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12个月乾坤一掷为哪般? 奥迪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5月23日奥迪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这次会议最引人瞩目的并非盈利数额销售数字,而是奥迪将在2018年年中之前将旗下5款主力车型进行换代,这种密集投放新产品的做法之前任何一家豪华品牌制造商都没有尝试过的。仅仅12个月时间包括奥迪A8奥迪A7奥迪A6奥迪Q3奥迪A1都将迎来全新一代车型,同时奥迪Q系列家族也将很快迎来Q4、Q8两款细分产品,纯电动的e-tron车型也将在2019年迎来首发。这些全新的奥迪产品都有哪些亮点,奥迪为何如此着急将他们迅速推向全球市场,今天我们跟您一起来聊聊奥迪未来新车展望。

汽车之家

◆ 为期一年的主力产品换代计划

  如果说奥迪的主力产品有哪些,那么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奥迪A系列,这当中代表着旗舰产品的奥迪A8、代表着运动性产品的奥迪A7、最能体现综合实力的奥迪A6、全球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奥迪Q3,以及奥迪的精品小车奥迪A1,都将在12个月内迎来更新换代,如此密集的投放新产品可能各位网友们还没有过多了解,接下来我们为您一一梳理。

新一代奥迪A8——奥迪手中的最新杀手锏

汽车之家

  最先发布的将是新一代奥迪A8,7月11日它将在巴萨罗那迎来首秀,作为奥迪的新一代旗舰,它将率先使用Marc Lichte(奥迪全球设计总监)为奥迪专属打造的新设计语言,其中更加具有攻击性的前进气格栅和矩阵式LED前大灯组自然是不可或缺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方面,虽然新一代奥迪A8相比老款变化并不大,但新车是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的,车体结构中增加了更多的高强度钢,这使得白车身重量达到282kg,相比老款增加51kg。此外,奥迪还会为新一代A8匹配四轮空气悬架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7款 Concept

『配图为奥迪Q8概念车内饰』

  内饰方面,预计新一代奥迪A8将参考Q8概念车的内饰设计理念,采用更多触控面板替代现有的物理按键,甚至新一代MMI系统会取消物理旋钮和手写板。此外在动力上,目前我们已知新一代奥迪A8将配备一套48V混动系统,同时像3.0T、4.0T以及W12发动机预计依然会出现在新车之上。

汽车之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奥迪A8还将是第一款能够实现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的奥迪车型,新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尝试,开辟了传统豪华品牌大型车的先河。这可能是新一代奥迪A8在短时间内领先对手的最大优势。

  编辑点评:现款奥迪A8在2009年发布是曾依靠一对全LED大灯博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好评。但伴随着奔驰S级(W/V222)和迈巴赫S级(X222)的发布,全球豪华大型车标杆正式回归,甚至在新一代7系发布后,S级仍然处于这一级别的领军态势。

  S级的成功以及设计语言的下探引领了奔驰重回全球豪华车老大的宝座,而奥迪更希望自己的新一代奥迪A8能够在挑战S级之后采用相同的下探设计语言,带动接下来的全部主力车型,重新领军豪华车多个市场。所以在奥迪看来,新一代A8是一款必须要成功的车型。

  然而想要赢得这场胜利对于奥迪而言并非易事,除了强大的S级之外,新一代7系以及雷克萨斯全新LS也并非等闲之辈。所以新一代奥迪A8想要再次夺得市场的关注,必须成为奥迪手中的杀手锏。


新一代奥迪A7——奥迪手中吸引高端个性消费者的艺术品

汽车之家

  奥迪A7的诞生引领了全球豪华四门轿跑这一概念,并与奔驰CLS正面进行竞争。如今奥迪即将于今年年底发布新一代奥迪A7,新车将保留溜背式四门Coupe轿跑的设计思路,同时引入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中还曝光一体式LED尾灯组,这将使得新一代奥迪A7看起来更加个性时尚。

