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A6L/帕萨特等 首批公车1月25日起拍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我们了解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将正式启动第一批拍卖。三家拍卖公司分别将于1月25日、26日及2月1日举行专场拍卖会。据目前获得的信息,此次拍卖的公车包括轿车和客车等类型,轿车方面包括奥迪A6L大众帕萨特别克GL8等。

汽车之家

车型:帕萨特、A6L、GL8等

  此前1月16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透露,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需要取消的3184辆公务用车已全部封存停驶,其中共计300辆参加第一批拍卖。目前,已有两家拍卖公司公布了204辆公车的信息。

  车型种类方面,从目前获得拍卖车型信息来看,包括大众帕萨特、奥迪A6L、本田雅阁红旗福特蒙迪欧别克GL8等,以及丰田柯斯达金杯等客车。

价格:最便宜8000元

  价格方面,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公布了106辆公车的“参考价”,其中,最低参考价为8000元,系三辆登记日期为2003年12月的红旗轿车;最高参考价为15万元,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08年8月的奥迪轿车。(详细车款和价格点击查看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则直接公布了98辆公车的“起拍价格”。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其中最低为2000元的金杯中型客车,共计4辆;最高则为25万元的柯斯达大客车,共计2辆。而仅就轿车而言,最低起拍价为3000元,是一辆登记日期为1999年9月的桑塔纳;最高起拍价则为18万元,系两辆2009年登记的奥迪A6L。(详细车款和价格点击查看

竞拍:北京过户需要有指标

  据悉,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均可参加竞买,如所购车辆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外迁车辆需满足迁入地车辆管理部门准入条件。

  此批公车由三家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拓拍卖停车场举行预展,时间为1月23、24日全天(9:30—16:00),以及25日上午(9:30—11:30),正式拍卖时间,1月25日下午1:30分。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将在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60号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拍卖,其预展时间为1月24日至25日(9点至17点),正式拍卖时间为1月26日上午10点30分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将于2月1日下午举行拍卖会,预展时间为1月29日、30日和31日全天。

总结:

  2014年7月1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公车改革将全面启动。公车改革的一个要点是将取消副部级以下领导干部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而此次公车拍卖体现出了公平、公开原则,并被外界视为中国公车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部分信息来源:中新网 文/汽车之家 齐天翔)

  更多阅读: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公务车改革方案公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7/826005.html

A6L/帕萨特等 首批公车1月25日起拍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口碑评车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