家用SUV。

  • 瑞虎5 2016款 1.5T 手动家悦信赖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9 42.89 9.10
    测试文章:主观感受不错 测试瑞虎5 1.5T手动挡
    评测编辑-张子仪:

    动力匹配是我对这台车最满意的地方,响应很快,涡轮发动机发力比较早,在经常用到的1500-4000rpm区间都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底盘很扎实,整体舒适性不错,但操控性比较差。

    评测编辑-李佳:

    换挡很清晰,离合也很好控制。为了带来更好的动力感受,瑞虎5的油门调得非常轻巧和积极,再加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500rpm之后动力输出更加积极,所以开着让人感觉非常战斗,并不是很轻松。当然,如果对动力要求高的人大概会非常喜欢这样的风格。对了,新车味道太重,我只能全程开着窗户。

    评测编辑-罗浩:

    瑞虎5 1.5T这款车真的挺好开的,低转速扭矩足,油门特别灵,所以特别适合城市驾驶,而且离合器、挡位都很舒服,总体上不错。要说不足之处,我觉得就是配个5挡变速箱有点憋屈,要是能有个第6挡,燃油经济性、噪音都会有进一步提升。

  • 瑞虎5 2014款 2.0L 手动家悦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1.54 9.10
    测试文章:保持稳定发挥 测试瑞虎5 2.0L手动挡
    评测编辑-罗浩:

    2.0L手动挡车型油门响应比较灵敏,低转速扭矩不错,日常驾驶很顺手,舒适性也不错,是一款各方面表现均衡的车型。

    评测编辑-李毅:

    这是一款均衡且平淡的产品,各方面都没什么硬伤,很适合过日子,而且价格合理,配置也不低,如果你想要一台便宜好用又实在的SUV,瑞虎5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苑璐:

    空间表现让人满意,但2.0L的动力则比较一般,满足日常代步没问题。内饰的用料在同级别当中表现中规中矩。人性化设计上还有提升的空间,例如车窗控制的位置使用不够方便。另外,新车的气味稍微有些大。

  • 瑞虎5 2014款 2.0L CVT家悦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6 38.49 --
    测试文章:争当新年新标杆 测试瑞虎5 2.0L CVT
    评测编辑-梁巍:

    说实话瑞虎5看起来还算是做的很用心的一款产品,配置、做工等等方面都做到了目前自主品牌当中的标杆水平。另外性能和空间表现相比同级别产品也都拿得出手,唯一不足可能就是配置还算不上很丰富,但扎实的做工和动态表现相信要比那些眼花缭乱的配置更实用。

    评测编辑-胡正暘:

    事实证明多品牌战略以及瑞麒这种高端品牌路线完全不靠谱,而一旦回过神来重新发力,奇瑞的表现令人赞叹。这款瑞虎5几乎没有大硬伤,干得漂亮。

    评测编辑-罗浩:

    瑞虎5是奇瑞这几年以来推出的最令我满意的一款车,这款车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想买自主品牌城市SUV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5

指导价:8.88-15.1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