汽车之家

  同样,新一代奥迪A7也会使用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相比于奥迪A8的白车身加重,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新一代A7有望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减重。从而带来更好的运动性体验。

奥迪(进口) Prologue 2015款 Avant Concept

『奥迪Prologue概念车』

  动力方面,奥迪暂未公布新车的具体动力信息,但是我们预计其将与新一代奥迪A6进行共享动力总成,包括2.0TFSI、3.0TFSI。此外,由于奥迪未来将于保时捷共享部分动力总成,所以不排除奥迪A7的性能版奥迪S7会搭载源自保时捷的2.9T发动机。

  编辑点评:在豪华中大型轿跑车市场当中,奥迪A7和奔驰CLS可谓是天生的一对冤家,如今二者双双迎来换代产品,并且二者的发布时间很有可能都在2018年年初的北美车展

  我们能够预见的是新一代CLS将使用源自E级的内饰风格,从而在豪华感上达到该级别的顶峰。这也是奥迪方面最需要突破的一点,如何让奥迪A7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看起来更加豪华。不得不说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是值得参考的一项,它的设计语言将新一代奥迪A7完全区别于奥迪A6,内饰风格的骤变,更像是将其打造成为一台极为用心的艺术品。对于奥迪来说这是非常好的选择,这样才能够让竞争对手们更加紧张,并且拉拢更多高端消费人群。


新一代奥迪A6——奥迪手中真正的王牌

汽车之家

  奥迪A6可以说是奥迪产品系列当中的王牌,它也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奥迪,由于历代奥迪A6都会选择在奥迪A8之后的几年间发布,所以其设计语言一直跟随者奥迪A8的步伐。但新一代奥迪A6则在外观设计上打破了这种风格。

汽车之家

  可以看出新一代奥迪A6在前脸设计上与奥迪A8有着较为区别的设计,其并没有选择过分夸张的前脸风格,依然保持了中大型轿车的商务气息。

汽车之家

  同时通过其前进气格栅上的多个探测传感器来看,未来奥迪A6有可能搭载更多的驾驶辅助系统。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与新一代奥迪A7共享动力总成,包括2.0TFSI和3.0TFSI在内的多款发动机。

  编辑点评:虽然历代奥迪A6都选择在新一代奥迪A8发布之后正式换代,但从未有过二者发布时间如此接近的情况,奥迪A6的提前换代也从侧面表现出现款车型在市场当中的表现已经岌岌可危。

  作为奥迪最看重的中国市场,现款奥迪A6L从2016年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上市之日起就没能再坐得安稳。巨大的产品实力差距使得奥迪A6L不能不与5系长轴距版一同依靠降价买车。而最终5系长轴距版更是在多个月销量上超越了奥迪A6L,如今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将于6月23日正式上市,奥迪A6L的市场将受到更大的冲击。当然除了奔驰和宝马之外,捷豹XFL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长轴距版的加入更是重燃中国中大型车市场。1年之内5位竞争对手都迎来了新一代产品,所以新一代奥迪A6的引入显得更加迫在眉睫。

  不过奥迪清楚,在豪华大型车市场,奔驰S级永远是无法逾越的高墙,虽然新一代奥迪A8或许能够在短时间内与S级进行抗衡,但真正能够成就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产品级别还是豪华中大型车,而在这一级别当中的奥迪A6才是奥迪手中真正的王牌。它将借助着新一代奥迪A8的热度迅速推向市场,在对手全部进行换代更新后,全新奥迪A6才能够体现出真正的综合实力。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在中国市场奥迪有足够的底气回归豪华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


新一代奥迪Q3——奥迪手中真正的“印钞机”

汽车之家

  奥迪Q3是豪华紧凑型SUV当中非常受人喜爱的一款产品,甚至在全球范围内Q3的销量也一度超越GLA和X1,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紧凑型SUV产品加入市场,现款奥迪Q3从竞争力上来看已经大不如前。他将于2018年上半年迎来新一代车型,我们猜测该时间点为2018北京车展

汽车之家

  虽然此前曝光的谍照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新一代Q3将使用Marc Lichte为奥迪Q系列家族打造的专属设计语言,它将区别于奥迪的轿车和跑车车型,拥有更加张扬的设计元素

汽车之家

  不过新车预计在车身线条上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依然保持较为圆润的风格。此外新车将继续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动力系统方面也会更新为全新的1.5T和2.0T发动机。

  编辑点评:奥迪Q3虽然并非第一个国产的紧凑型SUV(宝马X1早于它一年),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一直是销售最好的豪华紧凑型SUV。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其销量也是非常出色。但随着GLA的发布以及国内市场上宝马新一代X1长轴距版的诞生,如今的奥迪Q3很难再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心了。

  虽然目前对该车换代的消息还非常有限,但我们能够预计的是,新一代奥迪Q3将在互联性和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有较大提升,为此我们可以参考同平台的中期改款高尔夫,无论是ACC自适应巡航、全新的互联系统、以及更新的动力总成(含插电式和纯电动)中期改款的高尔夫已经完全领先于对手,而这些都是基于MQB平台的配置,所以新一代奥迪Q3也将针对上述特点进行更新。

  随着SUV产品的热度越来越高,这款诞生自MQB平台的SUV将成为奥迪在全球范围内真正的“印钞机”,由于平台研发成本不高,奥迪可以为其搭载更多豪华科技配置,这一点相比奔驰和宝马,奥迪有着绝对的优势,同时全新的外观也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选购,这将为奥迪在全球市场挣得盆满钵满。

  另一个值得奥迪注意的就是,是否要推出Q3长轴距版车型,现款奥迪Q3在面对新一代宝马X1长轴距版时在内部空间这一项来看,可以说是毫无还手之力,即将推出的新一代奥迪Q3虽然有望加长轴距,但面对专供中国市场的长轴距版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未来国产新一代奥迪Q3是否要加长轴距,奥迪需要尽快做出决定,才能够将产品迅速带入中国市场。


新一代奥迪A1——奥迪手中体现个性化的精品小车

汽车之家

  奥迪A1的诞生完全是奥迪为竞争MINI所打造的一款精品小型车,这款车早在2010年日内瓦车展发布,至今已有7年时间未换代。但从今年3月西雅特发布新伊比飒开始,MQB平台正式进入大众集团小型车行列,随之POLO和奥迪A1也将迎来新一代车型。

汽车之家

  虽然因为平台规划问题,新一代奥迪A1只能在2018年才能亮相,但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它实力并不简单。虽然该平台一度受制于成本无法满足小型车的需求,但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MQB平台产品诞生,平台成本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所以未来诞生于MQB平台的奥迪A1将出现诸多突破这一级别的配置。

汽车之家

  首当其冲的就是驾驶辅助系统,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已经出现在了新车的谍照当中,此外像全液晶仪表盘、车道偏移、防碰撞预警等诸多最新科技也将有可能下探到奥迪A1这款入门级车型之上,这在小型车级别当中是非常难得一见的。

  动力方面,除了传统的三缸和四缸发动机,一直致力于打造新能源产品的大众集团极有可能基于MQB小型车平台诞生一批插电式混动或纯电动车型,而奥迪A1将凭借着品牌优势,可能会率先得到应用。

  编辑点评:大众集团曾希望寄托于铃木打造全新的小型车平台,但无奈二者合作最终破裂,大众不得不将自家MQB平台近一步缩小来打造小型车矩阵,这也是伊比飒、晶锐、POLO和奥迪A1至今未完成全部换代的原因。

  如今新一代奥迪A1将凭借着MQB平台的先天优势搭载一系列超出该级别的先进技术,从而与MINI和smart forfour等车型进行竞争,但值得一提的是,从欧洲购车的数据显示,无论是MINI、POLO还是高尔夫,选择3门版的人群越来越少,所以未来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可能会放弃开发三门版,而新一代奥迪A1也将会取消三门版本,这未免让人感觉有些惋惜。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